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初相見  

梅子黃時雨《人生若只初相見》
喜愛: +  
評價: 7.7
字數: 11.9萬
[現言][春風一度][炮友][包養]
晉江,HE,1V1。趙子默、江修仁。

備注: 雖然是老梗,但寫得很好看,很喜歡女主的個性。

文案
早知道是没有结果的事情,是的,她一早就知道了。
她向來冷静自持,偏偏遇到了他。人生若只初相見,她便是她,他亦是他。

分隔線.gif

一次醉酒,令都市白領趙子默和情場浪子江修仁有了一夜情。趙子默素來冷靜自持,沒有對江修仁抱任何幻想,只當這是一場艷遇。江修仁沒有跟她聯系,而她也沒有主動找他,甚至再次見面時假裝沒有發生任何事。

--沒有結果的事情,越是努力越是得不償失。正因為如此,更不想去付出。

但趙子默的不在乎和淡漠,卻令江修仁為之沉淪。他想過和她結束這段關係,不再讓她影響自己。然而,趙子默走得比他更灑脫、更決絕,他卻愈陷愈深。的確是個老梗,但作者卻寫出不一樣的味道,很難讓人不喜歡的女主。

P.S. 女主處,男主非處,前期類炮友或包養關係。

整篇文最吸引我的其實是趙子默的性格,淡然、冷靜自持,漫不經心。在她心中有她的度量衡,她不會做不自量力的事。與江修仁這種富家公子發生了一夜情,雖然不是她主動,但發生了就發生了,她沒有半點矯情,也沒有糾纏過他。

她知道江修仁不止她一個女人,她沒有向他索取承諾,沒有去在意這些亂七八糟的事。他來去自如,她又何嘗不是可以隨時抽身離去?甚至在這段感情裡,江修仁永遠都是最狼狽的一個,因為他對趙子默上心了。提出分手次數最多的不是他,反而是趙子默,離開他,她依然生活得很好。

江修仁和趙子默在一起,深深地影響到他,但當他決定結束,卻又發現自己完全放不下。而趙子默的最大優勢,就是她拎得清,我們何曾見過趙子默對江修仁死纏爛打?她甚至連一句也不多問,就只裝傻。

雖然最後趙子默還是動情了,但當一切結束,她還是分得極其灑脫,毫不拖泥帶水。凡是屬於她的一切,無論多細微的事都被收拾得乾乾淨淨,沒有半點痕跡留下,就像她從來沒有出現過一樣。她的決絕和江修仁的苦苦糾纏對比,誰栽得更慘,一目了然。

只能對江修仁說一句,出來混,遲早要還的【笑】

節錄一
  人生的路上,哭過,痛過,愛過,恨過,笑過,也是一種完整。她現在愛他,就是愛他。天涯海角,就這麼一個人!
  所以她要勇敢些,她並不自卑,因為生命中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都是自己戲劇裡的主角。只是覺得不可能,所以不願意付出。現在卻有了不同感觸。愛一個人可以多久?沒有人會回答。其實她不知道,每一個人也都不知道。或許明天,也可能後天,她就不愛了。誰能說得准呢?
  就像有人說過的,游走在我們身邊的人,也許都只在等候一種領悟,等候適當的時光相遇。時間對了,地點對了,你便會愛上他。但是幸好,你們今生還是遇上了。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