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沒有談過戀愛》.jpg

艾小圖《我從來沒有談過戀愛》/《小戀曲》
喜愛: ❤❤❤❤-
評價: 6.9
字數: 33.7萬
[現言][重生][雙重生][校園]
晉江文學城。HE,1V1,SC。林西、江續。

文案
文案一
求助:怎麼才能報復一個又高又帥又聰明又有錢,什麼都不缺什麼都最好的男人?
網友
1:追上他,秒甩,再和好,再甩。
網友
2:有這種男人,請介紹給我。

求助:我是之前那個樓主,我按照你們的方法復仇成功了,但是問題來了,現在這個男人甩不掉,怎麼辦?
網友
1:此題超綱,滾出去,下一題。
網友2:讓你狗帶,是我最後的溫柔。
網友3:送你一個煤氣罐,讓你與太陽肩並肩。
江續:來我房裡,我告訴你怎麼辦。

文案二
提問:30歲,從來沒有談過戀愛,沒有做過愛,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林西:體驗個球,滾。

提問:如果給你機會,讓你重新回到20歲,還有膠原蛋白,還有最佳的戀愛機會,還有男神……
林西黑臉打斷:老子再也不想回去了!(ノ`Д)ノ

【敲黑板,本文考點在這裡】這是一個從來沒有談過戀愛的處女,回到20歲一心只想談戀愛破處,路過男廁所都要多看兩眼,期待會遇到真命天子的飢渴故事。手動doge。

【題型】小白文一枚~表較真哈~

034.gif​​​​​​

女主林西曾經以為自己怎麼也不會到三十歲也還守著初戀初吻初夜,結果……她的桃花運真的就那麼差,除了20歲時有一個米六出頭的奇怪男生追過她之外,桃花一直沒開過。她在大學時期暗戀一個叫韓森的男生,眼看著對方女友換了一個又一個,自己還是單身。終於在校慶酒會中,得知韓森再次回復單身,林西把心一橫蹲守在男廁外想對韓森表白,結果看到一個男的跳出來抱著韓森--暗戀多年的男人原來是個gay。更悲劇的是,林西站在路邊,居然被「飛來橫車」撞死了,她死前怨念最深的就是--她還沒談過戀愛,她還是個處女。

林西重生到自己二十歲的時候,膠原蛋白滿滿,滿校園都是可食用對象的大學時期。她一改當年不修邊幅的模樣,到處尋找對象誓要談一次戀愛,積極得可說是相當、十分、非常、超級、極度飢渴了,而一眾男人中,她唯獨對校草男主江續避之唯恐不及。江續是她堂哥的室友,關係比較近,前世她常常替女生送情書送東西給江續,一次她幫朋友單曉送情書,對方沒寫下款,林西硬著頭皮替心靈脆弱的對方認了,此後受到校園冷暴力留下心理陰影,所以重生後也一直和江續保持距離。

可惜,林西想保持距離,江續卻不想讓她如願。江續不動聲色地接近林西,一邊關心林西、時不時撩撩她,一邊說著「你覺得我有可能喜歡你嗎」之類的話讓林西放下戒心,因為他知道一說開了,林西就會避開他,只好溫水煮蛙。兩人越走越近,林西慢慢意識到江續這座大神居然真的喜歡她這麼平凡的女生,為此覺得苦惱、不安、糾結,她以為自己不喜歡江續,但江續太高招,林西還是一點點的淪陷了。

這是篇雙重生文,看到後面就會慢慢揭曉男主其實也是重生的,並且喜歡了女主很多很多年。只是以前的女主一直喜歡韓森,又很「討厭」男主,男主才沒有去追,或者說他曾經嘗試過,卻因為種種陰差陽錯的緣故而和女主錯過了。不過男主確實情深,至少比起女主,我想男主陷得更深,是個會令人動容的深情男主。除了人設相當完美,是典型的校園男神加完美男主人設之外,男主也蠻會撩,讓人心怦怦跳的~~~節錄幾段:

  她腳下虛浮,身體也跟著晃蕩了兩下。見她要倒的樣子,一隻有力的手臂,將她往前面一拉。
  林西撞進了江續懷裡。
  林西長這麼大,第一次和一個男生靠得這麼近,她想推開,又怕驚動了窗簾外的兩人,沒敢動。
  林西的臉貼著江續的胸膛,想換換方向,但是挪哪兒都不對。這破身高差,靠在哪兒都尷尬,最後只能移到江續胳肢窩處。
  為緩解這可怕的尷尬氣氛,林西動了動嘴唇,用如蚊蠅的聲音虛問了一句:「你有沒有狐臭啊?」
  這一句話問完,氣氛更尷尬了。
  林西正想著會不會被江續打的時候,江續緩緩低下了頭,定定看向她,眸光深沉。
  他沒有說話,直接將林西的臉從胳肢窩移到了前胸。
  一股熱氣呼在林西的頭頂,一瞬間,好像全身的血液好像都移到了臉上,林西覺得全世界的喧囂都好像停止了。
  耳邊只有江續沉穩的心跳。
  江續的聲音很低,音量剛好是林西可以聽見的程度。
  他說:「
那就靠在這。」

