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婚顛倒》.jpg

茴笙《神婚顛倒》
喜愛: ❤+
評價: 6.3
字數: 26.2萬
[現言][婚戀][契約婚姻]
晉江文學城。HE,1V1,男女主都不是處。孫廷雅、沈澧。

文案
一周八卦熱點:
最新狗仔跟拍:《豪門富少沈澧劈腿女明星,妻子孫廷雅路遇裝看不見》;
天涯熱帖TOP1,匿名網友求助:《結婚一年,老婆還是記不住我的臉》;
知名女作家孫廷雅新書上市:《一個臉盲症患者的自我修養》;
娛樂圈扒一扒:《繼影后宜熙以來,圈來最低調的富家千金》!

我曾經以為愛情是你們這些作家編出來的消遣,直到遇見你才明白,原來人真的會為另一個人神魂顛倒。

034.gif

這篇文的男主是《等你的星光》中女主宜熙的哥哥,但因為看《等》時已經知道沈澧是個會包養女明星做情人的花花公子,對「萬花叢中過,片葉不沾身的花花公子終於栽到某女手上後從良」的戲碼並不感興趣的我,本來是沒打算看這篇的。但實在是被女主那個臉盲屬性戳到點了,想看沈澧發現自己老婆居然沒將自己放在心上甚至連臉都不記得那刻的酸爽感,於是我就去了看這篇文。

注:男主不是處,但女主也不是什麼貞潔婦女會為男主守身如玉。那麼大家扯平,我覺得OK。但有精神潔癖、雙處控、三觀正不容動搖(?)的妹子慎入。

當年孫廷雅因為父親逼婚,但又不想嫁給父親安排的相親對象,於是就選擇了花名在外的沈澧,兩人約好婚後互不干擾各玩各的。於是婚後孫廷雅就乾脆地出了國,與沈澧以變相分居的狀態維持這段婚姻。而兩人在西藏重遇,沈澧認出了這個與他在西藏有幾面之緣的女人就是自己的未婚妻,而對方竟然裝作不認識他。他並不相信孫廷雅真的會不認得自己,便認定孫廷雅是在吸引自己的注意……

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jpg                 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2.jpg

當然沈澧的臉被打腫了,他很快就知道孫廷雅是真正的臉盲。因為和他沒見過多少次面,也沒將他放在心上,所以完全沒有認出他(點蠟)無論如何,孫廷雅已經成功引起沈公子的注意……然而,他在孫廷雅心中還是沒多少存在感233

更糟糕的是,他慢慢發現自己喜歡上孫廷雅,於是想追求孫廷雅,卻發現自己被當初訂下「各有各玩」的規則死死綑住。因為兩人只是為了各取所需而結婚,對彼此也沒有感情,孫廷雅從不管沈澧在外包養小明星什麼的,同理孫廷雅自己交男友也是毫無心理負擔。而孫廷雅正好就是劇組裡溫柔開朗的男星林忌十分有興趣,於是沈澧只能心塞地看著林忌和孫廷雅同行。明明自己才是孫廷雅的丈夫,卻看著另一個男人以她男友的身份對她百般關懷。

沈澧是最先陷下去的人,也栽得深,而孫廷雅前期對沈澧卻是沒什麼感情,連臉都記不住,心裡有一段永遠都放不下的感情。所以沈澧愛上孫廷雅,總是在受傷,愛得也很卑微,讓我看得蠻爽的(喂)沈澧無可救藥地愛上了孫廷雅,即使明知道對方心裡有個放不低的舊情人,卻還是甘之如飼地讓對方在自己心窩上捅刀子。

(有時候會突然喪失三觀的)我對於這篇文的設定完全沒有心理障礙地接受了。我看這篇文完全就是衝著虐沈澧這個目的而來的,虐其實沒有很多,不過也算是滿足了我的願望。我就是喜歡看這種惡俗的橋段,怎麼著?XDD

沈澧的執拗和堅持令孫廷雅從悲痛的過去中走出來,放下的並不只是令她耿耿於懷的愛情,更是纏繞了她很多年的沉重過去,最終兩人互相折騰了一輪之後也得到圓滿結局,還不錯。稍微有點不滿就是後面一個狗血的陰差陽錯誤會梗、帶跑球梗,以及孫廷雅無可避免地變得有點矯情的片段。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茴笙《等你的星光》

042.gif茴笙《神婚顛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