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不下來的男人》.jpg

袖側《攻略不下來的男人》
喜愛: ❤❤❤❤❤+
評價: 8.3
字數: 51.3萬
[無CP][快穿][攻略][星際][科幻]
晉江文學城。無CP。韓煙煙。

文案
系統:韓煙煙,你被快穿世界選中了。你要什麼金手指,可以在此提出。
韓煙煙:如果是太平盛世,我要絕世美顏,腰纏萬貫。如果穿及生命,我要戰力爆表。
系統:對不起,你的條件不能被滿足。
那你問我幹什麼!
(╯‵□′)╯︵┻━┻

排雷:潔黨勿入

035.gif

雙處控、潔黨慎入,無CP文,女主為攻略目標會出賣色相,經歷不止一個男人,而攻略目標們沒有一個是處男。之前純粹因為「潔黨勿入」四字就敬而遠之(當然也因為文案顯得過於平庸),但早前書友小絜熱情推薦,所以就抽時間看了,結果確實很驚喜,值得強推~

女主出了車禍後死亡,被「快穿世界系統」選中,要她以快穿的形式完成任務。成功的話系統就會救活她的身體,並給予她獎勵。一切邏輯套路都沒毛病,然而,女主從一開始聽到「韓煙煙」三個字就知道不對勁--因為她並不叫韓煙煙。她是一個作家,韓煙煙是她預定下本書的女主角的名稱。系統出現誤判,反映所謂快穿只是個騙局。

系統告訴韓煙煙任務是「改變攻略對象」,於是她給他支了個破招數:「愛情能使人改變」,所以才有所謂「攻略」的說法。系統「標記」她,即抹殺其記憶後,她一無所知地進入了一篇霸道總裁文的世界,但世界迅速分崩離析,因為這邏輯死的古早言情套路不容於攻略對象的邏輯。然後故事才真正開始,主要圍繞韓煙煙和攻略目標等數位和女主產生瓜葛的人物。

經歷一個個世界,女主愛過,恨過,最後心如死水無愛無恨。她的人生因外星天才科學家利奧・派克而毀於一旦,淪為其囚徒,被困於模擬世界為其打工,視其為仇人。她曾弱小得要耍小聰明、運用女性魅力和身體以得到生存機會及更好的待遇。後來成長到殺伐果決、能毫不猶豫抹殺自己心底最後一絲柔軟的強者。最終殺死利奧、回復自由身。這是一篇非常精彩的無CP成長文。文案雖然輕鬆,但女主的經歷絕不容易,而最終的結局,哪怕是重獲自由和新生,亦顯得沉重、淒涼。但不得不說,這篇文真的非常精彩、不容錯過。

--

以下劇透:

--

故事背景是星際,這個時代能以人腦代替系統建構模擬世界,這些世界甚至容有靈魂。而能建構出邏輯完整又有靈魂的世界的人,都是腦波異於常人的人,被稱為構建師。構建師在這些模擬世界中刺激、喚醒腦死亡或精神力死亡的人,這些都是非法手段,但很賺錢。來自外星的瘋狂科學家利奧掃描腦電波,發覺韓煙煙有潛力成為一個優秀的構建師,就綁架了她為自己賺錢。為了取信於韓煙煙,他抽取她大腦的「知識」,告訴她這是一個快穿世界。

第一個世界,韓煙煙攻略對象是末世強者丁堯。她穿著一襲純情白裙子出現在末世,只有弱小的水系和冰系異能,迅速被男人們盯上。丁堯走近她為她解圍,拋出條件:跟他走,包三餐,一天不過五個男人。韓煙煙決定走「倔強自愛」路線,不肯出賣身體,要求加入搜索物資的隊伍,丁堯允了。韓煙煙最後還是出賣了色相陪丁堯睡,但她發現她並不能以身體一直吸引丁堯,丁堯喜歡的是充滿求生欲和潛能的她。於是她忍著每次突破極限的痛苦,苦練異能變強。一切看似正向好的方向走,但韓煙煙發現自己不自覺地愛上丁堯。但他們注定不會有好結果,於是她打算下一記猛藥,為丁堯而死,至少讓他記住自己。但她沒想到在最後關頭,這男人毫不猶豫拿她擂喪屍皇,讓她恨之入骨。

