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都是我對你的愛》  

顧西爵《滿滿都是我對你的愛》/《我的朝花夕拾》
喜愛:
評價: 7.8
字數: 4.8萬(晉江上的數據,也許更多XDDD?)
[現言][暖文][婚戀][細水長流][第一人稱][自傳體]
晉江文學城。HE,1V1,RPC。顧清溪、徐微雨。

內容介紹
徐少其人,三分潔癖,三分無賴,四分小賤,但他在外人面前卻總是清風朗月,遺世獨立,孤傲中帶著冷漠,冷漠中帶著疏離,疏離中帶著高貴。
只不過回到家後,他就進入歡脫模式--
洗澡洗澡洗澡。清溪要不要來蹂躪我啊?
清溪總想,這人可以再賤一點嗎?
不然就是--老婆,快給我做飯啊,合法要求啊!
女人,今晚看電影吧,合法要求哦!
清溪,那個,密西密西吧,婚姻法合法合法合法要求哦!
每當這時,顧清溪童鞋就無法克制地升騰起一種想把他非法處理掉的心情。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13年前,小學一下課,就有個男孩跑你前面用S形走路,13年後,還是這個人擁你入懷,賤歪歪地跟你說:顧清溪,我的青春都耗在你身上了,你一定,一定得對我負責啊!

034.gif  

很喜歡這篇自傳體小說,記錄了作者生活中甜蜜美好的片段,愛情、親情和友情都寫得很溫暖很美好。徐少和小弟真是超級可愛,作者那群喜歡各種YY的閨蜜們也是很歡樂很討喜的女孩子XD

徐少和清溪的緣分始於小學,徐少從小就暗戀清溪,有一次清溪回母校的時候,發現梧桐樹上有著他們兩個名字的刀刻,我也感動了一把。有點傻氣有點可愛還有點浪漫,沒想到這麼言情的片段居然會在生活中出現,哈哈。

高中時徐少一直在追清溪,但那時候的清溪一直懵懵懂懂,不為所動。用好友的話來說就是,徐少叫清溪去吃飯,清溪說和同學食;拉清溪去唱歌,清溪說不會唱;問清溪要不要一起複習,清溪說想在家看書;給清溪帶早餐,清溪說我吃了……

可見徐少追妻之路有多困難,後來徐少出國了,好友更覺得這兩人沒戲了,大概又是一齣錯過的戲碼。然而,多虧徐少的堅持,兩人還是走在一起了,遠距離了六年,最終步入婚姻的殿堂。

我很記得徐少打電話給清溪,兩人正式在一起的那段。

  後來,據說我也有男友了。因為第二次徐微雨打來時,室長問:「說,你是我們家清溪的誰?坦白從寬抗拒從嚴!」
  他說:「她說是誰就是誰。」
  室長大笑:「所有物啊!哈哈,行,知道了,清溪的所有物!」
  他說:「清溪,到大學了,可不可以談戀愛了?」

在很多事情上都看得出徐少很愛清溪,很在乎她。也許徐少不是性格很溫柔體貼的類型,但有時候他種種無微不致的體貼行為都給我一種很溫暖很窩心的感覺。比如清溪被徐少拉去外省參加高中同學婚禮順便當旅遊,結果累得要死,徐少心疼清溪就給她捏腰。清溪睡醒時,發現徐少還在捏著她的小腿。

「你也睡吧。」「還早。」「那別捏了。」「不累。」「那我睡了。」「睡吧。」這種情況下,話不多,安安靜靜地做著體貼你的事情,對你好的男人實在無法令人不愛。

還有清溪弄傷了自己,徐少冷著臉唸她,然後清溪說「微雨我好睏。」結果,徐少說,「那你睡吧,我繼續說……」雖然這句話很傻,卻帶出了徐少對清溪的在乎和愛護,既有點生氣想唸她,又不忍受看她那麼睏,結果才會說出這樣的一句話。簡單幾句對話和描述,已經讓人感到滿滿的溫暖和愛護。

另外,徐少讓我覺得可愛的地方是他兼有男人的成熟和男孩的可愛,雖然清溪無法理解室長對徐少的鑑定,但我倒是有相近的感覺。雖然現實版的徐少總說徐微雨的優點他都沒有,缺點倒是有,但我覺得現實中的徐少一定也有其可愛之處(看他寫的序就覺得很可愛),優點不需要全都有,有文中一半已經是一個很優秀很可愛的好男人了XD

清溪說,徐少本質裡有一些沉靜的東西,在外人面前很冷傲。但在家裡卻很小孩子脾氣,幼稚得可愛,還很會纏著老婆賤兮兮地耍流氓,讓人有種哭笑不得,又喜愛又無奈的感覺。

比如徐少打死一隻蚊子還唸唸有詞地說:「就算我們有染了,但我還是要把你滅了,因為我已經有愛的人了。」我心想……這人到底是要怎樣啊到底哈哈,下面挑了兩段節錄片段給大家看看,徐少真的很可愛~~~

片段一
  上床翻滾一周半,含情脈脈看著我,「貌似中了歹毒的男歡女愛散,路過的這位姑娘解下毒吧……喂,不要走啊姑娘!」

  在電腦前忙,他跑過來說:「求失身。」
  在曬衣服,他繞著圈,一臉呆萌地說:「這位面善的承包戶,請承包下我吧?只要辛勤耕作,保證你明年會有很大的收穫,穩賺不賠。」
  我:「……」

片段二
  同徐微雨網上聊事情的時候,我有點事要走開下,於是跟他說:「回來再說。」
  然後回來後,看到屏幕上一堆字:「廣告之後再回來什麼的最討厭了!」
  「你走了就別回來了!」
  「你走!你走!走出這扇門就別回來了!」
  「我就知道我們之間從來都是我在付出!」
  我回:「怎麼沒有那句最經典的『感覺再也不會愛了』呢?」
  徐微雨:「你的免疫力強大了嗎……」

除了徐少之外,小弟紫MM也是超級搶戲,小弟和清溪之間的姊弟情真的把我感動了一把。別人碰都是逆毛的狼犬,姐姐碰就是順毛的忠犬,這種可愛的弟弟在三次元原來真的存在阿!!

還有小弟和徐少每次碰面都要吵一頓的畫面總覺得好歡樂,一被忽視就要拼命刷存在感的行為,常讓清溪以為他們才是相愛相殺的一對,而自己是多餘的存在ww不過清溪能被這兩個同樣可愛又二的男人愛著真是太幸福了=v=

其實可愛的、歡樂的、溫暖的小段子還有很多,在這裡推給你們,讓大家自己去發掘嘍~~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