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郎 

明月聽風《尋郎》/《女心理師之江湖斷案》
喜愛: ❤❤❤❤
評價: 7.4
字數: 57.3萬
[古言][穿越][架空][江湖][心理][推理][懸疑][紅線]
晉江文學城。HE,1V1,SC。蘇小培、程江翌(冉非澤)。

文案
一個沒有浪漫細胞的女人被月老通知要去把她的命定愛人帶回來,否則將孤苦終老。
可那死男人長啥樣?不知道。
什麼個性?不知道。
做什麼的?不知道。
不找行不行?當然不行。
認為凡事皆有邏輯的蘇小培這回是踢到鐵板了。
一句話:這是一個現代女心理學專家到古代和一位萌壯士談談戀愛破破案的故事。

035.gif  

月老告訴蘇小培程江翌是她的命定愛人,但現實中的他昏迷了,她要將程江翌由古代帶回來,否則她就會孤獨終老,一生再無姻緣。於是蘇小培穿到古代的大樹丫上,她遇見了一個心善的壯士,在古代無依無靠的她離開壯士就活不下去,於是她死皮賴臉地賴著壯士,一邊查案一邊培養感情。

蘇小培是學心理的,看她頭頭是道以精闡的語言和許多微不足道的細節,便把人唬得一愣一愣的感覺相當有趣。談及心理學的時候蘇小培是自信,甚至有點自傲的,這種自信除了吸引到男主角冉非澤,也很能感染我。而文中也出現不少精彩的案件,涉及心理和推理的部分寫得不俗,很能吸引人細閱。

初來古代,口音、說話方式、文書、衣著、生活習慣等等都和現代的一切有著天淵之別,蘇小培只能靠觀察和依賴壯士的幫忙慢慢適應,這部分寫得很自然。老實說我有時會覺得某些穿越小說,女主穿到某個古代閨秀身上居然沒有人發現,而且自己馬上就適應了之類的設定很扯。

無依無靠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而在其他人眼中這個短頭髮、打扮得不倫不類、不通禮儀、說話古怪的姑子著實奇怪,放在一些封閉落後的村落早就把她當成異類燒死。蘇小培只能冉非澤這個會心軟照顧她,不會把她當成異類,有擔當的善良壯士。

在她最無助的時候,給了她這世上最溫暖的感覺,就好像一種相依為命的經歷。就如月老所說:兩個具備了互相吸引對方特質的人相遇,只要環境、條件、事件等因素都適合,他們便會相愛。她會愛上他,是再正常不過的事。

雖然我沒有覺得壯士真的很萌,不過也相當可愛,很討人喜歡,男主角的性格塑造得很成功。壯士很心善很可愛,阿澤很無賴很討喜,都一樣喜歡XD

蘇小培向冉非澤坦白,她來到古代的原因是要找程江翌這個命定之人,無論找不找到她都會離開這裡。他對她有情,她對他亦有意,但心意就只能是心意,他們是沒有結果的,因此她不願拖累他,她不能給他回應和承諾。縱使如此,愛上一個人又豈能控制?他們只能約定好,能在一起多久就多久,能開心一時得一時。

其實結局差點就BE了QAQ 幸好兩人的紅線綁得夠緊,剪都剪不斷,也幸好月老2238號夠堅持,這才讓有情人終成眷屬。希望2238號早日回到愛人身邊,也能過上幸福和美的生活吧。

節錄片段
  她吸了吸氣,又道:「壯士,我的家鄉,確是太遠了。」遠得無可奈何,遠得徒留傷悲,遠得就算有勇闖千山萬水之心也不可能到達。「對不住,真的不行。」
  她的眼睛又濕了,冉非澤一直盯著她看,忍著沒去撫她的淚痕,只是待她說完了,他開了口,走的竟然也是悲情路線。
「傷心。」他說,聲音又輕又沉。
  蘇小培心裡更是難過,可是傷心便傷心,她想他很快會恢復心情的。
「欲絕。」他又說,聲音裡滿是感情。
  蘇小培差點沒噎著,這人一個詞還掰成兩半說嗎?
  「心情這般糟,今日不想做飯了。」
  等等,此話怎解?蘇小培臉有些僵,不會是她想的那樣吧。
  冉非澤沒再往下說,搖頭歎息,居然轉身就出去了。蘇小培盯著他的背影,想了想,還是跟了出去,問:「那一會我們出去吃?」
  冉非澤正經嚴肅:「我是要出去吃的,就不知姑娘如何打算。對了,姑娘身上有錢銀嗎?」
  蘇小培噎著了,不是吧,壯士先生,你的報復要不要來得這麼快?又快又幼稚,這是壯士特色嗎?
  冉非澤繼續正經嚴肅,似喃喃自語:「不能做飯好生惆悵,可我只做飯與我娘子吃的。唉,頗是惆悵。」

 

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明月聽風《求你正經點》 
042.gif明月聽風《吾家有妻驕養成》
 

043.gif明月聽風《跟你扯不清》 
2.gif明月聽風《尋郎》/《女心理師之江湖斷案》
038.gif明月聽風《嬌縱遇多情》

037.gif明月聽風《這個店有古怪》
046.gif明月聽風《晴天遇暴雨》
523.gif明月聽風《任性遇傲嬌》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