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滾粗  

無影有蹤《男神,滾粗》
反推:
評價: 拒評
字數: 24.1萬
[現言][職場][狗血]
HE,1V1。傅小桐、楚瀾。

文案
妖孽男馴養傻白甜,馴著馴著變圈養了
傻白甜追求男神,追著追著路追歪了……
據說,這是一篇開心又蕩漾的萌文~
4ba35414ead60.gif  
看似歡樂輕鬆的女屌絲逆襲文,其實只有兩個字能形容--狗血

思前想後,我能熬下去的話問題應該不是出於作者文筆文風或人設問題,前期劇情也不錯,只是怎麼看都覺得狗血,完全不符合文案所給我的期望。半點甜頭也沒有給讀者嚐到,在糾結和狗血間搖擺不定。作者自己弄出一大個死結,雷聲大雨點小,難免給人虎頭蛇尾的感覺。

只是我被繞得煩了覺得被浪費時間了但出於想有始有終的完美主義加強逼症心心唸唸只想有個HE就好了管它存不存在邏輯問題反正存在即合理【喂--

另外,黨慎入c.gif 看到某段我忍不住咆哮了把我家人嚇了一跳【拉到最底】

前期還算不錯看的,傅小桐在畢業前夕送花給男神裴景瑜,男神轉身卻把花扔掉,傅小桐傷心下決定要把花送給比男神帥氣的男人,而這個時候她遇到男主楚瀾。

楚瀾答應教傅小桐追到男神,又因為不想糾纏而藉口自己欠了高利貸。後來楚瀾私下去查十三年前的救命恩人,得知對方已死去,而那個人的女兒便是傅小桐。楚瀾自覺虧欠了她她良多,是他間接導致了她的家庭悲劇,把一個可愛的女孩子變成如今這副邋遢的模樣。他想用盡一切彌補她--哪怕是幫她追她想要的男人。

楚瀾接近傅小桐並對她好,最初的確是出於虧欠和彌補。君不見楚瀾未知傅小桐身份前的冷淡疏離嗎?然而,他愛上了傅小桐,這就導致了他的悲劇。首先,傅小桐有暗戀了三年的男神,貌似還發展得不錯;其次,他雖然是受害者,但她爸爸的死和她後來的困苦生活與他不無關係;最後,他的身體已經糟糕得不能再糟糕,哪能給她一輩子幸福?

因此,他只能一次次看著心愛的女孩的背影,不能去追,傅小桐其實早已經喜歡他,卻以為他不喜歡她。知道真相後,亦覺得他以前所有的溫柔統統都只是憐憫和愧疚。如果讓她選擇,她寧願從未認識過楚瀾,只想要爸爸活著。

狗、血、吧!!!!

楚瀾曾有嚴重的抑鬱症,一度需要用毒品去壓鎮,更有嚴重的酗酒酗煙習慣,可想而知他的身體狀況會有多糟糕。在失去傅小桐後,楚瀾已經沒有了求生的意志,只想報復楚家,然後死去。

結局是←_←……傅小桐抱著楚瀾,讓他不要再抽煙,問他敢娶她嗎?這個答案是肯定的,所以是HE了吧……不過作者也沒交代楚瀾的身體如何,任憑讀者自己想像。

楚瀾的愛是過份深沉和隱忍,也許在他心裡也覺得自己不配擁有傅小桐的愛。雖然那件事並非他所願,他本身也是受害者,多年來也不知道真相,只是他的存在確實是導致了傅小桐失去爸爸,生活困苦的原因。因此他只能將這份苦澀無望的愛戀深埋心裡。作者灑得一盆好狗血,如果不是楚悅綁架了傅小桐,讓她得知他的身體狀況和楚家的事。冷冷清清地死在病床上是楚瀾最大可能的下場……

沒有關係 你的世界就讓你擁有
不打擾 是我的溫柔

再說說男配裴景瑜,傅小桐暗戀了他三年,對他的一切都瞭如指掌。只是因為某日她忘了帶公交卡,男神替她刷了卡,對她笑了笑,她便從那刻起喜歡了裴景瑜。在裴景瑜眼裡,那不過是舉手之勞,想也想不起,可是在傅小桐眼裡那是比天還重要的一件事,她清清楚楚地記得那日的每一個細節和那刻的心情。

