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夫》  

後紫《養夫》
喜愛: +
評價: 4
字數: 65.2萬
[古言][重生][宮廷侯爵]
晉江,HE,1V1。裴金玉(衛嫵)、林鏨(林青巒)。

文案
都說女肖父,父親是凶殘的,生了個女兒比他還凶殘。--哭瞎
女兒:男人沒有一個好東西。
父親冒汗:不會吧,我覺得我就是個好東西。
女兒:你逛過青樓嗎?
父親冒汗:光喝酒的算嗎?
女兒:你騙過你媳婦嗎?
父親冒汗:善意的算嗎?
女兒:你是時時刻刻掛念著你媳婦嗎?
父親冒汗:……當然是。
女兒:睡覺的時候呢?
父親……已哭瞎
因親也哭瞎:這可怎麼辦好?到哪兒找那麼好的男人來娶我閨女。
父親憋出了一頭汗:老子自己養。

這是一個當爹的害怕女兒變成拉拉,從而自己、連帶鼓動女兒一起培養女婿的故事。本文的宗旨以虐男主為樂,沒事兒讓女主虐一虐他,沒事兒讓女主的爹虐一虐他,沒事兒讓女主的閨蜜虐一虐他,沒事兒讓女主的弟弟們輪番虐一虐他。

另外本文架的特別空,史料皆為堆砌。想寫一篇長文,想寫一個不止會宅鬥宮鬥的驕傲女人,想寫一個為了痴情而痴情的男人,我慢慢寫,你們慢慢看。最後想說,驕傲的女人更美麗。

4ba35414ead60.gif
 【介乎在要反不反的選擇中糾結了良久,最終決定反推】

女主衛嫵是前朝的長公主,弟弟是前朝皇帝,卻是個荒淫無度的昏君。駙馬林青巒在家族和愛情之間,選擇了前者,推翻了衛家的大業,登上皇位。衛嫵顧念天下蒼生給林青巒開了城門,卻也義無反顧地跳下城牆,忠義兩全。痛苦的只有那個天真以為公主會體諒自己,成為自己皇后的皇帝。

衛嫵死後重生為林青巒的重臣裴天舒的千金--裴金玉,而林青巒在後幾年也重生成為林鏨。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女主因為前世的經歷,絲毫不給男主好臉,男主厚著臉皮努力追妻的故事。

簡介完了,我的評價很直白,只有三個字--不、喜歡。

文案本來是挺吸引我的,於是抱著期待的心情閱讀,然後只覺得自己被坑了。沒有難看到看不下去的地步,只是我不喜歡。我還是耐著性子看下去了,給大家作一點參考。

知道自己話嘮,總括一下覺得不滿意的地方:
一、用字過於現代化,很多地方都令人很出戲。
二、文風讓人很彆扭,作者想用輕鬆手法寫出虐戀情深,但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三、作者事無鉅細都願意花很多筆墨去描寫,但那些都不是我的看點,沉悶又無趣。
四、虐男主沒虐到位,男主每章也出來刷存在感,但我覺得他就是個擺設,還討人厭。

還有就是,作者似乎很喜歡拖戲,拖拖拖,就是死也不寫感情戲。文章過了五分之一,男主還沒有重生,還在說一堆可以輕輕帶過,知不知道也沒關係的事情。要知道,六十五萬字裡的五分之一可不算少

下面詳述上文的一二三四。

在遣詞用字方面我是真的看得非常膈應

要說女主她爹是穿越人士,加插一些現代用語我可以接受。但拜託不要動不動就MD,MD,MD好嗎?這兩個字出現得實在太過頻繁,害我現在一看到它就覺得頭痛。

我實在想不透為甚麼一篇古代言情文裡會有英文字就是了,每次看到MD我都覺得出戲。

這文風也是醉了,也是讓我直皺眉覺得最彆扭的地方。跪求文風統一。

我一直弄不懂作者是想要寫成輕鬆小白文還是正劇文,拿掐不好該以什麼心態看文。

當我以為這是輕鬆文,可以忽略反派們的智商和手段,此文居然突然走向正劇的發展方向;當我把它當成正劇看待,角色突然變腦殘逗比,智商被倒退一千了。例如前一秒還威風凜凜地出大招的boss,突然就「坐在地上痛哭」

