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我的侍衛大人》.jpg

伊人睽睽《重生我的侍衛大人》
喜愛: ❤❤❤❤-
評價: 7.4
字數: 61.7萬
[重生][古言][病嬌女主][忠犬男主][公主]
HE,1V1,SC(女主前世嫁過給男配)。劉郁離(宜安公主)、秦景。

文案
古代版【霸道總裁愛上我】,不過女主是【霸道總裁】
靈感來源:是日何時喪,予與汝皆亡!
重生的公主vs侍衛:
每位病嬌公主身後,都有位無限縱容她的侍衛。
她卻永遠看不到他。

郁離公主和駙馬斗了一輩子,恨了一輩子,終被下毒害死。
那時,她並沒想到她的侍衛會為她復仇,直至死去。
而現在,她重生了——

劉郁離對秦景說:如果我嫁給你我會很開心,只有和你在一起我才會快樂,你會因為自己身份低微配不上我,認為我值得更好的,而不要我、把我讓給別人嗎?
秦景答:不會。

035.gif

備注一:忠犬控必看!

備注二:你絕對不會看過比公主更作的女主……公主無時無刻都在作,一直在折騰自己折騰所有人,也就男主能容忍她Orz

公主前世嫁了給男配陳昭,卻因為陳昭表妹白鸞歌插足令兩人感情跌至冰點,陳昭為了家族前程、為了情深義重的表妹而辜負了公主,一次次地傷害公主。公主過得不好,便要讓陳昭和她一樣過得不好,兩人都恨不得與對方同歸於盡,妥妥的一對怨偶。最後公主被陳昭毒殺了,公主死後卻看見她生前不知道的事。

她看見她的侍衛秦景因為她的死亡而背叛王府,殺死了陳昭,護著她的骨灰將她的真正死因告訴她父皇,看見秦景為了她而死亡,臨死前還唸著她的名字。秦景,本來是陳昭監視她的侍衛,卻是陪伴她最久的人。陳昭與白鸞歌藕斷絲連,她就故意和秦景睡在一起報復陳昭。但這麼多年來,她一直被自己過份強烈的仇恨所蒙蔽,沒有回頭看過這個最愛她的男人。

公主重生後體弱多病,脾氣陰晴不定,總是陰陽鬼氣,又作又任性,再加上前世陳昭的傷害令公主心性扭曲,成為一個病嬌。她一直等待著秦景的出現,希望令他再次愛上自己,用盡各種手段勾引秦景。

秦景個性淡漠,不易動情,卻兩輩子都栽在公主手上。公主每天都在作,每每把自己作得又吐又病,然後衝身邊的人發脾氣,因此服侍公主的人都怕了公主,沒有人真正把公主放在眼內。秦景看著眼內,對公主很憐惜,對公主所有的無理要求都照單全收,包括被逼著給公主讀重口黃色小話本……

秦景看起來性子冷又話少,但他對公主沉默的愛和無限的包容卻令人無法不動容。

最初公主想將他要過去,那時他還是陳昭的影衛,他知道的秘密太多,陳昭不會放過他,跟在公主身邊最終不過一死,但他還是答應了公主。後來公主對他下藥,讓他以為自己酒後失儀褻瀆了公主,公主要求他做自己的情郎。秦景明知道事發東窗後,王爺和王妃一定會殺了自己,但他依然一言不發答應留在公主身邊。公主說的話就像是:秦景,把命給我吧。而秦景說,好。

一開始時,公主對秦景的感情並非愛情,只是因前世的愧疚而萌生的執著,是扭曲的佔有慾,她並不愛他。公主內心有無法散去的陰霾,一直封閉著自己的感情,只知索取而從沒有顧慮過秦景的感受。她認定了秦景,秦景就必須是她的,他一定要愛她,不可以背叛她,她死了秦景也得跟著死。秦景並非沒有察覺,卻願意包容她對他不經意造成的傷害和那些扭曲的心理。他知道公主心裡有一段不知從哪而來的傷痕,卻從不過問。他從不索取,克制自己的感情不讓自己成為她的困擾,無論做任何事情都永遠將她放在第一位。

  ——他什麼都可以沒有,他卻願意把自己的心給你。你要不要呢?

