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石匠《寫給醫生的報告》
喜愛: +  
評價: 7.2
字數: 11萬
[現言][平淡溫馨][細水長流][第一人稱][醫生]
晉江,HE,1V1。林之校、顧魏。

備注: 顧醫生是個能把愛情和生活結合在一起的完美男人,喜歡這種細水長流的感情。

文案
我這人記性不好,所以我記日記。
這是個有好有壞的習慣。好處在於,什麼雞皮蒜皮的事,以後都能閑來翻看自娛自樂。壞處在於,當有一天它為了醫生的床頭讀物……

P.S. 由於本文基於每天300字的日記和绞盡腦汁的回憶,所以難逃流水帳慣有的無主線無邏輯甚至無情節的問题,本就是平凡的愛情,與跌宕起伏相距甚遠,敬請見諒。

034.gif   

女主父親林老師因病入院,女主因而認識到顧醫生,頻頻地在對方面前出糗。後來女主對顧醫生心生好感,狀似不經意地打探到對方還是單身,還不知道該怎麼向對方出手。結果顧醫生原來早已偷偷把她的電話抄下來了。

顧醫生最初不自覺地靠近,然後猶豫,到努力和女主在一起,雖然偶爾有點小矛盾,但也很快解決了。

  --如果說最初的傾心像一顆種子,那麼我和顧魏之間雖然沒有生出藤蔓般妖嬈的繾綣,倒像棵香樟,一天天抽芽,長高,逐漸枝葉繁茂。

醫生最初給我的印象是溫文雅爾的,脾氣溫和,感覺很好相處,是個會包容對方、好好生活的男人。--比如,他無敵的好耐性。比如,他會尊重你的所有愛好。比如,他的手冬天也很暖和。比如,他即使不看著你,都能有種溫柔……

後來和女主在一起兩年三年了,偶爾會有些孩子氣的舉動,就好像刮女主眼睫毛、玩手指頭、戳臉、編頭髮之類,也很會耍流氓XD

這篇文主要是以日記形式記述和醫生的相識,每篇日記結尾還有醫生的一些讀後感,我就覺得很有愛。一直覺得能記下和某個人從相識到相愛的一點一滴是件很浪漫的事。

等有天我們都老了,或者一些小細節實在忘記了,打開日記看看不是很好嗎?就好像再次與記憶中那個人重新相識一次,那一定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而且我一點也不覺得會流水帳啊,相反覺得還滿好看的,屬於平淡裡帶著溫馨的,第一人稱也很自然。

  曾經,我想走過那些地方,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擁有的太有限,不希望生命終了的時候心中空曠。現在,我和你一起,相攜老去,即使沒有遍走天涯,心中亦滿溢。
  醫生說,這是他聽我說過的最動聽的情話。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