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叔不可忍》  

蘇綰《叔不可忍》
喜愛:

評價: 6
字數: 23.1萬
[現言][青梅竹馬]
晉江文學城。HE、1V1、SC。葉容、穆岳。

文案
穆岳:所有人都說你喜歡我侄子,但他有了女朋友你也並不傷心嫉妒。其實你對他不是喜歡,更像是長輩對小輩的關注和縱容。
葉容:……所以叔叔你的意思是?
穆岳:那你就做他的長輩--做嬸嬸正合適。
葉容:……你說得好有道理,我竟無言以對。

穆岳:我們也算是青梅竹馬了吧?你剛出生的時候我就抱過你了。
葉容:是啊,竹馬……的叔叔。
穆岳:……

簡而言之,就是叔叔拐走了侄子的小青梅的故事。#竹馬年紀太大了怎麼辦?急,在線等。#

入坑指南
1、女主溫柔軟萌
2、日常向,1V1,傻白甜蘇。
3、叔控文,男女主年齡差9歲。

--分隔線--.gif  

普普通通、不過不失吧,用來打發時間還算可以。男主蠻優,不過我對女主這種動不動就像受驚的小動物一樣怯怯地躲開,乖巧溫順得沒有半點個性完全無感。雖然女主的這種溫順安靜的乖巧性格算是情有可原,也不算討人厭,但作者用來描述女主的言詞讓我很受不了。

「穆岳只覺得整顆心都像是被一隻手狠狠地揪住、又悶又鈍地疼著。他低頭,看著在他懷裡紅著眼睛、帶著哭腔、驚慌失措地一邊解釋著一邊想要和他拉開距離的小姑娘,長長地嘆了口氣,收攏了手臂將她再一次壓回自己的胸口。」、「她說到最後,幾乎是已經驚慌失措,精緻的臉上一片蒼白,最後幾個字……卻又像是隻說給自己一個人聽一樣輕得近乎呢喃。」還有類似「小姑娘氣呼呼地瞪大了眼睛、滿臉的控訴」「滿臉震驚地睜大了眼睛、直勾勾地盯著他,想要說什麼指控的話」……

我想說,你震驚個_,又想控訴個_。拜託女主能不要動不動就震驚嗎,總是擺出一副欲拒還迎勾引人的樣子是想怎樣,看得我心生邪火--我是說滿肚子邪火忍不住想揍她_(:3 」∠ )_

只能說這種女主完全不是我的菜,偶爾出現幾次我還好,但當這種句式過於氾濫時我就有點接受不能了。

男主穆岳和女主葉容也算是青梅竹馬,小時候就是男主把女主帶在跟前照顧著。但後來男主出國了,女主就和男主的侄子以青梅竹馬的身份一起成長,眾人都對他們的關係樂見其成。直到男主從國外回來,剛回來的時候他甚至認不出已經長大的女主,但卻慢慢對她產生感情,對這個溫順乖巧但心思敏感自卑的小姑娘心生憐惜。

「你記著阿容,以後不管是什麼事,」穆岳再一次撐起了身子、定定地俯視著她,「只會是我的錯,絕對不可能是你不好。」

葉容的性格十分敏感自卑,穆岳為了讓葉容放下一切包袱回復從前的樂觀活潑,極盡溫柔之能事。對葉容處處包容寵溺,不怕她任性,只怕她任性不起來。穆岳的溫柔體貼算是這文章最讓我為之側目的一點了XD

不過在感情方面其實缺陷也蠻多的……男主對女主產生感情的轉變寫得還不夠潤滑自然;而女主在文章過了一大半時似乎還未意識到自己對男主的感情是依戀還是愛,只是下意識不想失去他。雖然最後能好好地收尾,但中間的過程就是覺得缺了點甚麼。

至於正牌竹馬穆瀟,在男主將女主追到手後,他才恍然大悟,意識到自己錯過了甚麼。他只是開竅晚,只是太習慣葉容的溫柔。一直以來都是葉容溫柔地遷就他、包容他,所以沒有假設過有一天會失去她。可惜的是,即使他開竅了,葉容也只當他是弟弟、是親人。

但他不得不承認的是,就算他和葉容沒有錯過如願在一起,他都做不到穆岳那麼好,讓葉容重新變成一個活潑的女孩子。穆瀟習慣了葉容的安靜陪伴和溫柔順從,覺得葉容不夠活潑,卻從沒意識到葉容並非天生就如此敏感自卑,安靜寡言。這也是在側面反映穆岳的好阿XD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蘇綰《叔不可忍》
042.gif蘇綰《國民男友》/《亂灑青荷》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