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睽睽《她從瑤光來》.jpg

伊人睽睽《她從瑤光來》
喜愛: ❤❤❤❤
評價: 6.7
字數: 55.8萬
[古言][架空][武俠][江湖][魔教][姊弟戀]
晉江文學城。HE,1V1,RPC。女瑤、程勿。

文案
臉嫩心狠偽蘿莉的魔教教主(女)and霉運纏身丫鬤命的正道少俠
魔教被攻,教主失蹤,江湖人人不安。某山谷樹林,點背的正道少俠被從天而降的蘿莉砸中。濫好心、倒霉命的少俠吭吭哧哧救了蘿莉。
從此當她媽、當她爸,也當她孫子。
---
程少俠神秘兮兮:聽說那女魔頭吃人,喝血,男女不忌,長得醜,還是老妖婆!
他口中的老妖婆(即女主)問他:你怎麼知道傳說是真的?
程少俠:大家都那麼說啊!而且我見過她,她確實好凶,還戴面具。不醜不老能戴面具?

女主默默閉嘴。
她戴面具只是因為她長得蘿莉而已啊!

035.gif

最近看了幾篇文,爭取這幾天寫一下。餓著肚子寫心得,只想快點寫完快點去找東西吃……我堅持下去只是知道一但離開鍵盤我就再也不會回來寫了,只會繼續拖延到我忘記劇情XD

之前看過幾篇伊人睽睽的文,大部分都是讓我覺得很好看,有很多感受想寫的。這篇的話,唔,不能說不好看,我覺得整體質素也是中上之作,但沒特別觸動到我(至少我沒能洋洋灑灑碎碎念好幾千字)。其實看得出作者這篇文章在劇情上是花了心思的,感情線也沒灌水敷衍處理,但可能我不萌弟弟型男主,主角CP就是戳不到我萌點,副CP兩個的個性我也不喜歡,但張力很夠,他們差點鬧崩時讓我看得快要心碎。

伊人睽睽的文總是男主愛得更早、更深,女主大多是比較愛自己或者不懂得愛,後期才會被男主打動然後付出。這篇也不例外,但與以往的又有些微不同。雖然教主也不是十分懂得愛,愛人的方式也比不上男主,但她可說是伊人睽睽筆下最正常的女主,總算不會讓我覺得男女主的愛是不平等的。

而更重要的是--女主終於不作不惹人討厭了!!!魔教教主女瑤心狠、強大、堅忍、寡情,感覺是有點典型的女強文女主設定的感覺,但與刻板的中二蘇爽女強女主又有點不同,她還是有自己的特色和亮點的,反正我是挺喜歡她的。

     「沒有人會護你短,你這一生,披荊斬棘,橫掃千軍。驚濤拍岸,天下無敵。到那時,萬萬人跪在你腳下,億億人送你上至高山巔。而這一切,都要你從腳下開始,一步步向前走。」

     「從今往後,登頂斬教,身為斬教教主,你將引領整個魔門,帶他們與正道對峙。你將只有一個人。」

     「無數人稱頌你,無數人怨恨你,還有無數人欺騙你,無數人寄希望於你。你將只有一個人。」

     「永遠不會有人來護你短,讓你哭泣,讓你取暖。來往之間,只有超過你年齡幾輪、比你大幾十歲的江湖高手,只有可以做你爺爺的江湖掌門來和你平起平坐。無人分享你的榮耀,亦無人理解你的寂寥。你將只有一個。」

當初看這段文字時略嫌煽情了點,但寫心得時卻發現這點最戳心窩、最能說出女瑤是一個怎樣的人。前任救主白鳳遇到女瑤並將她撿回來時她只有五歲,在狼群包圍下,白鳳給了女瑤選擇,說了這樣的一番話。五歲的女瑤含著淚下定決心跟白鳳走,從此成為她的徒弟、將來的教主。