我的感覺是作者很努力地將這篇文寫得沒那麼糟心,所以盡力往輕鬆那邊寫。然而,作者文字功架明顯不足,一時輕鬆一時正劇是要鬧哪樣。

最終導致劇情和文風完全銜接不上,導致整篇文不上不下,不湯不水。

這篇文很大部分都很累贅很水,作者總是把一些無關緊要可以輕輕提過的地方都花很多筆墨去描寫,但說實話,這些我都完全不感興趣。至少,我覺得作者不應該本末倒置,放著男主感情線或者劇情主線不寫,長篇大論地寫一些無關輕重的細節。

例、如、誰來當皇帝我根本就一、點、也、不、在、意

偏偏作者花了很多很多很多墨筆去寫林青巒他弟如何當上皇帝,如何把天下弄得很糟糕,然後怎麼死,死後發生甚麼事。之後他的兒子們,即太子和趙王又怎麼鬥。最後太子怎樣成為皇帝,趙王又怎樣跑出來搞事。再然後天下大亂,女主她爹當上皇帝……

沒用心去數,但如果沒記錯的話,這篇文出現過的皇帝,足足有四個,都可以打麻將了。嗯,如果算上老早就被推翻的衛單,那就有五個皇帝了。

這也罷了,可惡的是劇情展開真是亂七八糟,簡直是亂來。作者一本正經地寫出一堆正劇文的劇情,用的手段不算高明也不算低智,我卻覺得莫名地違和。

我的看文心路歷程基本上是這樣
最初:這是山雨欲來,天要變了的節奏阿。然後滿懷期望地看下去……
後來:嘖,雷聲大雨點小。全人類的智商在那一瞬間統統跌下來了。

這篇文是如此的荒謬。

前面花了一大段筆墨寫我根本不想知道的皇位歸宿,爭來爭去,經歷了三個皇帝,然後有一天……皇帝突然想開了,突然覺得做皇帝真他媽的累,然後就讓位了。

刷,我那刻的心情不能用任何言語來形容,既然如此,當初花幾十萬字寫皇位歸宿全文總動員去爭皇位幹毛,是為了逗我玩嗎= =

什麼,你問感情戲?想太多了吧。最讓我不滿的就是這篇文的言情部分了好不好。

我總算明白了為甚麼大家總是說,男女主只是用來走劇情的,呵呵。比起那些龍套今天又出什麼幺蛾子,搗弄出什麼事情,搞出什麼爛攤子,我是更加想知道男女主的感情發展。

然而,以為文案寫得那麼好看,感情戲也會不俗的我實在太天真了。說好的虐沒虐到位,說好的培養感情沒培養好,看完整本之後我只感覺自己read nothing,簡直浪費時間。

說說我自己的想法,或許長公主躍下城牆輕生的舉動在某種程度上是一種軟弱、迂腐,我卻很欣賞她的氣節,對這位長公主的好感度滿高的(讓我想起了《華胥引》以身殉國的公主)。

正因此,我堅決擁護狠虐林青巒,抱著想看男主每章都被虐的心情堅持下來。

但是我覺得還遠遠不夠。

被心愛的人背叛、利用、欺騙,失去家國,成為亡國公主,生無可戀以身殉國。雖然文裡只是輕描淡寫以三言兩語略略帶過,但衛嫵受過的苦有多少,再虐林青巒一百年他也彌補不了。

苦得長公主也曾自言,那種痛苦,就是這一世到死她都無法釋懷的

林青巒重生為林鏨,雖然每章都被冷待,被戳心窩子很傷心。但是再傷心,又哪及得上長公主半分?

重生對林鏨來說幾乎是一種恩賜,至少他還能夠為自己的混蛋行為贖罪。至少他還能再見到那個他曾經辜負過,在他面前決然自盡的長公主。雖然總是被長公主及其親人虐,但比起長公主的經歷完全是小兒科。但須知道,有些傷害是無論如何也無法彌補的。

總結:虐男主虐不夠!65萬字裡根本就該有60萬字都在虐男主!

【此人已喪心病狂】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