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和你好好的》.jpg

東奔西顧《只想和你好好的》
喜愛: ❤❤
評價: 5.9
字數: 20.7萬
[現言][破鏡重圓][女追男][一見鍾情][職場]
HE,1V1,RPC。紀思璇、喬裕。

文案
喬裕輕咳一聲慢條斯理的笑著問,其實我一直想問你,你有沒有想過,以後你真進了這一行,別人會怎麼稱呼你?
紀思璇得意洋洋的剛打算開口,卻忽然垮下臉來,愣愣的看著喬裕。
紀工……
紀……工……濟……公……
她苦著一張臉撲進他懷裡,“喬裕,我恨你!”
喬裕輕攬她入懷,眉目舒展,一臉滿足。
教室裡的窗戶大開,窗外花開葉落,陽光溜過窗前留下滿地斑駁。
職場有風險,入行需謹慎~

035.gif

之前就有關注的一篇,看到它完結了就抽空把它啃完。這篇的重點就是「破鏡重圓」,說實話嘛,其實我沒有特別喜歡,但覺得還不錯。本來只打算在綜合帖裡簡單紀錄一下,但寫著寫著發現又變成字海了,乾脆單開一篇。晉江書評區對男主的感觀完全是兩極化,不知道大家會怎麼看男主,我就稍微說一下自己的想法。

男女主顏值都突破天際,算是互相一見鍾情,是女主先追男主,但深究起來更先動心的應該是男主吧。文章的開首是女主倒追男主,百般調戲,欲擒故縱下終於成功把男主拿下,過上甜蜜的大學生活。然後場景忽然一轉,原來現實裡男女主已經分手六年。以女主從國外回歸,與已經成為大人物的男主在工作上的交集作為另一個開始。

當年男主哥哥患上癌症,為了哥哥、父親和妹妹,男主逼不得已放棄了成為建築師的夢想,放棄了和女主出國的機會。女主那時才知道男主原來家世顯赫,覺得被欺騙了,並以為男主為了前途而放棄了夢想和她,驕傲的她頭也不回地走了。女主雖然走得灑脫,實際上卻傷得很狼狽,所以這麼多年來也沒有回國。

雖然分別了六年,但男女主其實還愛著對方。當年不歡而散,自此再沒有對方的消息,但兩人身邊都再沒有其他人,心裡只有對方。女主回國後與男主重遇,男主便發誓絕對不會再放女主走。他知道女主仍然怨恨他,怕有什麼動作又會將女主逼進死角,只能小心翼翼地哄著,讓女主出了那一口氣。

很多人說男主的表現實在太過淡定,看不出他有多愛女主,有多痛苦,覺得這麼多年失去了女主他都沒有歇斯底里過,沒有用盡一切手段找女主,作為一個男人來說,男主實在太過懦弱。雖然我也不是很滿意男主覺得如果女主可以得到幸福就放手的想法,似乎女主不回來他就真的不打算找的做法。但我同樣感受到男主其實很愛女主,從很多的細節都可以看得出他的痛苦、思念和深情。

——有一個人,想起來的時候,整顆心都是疼的。
——不想了?那就連心都沒了。

而事實上越到後面就越能發現男主對女主的感情,他也不是沒有出國找過女主。然而,僅僅是看到女主的筆跡,男主便狼狽地逃走了,對人生的無奈、對夢想的遺憾以及對女主的愧疚讓男主的內心很痛苦。正如後來他向女主剖白心聲那樣:我不敢去找你,因為我不知道這樣的一個我,你還要不要。

其實男主當年的取捨我覺得並沒有錯,尤其是男主大哥的戲分不少,刷了我不少好感度。他真的是一個好哥哥,作為弟弟,作為兒子,男主的確有義務承擔責任,放棄夢想、放棄紀思璇,最痛苦的人其實是喬裕。如果可以選擇,喬裕會選的一定是紀思璇而不是所謂的前途。事實上,如果不是這件事,喬裕其實是打算畢業就娶紀思璇的。

當年男主之所以任由紀思璇誤會自己為了前途放棄她,終究是因為他愛紀思璇,不希望她為了他而放棄夢想。如果告訴她真相,紀思璇絕對會放棄出國的機會陪著他。他太明白紀思璇對夢想的嚮往以及放棄夢想的痛苦,不忍心紀思璇去承受,他只希望他愛著的女孩能永遠都自信和快樂,攀上他永遠不能抵達的頂峰。

我不能說我贊同男主的做法,事實上我覺得總有更好的處理方法,但看到最後我覺得他的苦衷還是可以理解的。所以我蠻不能理解晉江的讀者們的想法:「男主沒有因為女主就放棄仕途、責任、家族、薄家的恩情,所以女主就很不重要。」、「主動追求的是女主,甚至上床也是她主動,回來又是女主,所以男主就很懦弱。」之類的,我覺得沒有嚴重到這種程度吧,為什麼會有人覺得對方要為你放棄家人放棄責任才是愛你呢←_←

相反,我覺得如果一個男人在這種情況下還要堅持去追遂自己的夢想,不肯承擔自己的責任的話,才是真正的懦弱和自私,這樣的男主我才會覺得不可靠……男主和哥哥感情那麼好,從小到大都是哥哥護著他,替他承擔了那麼多壓力和責任,哥哥患上癌症命不久矣,父親才無奈地逼男主繼承家業。一個人所重視的絕不應該只有愛情,如果男主選了愛情,選擇和紀思璇出國完成所謂的夢想,那男主的妹妹、爸爸和祖父要怎樣呢= =

而且在我看來,男主其實真的夠深情了,雖然沒有外露地用言語、行動直接表現出來,但我覺得比起山盟海誓甜言蜜語或者嘩眾取寵的告白行為,男主那些細微的、貼心的關心和維護更加令人感受到他的深情。

不同人會有不同的看法,我自己是覺得還好啦XD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