御姐快到我的碗裡來  

撒空空《御姐快到我的碗裡來》
喜愛:

評價: 6.7
字數: 32萬
[現言][姊弟戀][強取豪奪][近水樓台]
HE,1V1,SC。秦紅顏、沈盛年。

文案
她大他整十歲。
他卻愛她入了狂。
眾人都說他乖巧得如只貓。
只有她知道,他內裡住著一只小禽獸。
這是個美貌年下男追求冰山御姐的故事。
4ba35414ead60.gif  
奚歡是秦紅顏的救命恩人,是她的信仰,是她愛的人,從十六歲開始她便追隨他。他在她心中,是天、是地、是光、是意志。

她為了幫助他而進入HG公司,來到沈昂身邊,因而認識了沈昂的侄子沈盛年。沈盛年有著天使一樣的外表,純潔無害,但她一眼便看穿他陰毒狡詐的一面,他的內心住著一隻可怕的惡魔。他和她太過相似,可是她在一開始就厭惡這個少年,但沈盛年卻愛她入魔,對她志在必得,愛到喪心病狂的地步。

她一方面因為倫理道德而不願親近沈盛年,一方面又對他表現出的純粹和真摯而心軟,而沈盛年也很會把握秦紅顏內心的空虛和寂寞,步步逼近,他要得到她的心和她的身體。

沈少年的愛當真是既變態又純粹,極致的濃烈,而且不擇手段,志在必得。

無論秦紅顏如何拒絕他,冷待他,傷害他,可是他偏偏就是愛她愛得無法自拔。

秦紅顏和沈盛年之間阻隔著的不單是年齡的差距,更是那個從十六歲便住在她心上的人,奚歡。

--他是她的救命恩人,是給予她愛情的第一個男人,是指引她路途的導師。他給予她保護給予她教導給予她再一次的生命,所以不管奚歡如何傷害她,她的心裡仍舊有他的位置。

奚歡為了報仇而接近付家千金付郁,秦紅顏心裡嫉妒而茫然,奚歡會和別人結婚生子,她早有預感,卻無法接受。多年來奚歡一直是她的精神支柱,失去了奚歡,她的內心變得空洞,如此一來她更無法拒絕沈盛年的陪伴,貪戀他的溫暖。

用一句話來總結總三人的感情--秦紅顏對奚歡是冥頑不靈;奚歡對秦紅顏是若即若離;沈盛年對秦紅顏是喪心病狂。

--奚歡給了她最初的愛,她便固執地愛著他。而沈盛年給了她最濃烈的愛,她便明知是錯也會深陷。

秦紅顏的一生,遇上了兩個機關算盡的男人,都愛她至深,也帶給她莫大的痛苦。而本文男主沈盛年對她是志在必得,用盡所有手段和算計趁虛而入,攻佔她的生活,但他的愛卻讓她覺得窒息。

可是後來沈盛年慢慢學會如何去愛一個人,撇除那些陰暗的監視、算計。

  他禁錮住了自己的欲望,只是想要讓她快樂。
  禁錮住欲望,便是一種犧牲。有人能為自己犧牲,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秦紅顏這輩子都在被犧牲:父母犧牲了她選擇了自由,奚歡犧牲了她選擇了復仇。而如今,終於有那麼一個人,肯為她而犧牲!

在最後,秦紅顏知道她的那些不幸,其實都是奚歡所造成的。可是她卻並不恨他,因為他同時也帶給她一段美好的時光。如果沒有奚歡的出現,作為孤兒的她可能會面對很多的不幸,缺少關愛,沒有信任,孤獨終老。

愛與恨,原來是可以銷融的,於是她放下對奚歡的感情,也願意接受沈盛年的愛。

--開始時,秦紅顏總嫌棄平底鞋稚嫩有餘柔媚不足,然而穿了幾次後,卻迷上了它們的舒適。

我覺得關於高跟鞋和平底鞋的描述實在太貼切不過。

奚歡喜歡秦紅顏穿那種「跟部纖細,讓腳背蹦起優雅弧度,頗具女人味」的高跟鞋,每年送給她的生日禮物都是各色各樣的高跟鞋。於是從十八歲開始,秦紅顏便穿著高跟鞋四處奔走。可是女人都知道,高跟鞋美則美矣,卻讓人受罪。因為奚歡,秦紅顏隨時隨地都是全副武裝上陣,連倒個垃圾都一絲不苟地穿著正裝高跟鞋。

只有認識沈盛年後,她重新著起平底鞋,下樓也會穿卡通休閒睡衣、拖鞋,這對她來說是一種奚歡無法帶給她的輕鬆。

除了付郁的事情,奚歡未曾讓她受過半分委屈。然而對於秦紅顏來說,大概她寧願在其他任何方面受盡委屈,也不願意看見奚歡和另一個女人親近。

沒有一個女人會不在乎,不妒忌。她不只一次讓奚歡放棄報仇,和她一起遠離這些紛擾。奚歡對秦紅顏是有愛情的,可是再深厚的愛情也敵不過他的野心。

年幼的奚歡經歷過這樣的事情,報仇在他心中一直是最重要的,幾乎就是他活著的意義和動力。

有好幾次他的內心都動搖過,想為秦紅顏放棄一切,可是這個想法讓他恐懼,他怎麼可以拋棄那些慘烈的過去?幾番掙扎,他都是選擇報復,甚至不惜和付郁結婚,傷透了秦紅顏。

他總是想著等到他大計成功,報復了付家便會把一切獻給秦紅顏,他的時間、他的生命、他的愛情,一切一切。可是對於秦紅顏來說,報復和她之間,他放棄了她,他是已經結了婚的男人,他們從那刻開始已經結束。

--你放了我的手,爬了那麼高,那麼遠。可是從來沒有想過,當你回過頭來時,我已經不在你身後了。

而他們是注定沒有好結果的,秦紅顏不再愛他是必然的,就在他放棄了她的時候,就在她得知真相的時候。原來她所有的不幸都是來自奚歡,那些陰暗的夢魘都是他一手設計的……

所謂的救贖,那救命之恩都是一場自編自導的戲碼,為的是要她誓死效忠,為的是多年後利用她來威脅她的生母,從而達到他報復的目的。即使最後,奚歡願意放過付家,只要秦紅顏回到他身邊。可是,為時已晚。早知今日,又何必當初?

他們徹徹底底地結束了,她將他的影子從心房中驅逐。她的心裡再沒有奚歡的影子,可以接納沈盛年純粹的愛。

  他和沈盛年對秦紅顏的愛意都是一樣濃厚。但在他的世界裡,除了對秦紅顏的愛,還有復仇陰謀與其他。而沈盛年的世界裡,只有對秦紅顏的愛。
  他的愛,是純粹的。
  讓人無法拒絕的純粹。
  所以,他輸給沈盛年,是必然的結果。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