第二個世界是渡假世界,系統系統交給她一個較簡單的任務,平伏她過大的精神波幅。韓煙煙成了一個白富美,攻略目標是悔婚的未婚夫喬文興。她和喬文興的弟弟喬成宇聯手合作,奪走喬文興的一切讓他後悔。喬成宇是個忠犬,全心全意地愛著韓煙煙。韓煙煙經歷過丁堯後,已明白在虛擬世界付出真情是最傻的事,但對喬成宇終究是有感情的,攜手步入教堂。然而,到最後一刻,她記得自己來到世界的目標唯喬文興而已,狠下手放開喬成宇。與此同時,韓煙煙開始洞悉系統,即亦利奧,並非冰冷的電子儀器或人工智能系統,而是個躲在監視器和話筒後的人。既然是人,就必定有他想得到的東西。

第三個世界,韓煙煙的攻略對象是黑道老大姚琛,是個徹徹底底的人渣。一開始,她愉快地想一槍崩了他,利奧氣急敗壞地切斷世界,真相慢慢浮面。利奧綁架了韓煙煙,她的命在他手上,但利奧的命也在某大人物的侍從官手上。他們需要一個優秀的「構建師」喚醒某大人物,而她是最好的人選。由此開始,劇情就變得精彩。

她這次扮演聲色犬馬的場所中的女服務生,暗中對姚琛通風報信引起了他的關注。她這次的人設清冷、知性,姚琛對她很感興趣,她卻多番拒絕姚琛。最終成為姚琛「正經的女朋友」,慢慢取得其信任。姚琛當夠了黑道老大,正想洗白轉型,而韓煙煙因為曾為韓家大小姐,長袖善舞、知情識趣,足以擔任姚琛的賢內助,令姚琛更覺得她是為他度而訂造的女人。最終,韓煙煙狠狠地背叛了姚琛。

姚琛和丁堯驚人地想似,引起韓煙煙一些揣測。經歷了三個世界,她終於知道真相。原來過去那些世界都是從她大腦中抽取訊息,由她和任務目標建構出來。整個世界就只有她和任務目標是真實的存在,其他人都只是數據--包括她真心實意愛過的喬成宇,也只是她自己想像出來的完美情人。丁堯和姚琛是同一個人,就是她要喚醒的大人物公爵堯(第二個世界喬文興是另一宗生意),他們的人設,也是韓煙煙加在他們身上的,那些愛恨情仇從一開始只是一場笑話。

第四個世界,得悉真相的韓煙煙開始有變化,在利奧和大人物的侍從官去休息的期間,向真正的系統要求改變世界倍速,爭取時間變強。她建構了一個較高科技的世界,刻意和任務目標唐恪保持距離,花了二十年時間學習、夾帶現實世界中的私貨研究利奧。這個世界中,任務目標分成小男孩唐恪強勢冷硬的韓家家主韓峻。在韓峻的教導下,韓煙煙蛻變了,開始擁有強者的心,不再被情緒左右。利奧醒後,重啟了世界,韓煙煙於是又花了二十年時間去完成這個世界。韓煙煙操縱了唐恪的一生,把她玩弄在股掌之上,已不再是當初只能依靠色相、情愛去攻略目標的弱者。最終,她得以和這位被喚醒的ss級強者唐克・伯納特見面,並和他的精神源接觸,有了比肉體交溝更親密的接觸,後來得到其遺產。

在這個世界結束後,韓煙煙得以在現實世界中短暫休息。她已經花了二十年時間研究利奧,亦終於得以和她見面。利奧是個社交恐懼症、恐女的老處男,韓煙煙亦嘗試「攻略」他讓他動情,最後殺死他。可惜,千算萬算她敗給了利奧的恐女症,原來這始終不是現實世界。她因此激怒了利奧,瘋狂的利奧以公爵堯的性命要脅侍從官,不讓他救走韓煙煙。侍從官為了公爵堯無奈許下誓言,只能坐看她承受利奧的憤怒。但她亦得到了一個盟友--作為亞生命的真正系統,李舟