  ——「他們都覺得我死了最好,可是我愛你。我毫無指望地愛你,只有你知道。」

公主每天都在作,堪稱我見過最作的女主之最。作就是公主的日常,她哪天不作呢?她的父母、庶兄和親妹、前夫陳昭、下人都受不了她,唯獨秦景由始至終都不會覺得不耐煩,甚至會覺得可愛,好氣又好笑。公主非常非常非常麻煩,秦景卻無法對這個麻煩放手,公主是他的煩惱和甜蜜。打不得,說不得,罵不得,一傷心一生氣就病給你看,秦景最生氣的時候也不過是不和公主說話罷了。

公主超級無敵作,還很病嬌,極度缺乏安全感,滿腦子都想著如果秦景背叛了她,那她就殺了他再自殺。她的愛恨都過於強烈,強烈到模糊了愛與恨的界限,強烈到把自己也燃燒為灰燼。愛一個人的時候恨不得燃燒整個生命去愛他,不愛的時候對方哪怕為她犧牲性命也不會流半滴眼淚,恨的時候寧可與對方同歸於盡也不肯放過對方。

她對秦景的感情是一點點從扭曲的佔有慾變成愛情,從一開始只顧自己感受,無視秦景的處境和想法,到後來會為秦景改變自己的小毛病,一點點地開啟自己的心扉,學會信任他。

秦景對公主無疑是愛到入骨,公主前期雖然很渣,但秦景由始至終都是她心中最重要的人,是她的底線。他們之間的感情深得只容得下對方,秦景眼裡只有公主,只要公主高興什麼都可以;公主不在乎任何人,只在乎秦景,只要他永遠愛她,永遠不離開她就好了。因為看到公主的改變,所以即使公主那麼作,我還不算討厭她。

至於男配陳昭,戲份蠻多的,劇情展開不久後也恢復了前世的記憶。公主之所以會重生,會變成病秧子也是因為他的緣故。前世的陳昭也愛公主,但他要顧慮的東西太多,只好犧牲公主。他和公主的個性太相似,他們之間的愛恨都太濃烈,濃烈得模糊了界線,只知道,我絕對不會放過你,既然如此,我們就一起下地獄好了。

毒殺公主的人是他,可是,公主的死是他無法解除的心結。公主和他的重生是他用生命為代價換來的,重來這一次他用整個生命去尋找她,去愛她。一個過錯,他用了一生去償還。陳昭付出了一切代價卻還是要眼睜睜看著公主又一次選擇了秦景,但我卻並不同情陳昭。看見他眼神空洞地自嘲;看見他明明想殺掉公主卻在最後一刻後悔了,以身軀為公主擋箭;看見他明明愛極了她,卻淡淡地說,大概我確實不愛你吧。——一個過錯,我用一生償還。我為你做的最後一件事,便是徹底走出你的生命,再也不打擾你。你……原諒我了嗎?

我只能說可恨的人必有可憐之處,可憐的人必有可恨之處。

公主的個性就是這樣,他背叛了她,那麼無論他做什麼,她都絕對不會原諒他。他曾經對她不好,後來想對她好,她已經不再稀罕。不是說他自以為是地彌補,她就能放下一切。這樣的態度也許過於偏激,這才造成公主和陳昭前世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局面。

從公主和陳昭、平王和平王妃、劉郁靜和霍青的故事中,看得出這篇文的感情觀有多偏激,愛恨一樣濃烈。每一對都是你若無心我便休、你傷害了我哪怕你死在我面前我也不會原諒你、寧可一起死也不讓你好過的偏執。也許因為我骨子裡也是一個偏激的人,所以我對這種寫法沒什麼意見。我不贊同冤冤相報、拉著對方同歸於盡,卻同意不是每一次道歉和補救也能換來原諒,心裡是有點痛快的(喂,這樣說真的好嗎)。

也許最後的結局,陳昭忘記了公主,公主原諒了陳昭,放下了前世的仇恨,這對兩人來說就是最好的結局了吧。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伊人睽睽《重生我的侍衛大人》
042.gif伊人睽睽《我的錦衣衛大人》 
043.gif伊人睽睽《寵妃重生小戶史》
2.gif伊人睽睽《師叔你這樣很容易失去我》

2523.gif伊人睽睽《她從瑤光來》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