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陛下請按劇本走》  

花未暖《陛下請按劇本走》
喜愛: -
反推: ✘✘✘
評價: 4
字數: 27.6萬
[古言][重生][男主穿越][宮廷侯爵]
晉江,HE,1V1。沈盈之、齊少翊。

備注: 各種邏輯不合理及爛尾sad

文案
用戶【沈盈之】
求問:重生回去信心滿滿以為可以掌控劇情,但丫渣皇帝突然不走劇情了!
Σ( ° △ °|||)︴ 怎麼辦!?
在線等。急!
———————————————————————————
玩家【齊少翊】觸發穿越時空事件,祝您一路順風:)

一句話文案:
一個重生皇後和一個不著調穿越皇帝的奇葩故事。(男主前期惡意賣萌 後期強大)
--分隔線--.gif  
設定對我來說還算合口味,很輕鬆便看完整篇文,沒有讓人想棄文的大缺點,前面我覺得還可以,但小缺陷還滿多,不愛較真的姑娘們可以去看。但很多地方也不合邏輯不合常理,不過我吐槽一去也就揭過去了。
但愈到後期就愈顯得強差人意。而且嚴重爛尾,媽蛋,那時棄文已來不及了好嗎?17.gif  

前期整篇文寫得很順暢,對男女主的好感度也很高,覺得男主雖然不著調但至少專一,沒有因為突然變成皇帝就光明正大地花心。當時我下意識忽略了一切不現實的情節,畢竟看文就是圖個開心嘛……

然而,毫無預兆的,突然就來了一個神轉折。女主失憶了,記憶變成前世被玉貴妃死死壓制的那段時間,偏偏性格居然還天真乾淨可愛活潑。從那時開始對此文評價就急轉直下了。

其實……我一直想把這篇文寫成優劣參半,但還能平順閱讀的文來著。除了結局、除了結局。但不知道為神馬,愈寫槽點愈多,愈寫缺點愈明顯,但其實感覺沒有那麼差啦……真的,請相信我……

好像不知不覺就把心得寫成反推了,那就乾脆反推好了(逃)

當中一個很明顯的缺點就是,男主是一個來自現代的男人,穿前還在打機。

穿來了之後變化明顯得全宮的人都知道,雖說他是皇帝,但難道他沒有腦子,不懂得收斂一下嗎?這好歹是古代啊大哥!!!就這樣肆無忌憚地表現出與這個時代格格不入的性格談吐行事方式真的大丈夫?

後期男主變得強大了,當中關於男主成長的筆墨卻少之又少,一個現代人穿越到古代,那種如無根浮萍般的不安作者也輕輕帶過了。而且作者不時提及到男主出自中醫世家,見慣美女之類,可見男主身世未必如此平凡,但作者依然沒有交代。

最莫名其妙的是中間突然快轉跳到八年後

八年是一段很長的時間,特別是在只見新人笑不聞舊人哭的後宮。作者寫的太皇太后、柔太妃在宮裡歷經浮沉後,甚至還有穿越到古代的齊少翊等,從最初因為自己連累到一個被處死而不安了數天,到後來卻已經能面不改容地處死宮中的人。這些無不反映出一個事實--人是會變的。權力會使人腐敗,迷失了原本的自己。

貴為九五之尊,手握生死大權,八年的時間,皇帝又會變成怎樣?他是否從來沒有動搖過,對沈盈之的感情依然如初?一個男人由一夫一妻制的現代穿到一妻多妾的古代,還要穿成權力最頂端的九五之尊,光明正大地三宮六院,真的,不心動?

作者卻沒有多花哪怕一點的筆墨提到這一點,這方面上的處理獲得我的負評。

而更不現實的一點就是,八年裡皇帝獨寵皇后一人,而皇后卻一無所出。雖然作者有提及到皇后所面對的壓力,但身為皇帝,沒有雨露均霑已經足以為群臣詬病,更何況這個皇后還很可能是個不育的女人?更不用說皇家子嗣也不算豐盛,作為臣子的、作為太后的豈會不逼迫皇帝選秀納妃,為大局著想?

雖然我並不是真的想看這種糟心事,這點只是純粹不吐不快,真心覺得提也不提實在太扯了。

而且作者在前文也提過,身為皇帝也並非能隨心所欲,皇帝也有身不由己的時候。既然如此,皇帝居然能力壓群臣封住天下人的口充耳不聞皇室可能無後的事?但作者這樣寫就不會覺得太不現實了嗎?

而皇后之所以八年來都沒有懷孕過,是因為她身中寒毒,身子不適合懷孕,因此皇帝一直有做避孕措施。但百密必有一疏,皇后還是懷孕了,皇帝忍痛放棄了這個孩子。

一盆狗血當頭淋下來--皇后知道了,帝后離心。

喂……我說,皇帝也不過是顧及皇后的身體著想,就算勉強留住皇后也生不下來好不好。難道皇帝八年來獨寵皇后一個又是虛情假意了嗎?失去了第一個孩子難道皇帝又不心痛嗎?

臨結局前才出這麼一齣,最後對皇后會中寒毒的前因後果卻語焉不詳。

所以說,這段到底是用來幹嗎的,這段絕對是最大敗筆= =

更更更更莫名其妙的是,大結局原來不是用來秀恩愛交代帝后結局,而是用來交代那個據說很重要的柔妃和她那無辜的兒子平南王的下場。(據說很重要但其實不是很重要,至少我不關心。)

作者還嫌火侯不夠,讓平南王惆悵地說:草民可以在離宮之前,最後……最後見一次鍾小主麼?

我、擦……- -

八年前,平南王知道鍾媛這麼一個人物的時候才幾歲才幾歲才幾歲啊!!!

媽蛋,放開那孩子,他才七歲啊!!!

就這樣痴痴痴痴痴痴地想了這麼多年,臨走前也不忘來見一面,給跪了。

好吧,退一萬步說,假設平南王真是在七歲那年對鍾媛一見鍾情……但拜託,那是皇帝的女人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你這樣來一下,正常皇帝也會覺得心裡不舒服,頭上綠綠的好嗎?平南王,你確定你真的不是因愛成恨,存心害鍾媛嗎?

其實這不是重點,也暫時不要管平南王和鍾媛是怎麼一回事。

但那驢頭不對馬嘴的感嘆式結局又是哪招啊摔ヽ(`Д´)ノ

媽蛋,這篇文的主角不是平南王和鍾媛好不好(連配角也不是),這篇文不是BE好不好!!!

至少!!!!!也給我交代一句帝后的結局,至少也給帝后出場說兩句對句啊!!!!

就算是敷衍了事草草加一個場景讓帝后對平南王和鍾媛的事感歎兩句,然後感嘆要好好珍惜對方,幸好我們不是這樣這樣然後相擁看夕陽也好啊!!!

最後,只有一句話--

作者請按劇本走!!!!

arrow
arrow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