第五個世界,韓煙煙繞過利奧,得到侍從官的認可,重啟舊世界,讓丁堯帶著記憶穿越。從之前的世界,丁堯對韓煙煙的愛只令公爵堯的精神力上升一個小台階,姚琛對韓煙煙的怨恨卻上升了一個大台階,韓煙煙明白負面情緒對公爵堯更管用。她抓住了公爵堯的弱點,把丁堯變成脆弱的嬰兒,親手養大。又親手弄盲,讓他成為弱者,感受不得不依靠她,並暗中對丁堯下了心理暗示,將她對利奧的仇恨灌輸給公爵堯。同時,她將喬成宇的數據也放進這個世界裡刺激丁堯。她在最後關頭為了喬成宇拋棄相依為命多年的丁堯,狠狠地刺激了他,也親手將喬成宇殺死,借此減低利奧的怒火。喬成宇是韓煙煙幻想出來的完美情人,韓煙煙真心實意地和他談了一場戀愛。喬成宇確實讓人心動,可惜只是一組數據。韓煙煙慧劍斬情絲,將這個從未真實存在過的愛人從心中剝離,殺死最後一絲軟弱。這也是韓煙煙變得冷硬無情,拋棄弱者身份的表現。

若論戲份,公爵堯因為是「攻略對象」戲份最重,最初的韓煙煙愛過丁堯、恨過丁堯,亦冷血地欺騙過、背叛過姚琛和幼年版的丁堯。他們之間的愛恨情仇不可謂不深刻、不轟烈,深刻到連本應想不起來的公爵堯亦時常夢見,並有了些微的影響。然而,韓煙煙經歷的時間太漫長,愛或恨最終都化為烏有,現實重遇來救她的公爵堯,她甚至想也想不起來。雖然韓煙煙對丁堯早已意興䦨珊,但看到丁堯被她玩弄於股掌之上,還是覺得很爽。因為過於強烈的刺激,公爵堯差點就醒過來,但韓煙煙不想他這時候醒來,所以還有最後一個世界。

最後一個世界,韓煙煙重啟世界一,又是丁堯和白裙子韓煙煙。但這次她不再把自己設定為弱者,而是絕對的強者,處處壓過公爵堯。她最終成功喚醒公爵堯,完事後,侍從官因為誓言,把韓煙煙留給了利奧。

現實世界,利奧其實已有點原諒韓煙煙,他迷戀韓煙煙,愛而不能得。其實韓煙煙可以虛以委蛇,但她早已不是當初的弱者,她不樂意,誰也可以,就是利奧不可以。唐克的遺產最終送到利奧手上,利奧因此發現唐克曾和韓煙煙見過面,也發現了他們精神源的親密接觸。利奧嫉妒至瘋狂,強姦了韓煙煙的身體,連系統李舟亦無從阻止。縱然這發展非常慘烈,但韓煙煙擁有一個強大的心,她甚至嘲笑利奧是在姦屍,他永遠都不會得到她,她不會給他想要的幸福和快感。

利奧是這篇文最大的反派,是將韓煙煙人生毀於一旦的人。雖然他愛上韓煙煙後,那些純情、笨拙、傻傻的表現讓人覺得覺得沒那麼反感,但遠遠談不上可愛。雖然他沒表現出「絕對的邪惡」,但我想沒有斯德哥爾摩的人絕對不會同情他。他的愛而不能得更不會得到讀者的同情。

瘋狂的利奧將韓煙煙丟到一個個世界,想把她折磨至瘋狂。韓煙煙在多個世界裡度過了上千年,李舟督促著她不能放棄、不能鬆懈,幸而有李舟的陪伴,她沒有瘋狂。上千年的時間裡,韓煙煙變得麻木,無愛無恨,忘記了一切。她忘記了自己的名字,甚至忘記了當初是因為哪個大人物而被抓到利奧手上,唯獨沒忘記要殺死利奧、沒忘記飛船的結構佈局。最終在李舟的犧牲下,韓煙煙成功殺死了現實世界的利奧,捕獲他的精神力奴役他研究生化人技術。韓煙煙終於得到了久違的自由,麻木已久的心,最終被李舟以自身為代價喚醒。最後的結局讓人不禁覺得沉重,連自由也染上淒涼的色彩。

雖然李舟出場的時間比較後,和韓煙煙亦沒有和公爵堯、喬成宇之間那種深刻的愛情存在,但卻最得我的好感。一個非人類生命體,最後卻因為人類的感情而犧牲自己的性命,那一刻李舟已經成為了一個人類。但也因此他的靈魂是獨一無二的,縱然他的「身體」依然存在,縱然有日利奧可能研究出生化人技術,但那也只是李舟3.0,卻不會是陪伴了韓煙煙上千年的李舟了。

 

同作者其他作品
523.gif袖側《攻略不下來的男人》
042.gif袖側《重生後又被富二代纏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