因為斬教的心法有缺陷,歷代教主皆短命早死,白鳳遇到情劫、中毒種種走火入魔就死得更早。女瑤身處動蕩的時代,面對蠢蠢欲動的魔道和步步進逼的正道,年紀輕輕便被迫強大起來,撐起整個魔教。一路走來,女瑤成長為一個心狠手辣、殺伐果決的女瑤,一個為求達到目的不惜重創自己、被穿琵琶骨也咬著牙忍耐的女瑤。

她的成長裡並非沒人關心沒人疼愛,但她確實沒得到太多的愛,師父的事也讓她對男人、對愛情嗤之以鼻。強勢慣了的教主不接受另一個男人的管束和干預,也不接受有人讓她的心神亂了,直到遇到程勿。

男主程勿是個年僅十七歲的少年,從小在程家山莊裡長大,宛如一張白紙。他性子單純,腦中對江湖、對外界的理解都是從話本而得知的,很自然地將自己歸邊為正道少俠闖蕩江湖。倒霉的程少俠一出來就被魔道捉到「獻給」教主,看見程小勿一臉黃花閨女的貞烈臉就情不自禁……欺負他。由於教主長了一張蘿莉臉,為免底下人心不穩長年戴著面具,於是更讓程小勿覺得魔教教主就是個見不得人的老妖婆,他一定要逃離這個魔窟!!!

教主重病的消息傳出,魔教便被正道圍攻,教主墜岸失蹤。程小勿趁亂逃走,但天生倒霉的他,跑著跑著硬是被從天而降的教主砸到了。他看到沒戴面具的教主,儼然是一個年紀比他還小的小蘿莉便心生惻隱,嘴上口硬但還是救了。女瑤瞧著覺得好玩,而且她確實需要程勿帶她出去,就沒告訴他自己就是他口中的老妖婆……

程少俠一直以為這個喊他小哥哥的「小腰姑娘」,是個誤入歧途但還沒陷得很深的雜毛級魔教教徒,漸漸卻發現,她比他能打、她殺起人來不眨眼、她在魔教的身份恐怕很高。他還發現小腰很強勢,常常與帶給他沉重陰影的女瑤有重疊之感,但他一直拒絕相信小腰就是女瑤。當然他最後還是會知道的,雖然程勿自我定位為正道人士,但幸而(……)他內心的道德底線並沒那麼高,正邪之別倒不是女瑤和程勿之間的障礙(再寫一次就會跟《師叔你這樣很容易失去我》重覆了XD)而且在與魔教人相處,以及看到所謂正派人士的卑劣後,程勿發現所謂正邪並非絕對,動搖得更厲害了。

這篇文的感情線波折不多,不過是看程小勿眼眶紅紅鬧彆扭、看程小勿彆彆扭扭地想開以及程小勿懵懂羞怯卻努力不懈地感化教主。雖然程小勿更主動,但教主在軟化也很努力地回應。她不懂得怎樣去愛才是好,她只能用自己的方法去對程小勿好,保護他,給他一切她擁有的、認為的最好。

    「我第一次喜歡一個人。我喜歡一個人的方式,就是保護他,就是什麼都擋在他面前,給他最好的成長環境。我認為武學天下第一才是最好的,我就想讓你當那個第一。我不懂期期艾艾的各種心事,也不知道怎麼讓你更開心。我學了一身好武功,我可以和天下強者為戰,但我不知道怎麼能讓你笑,怎麼讓你每天開心。」

    「可是我想讓你開心,讓你每天都過得快活,讓你什麼都不用擔心。我受不了任何人違抗我,但是如果是你,我可以忍耐,可以退一步,可以一退再退。我不會的,不懂的,都可以學著來。我方式也許極端了些,但是程勿……我想,我是真的喜歡你。」

    「全心全意、全無保留,我有什麼,都願意給你。」

 ​​​​​​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伊人睽睽《重生我的侍衛大人》
042.gif伊人睽睽《我的錦衣衛大人》 
043.gif伊人睽睽《寵妃重生小戶史》
2.gif伊人睽睽《師叔你這樣很容易失去我》

2523.gif伊人睽睽《她從瑤光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