我覺得寫這段暗戀寫得很好,大概每個女孩也曾經暗戀過某個他,對他默默關注。哪怕他只是對自己說一句再平常不過的話,也能清楚地記住他說的話,他的神情,他的語調,他的笑容……即使有天不再喜歡他了,也總會記得這份暗戀的心情。那個他就像一道陽光,照耀著灰暗無光的某段時光,讓我們下意識去追尋這道光,是走過茫茫歲月的支柱。

總有某個人,我們談起他時會不自覺展露出笑容,自信自己對他的了解超越這世上的每一個人。

裴景瑜本來只當傅小桐是一個陌生人,聽見醉酒的傅小桐吐露心聲,坦言暗戀了他三年,她知道他喜歡做什麼,有過哪些光輝事跡,有什麼生活習慣,喜歡去哪兒喜歡吃什麼,每一個連他自己都注意不到的生活習慣。有一個人那麼關注你,對你抱著那麼強烈的喜歡,長達三年,誰能不感動不動心?

只可惜,三年的暗戀對傅小桐來說,變成了一種習慣,習慣了關注這個人,習慣了喜歡這個人。

暗戀一個人便容易將他高高捧起,正如傅小桐將裴景瑜奉為男神安放在神壇上,和男神交往會是怎樣的景況?她有想像過嗎?而楚瀾的出現,他的溫柔,他的縱容,和他相處的一點一滴明顯才更貼近現實,她早就喜歡了楚瀾。對裴景瑜,也許只剩下一種出於習慣的本能。

坦白說,雖然我很喜歡裴景瑜,他其實也算是一個好男人。只是我覺得他對傅小桐的感情僅僅是喜歡,感動於傅小桐對他的付出和喜歡,一點點的心動再加上想回報她的想法,才會去喜歡她,想照顧她、和她交往。這種喜歡是可以克制,可以隨時終止的。而不是好像楚瀾一樣的愛,深沉而洶湧,即使察覺也無法制止。

如果沒有楚瀾,大概裴景瑜會是傅小桐一個好的歸宿。如果沒有楚瀾,傅小桐有足夠的時間將他從男神看待成一個男人。然而,他們實在有緣無份。因此傅小桐選擇楚瀾,在我看來也再正常不過。

怒的咆哮……(╯`□′)╯╧═╧

我可以接受男主疑似非處(別問我是怎樣看出來的)……但有一段楚瀾喝醉了,將楚悅當成傅小桐瘋狂地吻了一頓,然後還拉著她說:「小桐……我想要你……我好想要你……」雖然不是他主動,但他後來反客為主了什麼情況!!!!!!!!!

如果不是他後面發病了,我都覺得他們會滾床單了……一整個超級噁心。

別說最後一秒發現眼前人不是傅小桐而停下這種鬼話,這一點也沒有安慰到我……絕對認不出來吧,吻的時候都沒有認出來,難道會在最後一剎那停下來嗎?停了又怎樣,終究是碰了啊!!!

而且都吻了都吻了都吻了……喝醉了不是藉口,如果知道自己心情不好,自控力不是強大到可以控制自己不做出混事,就TMD不要讓對你別有居心的女人出現在你面前還陪你喝酒啊趕她走不行嗎?

兩個都醉了還不出事,如果對方趁人之危做出什麼都你活該……真TMD不要說看不清,所以說要不是病發了,就可以一句認錯人就和她滾床單了嗎k.gif

愛喝酒的男人不能嫁啊(ー`′ー) 喝了酒就容易犯混,容易做錯事,喝醉了絕對不是藉口。人心那麼易變的東西,如果一個男人連自己的身體都控制不了,那要我如何相信他能管好自己的心?特別是,心比下半身更難約束,想管都管不了。

雖然這是作者在側面反映出楚瀾的痛苦和深情,高潔黨表示接受不能啊……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