--

  江續輕動嘴唇:「冷?」
  林西點頭如搗蒜。
  江續沉默地尋到了林西的手,瘦長的手指穿過林西的指縫,輕輕一收,就將林西的小手握進了手裡。
  掌心溫熱,皮膚的每一寸紋理,都帶著讓人怦然心動的暖意。
  林西第一次被一個男生這樣牽手1整個人都愣住了。
  她瞪著眼睛看著江續,許久才恢復了神志。說話都結結巴巴了:「……你你你,幹嗎?」

--

  「我告訴你江續,林西傻,我可不傻。」林明宇說:「你給我說實話,你是不是看上她了?」
  江續始終不說話,也不理林明宇。原本因為這個發現興奮起來的林明宇也有些不肯定了,他試探地又說:「我也不是不開明的哥哥,你要真喜歡她,只要你喊我一聲『哥』,做大哥的,我肯定給你創造機會接……」
  林明宇「近她」兩個字還沒說完,耳邊就傳來某人如魔似幻的聲音。
  「哥。」
  竟爽快得林明宇無言以對。

--

  「韓森,我誤會你這麼久,還一直對你出言不遜,真是對不起。」林西抿了抿唇:「這樣吧,我把我的生日願望送給你,當做賠罪,可以嗎?」
  韓森從來沒有聽過轉讓生日願望,本來不欲接受,但是看看林西那一臉期待,在火光映襯下顯得格外可愛。
  
他突然笑了笑,也煞有介事的清了清嗓:「既然你這麼說,我就不客氣了。」頓了頓聲,他認真許起願來:「我希望林西能答應做我的女朋……」
  韓森的「友」字還沒說出來,只聽猝不及防地「呼--」一聲,有人吹熜了蠟蠟那點微弱的火苗。
  韓森、林明宇、林西一齊側頭看向吹熜了蠟燭的人。
  寒風吹亂了江續額前的碎髮,凍得他的鼻頭有些紅,依舊不能抵擋他英俊的面容,夜幕之下,他依然是個氣質沉穩的大神。
  此刻,他坦然地插兜站在那裡,見大家看著他,他聳了聳肩,一臉無辜的表情。
  「有風。」他說。

--

  林西拱了拱江續的手臂,示意他說話委婉點,結果江續不為所動,又追加了一句:「趕緊走吧。」
  薛笙逸被江續趕著,卻完全沒有生氣,笑瞇瞇地對林西說:「希望你找到一個好男人,好好談一場戀愛。」薛笙逸看了江續一看,突然說:「我看江續就挺不錯的。」
  江續的黑臉瞬間就好了幾分,低低瞅了他一眼:「早日康復,早點回學校。」
  薛笙逸見江續態度緩和,笑了笑,又補了一句:「不過要多折騰折騰他,這人太臭屁了。」
  江續剛緩解的臉色又更黑了,立刻回敬了一句:「那還是別回來了。」

而最讓我覺得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江續和林西吵架,他半夜跑到廚房把好幾瓶佐料、醬料的瓶蓋擰死,就是為了讓林西來求他幫她開哈哈。如果是我的話知道了大概會覺得好笑又好氣,覺得江續幼稚得可愛然後就不氣了啊~可惜攤上林西這樣的女人,她想到的會是:我這麼用心哄你你居然不接受你居然還想我求你想得美然後更氣。煩煩煩哦。

是的,我對整篇文最不滿意的地方就在於女主。重生之後,女主的桃花朵朵開,除了江續大神、n年前暗戀後來神煩的韓森,還有患上骨癌的前運動員薛笙逸,但女主統統視為爛桃花(明明那麼渴望談戀愛lol)。林西的個性脫線、大大咧咧,走歡脫吐槽路線,可說是顆開心果,她給人的感覺就像一個小太陽,很容易招人喜歡,男主男配喜歡她的原因倒也說得過去。但是,我必須得說,這女主有時候還是讓我覺得有點討厭的。比如她真的太執著於要談戀愛,以至重生後居然會飢不擇食地考慮那個矮冬瓜奇怪追求者,但卻矛盾地死也不肯接受江續、韓森、薛逸笙等真.追求者,硬是覺得人家在整她、在開玩笑,有點被害妄想症。另外就是有點矯情太過了,比如她發現江續對她有所圖謀已久,步步為營地趕走了她身邊的桃花,就很生氣鬧個不停(雖然可能這種追求方式真的不是人人都喜歡),但只執著這一點而無視了江續的真心我覺得太作了,對待江續如此、對待韓森也是如此,像韓森,因為「撞破」了他是gay的事情,林西迅速就對他幻滅了,並大大咧咧地一邊說對方是gay不可能看上她然後做出很多我覺得很無腦的事情,比如對方嘲笑她沒身材,她就面無表情拉下衣服露乳溝嚇對方……然後林西就成功吸引了霸道.韓.殺馬特.森的注意,對方不依不繞地纏上她要追她,但無論韓森怎麼誓神劈願,林西就是一口咬定對方是gay是在整她,這點覺得女主好煩。偶爾會覺得林西有點糟蹋別人對她的愛了。校花女配說得也很對,校花喜歡江續就勇敢去追,坦率直接地告白、向林西宣戰說公平競爭,而林西一味說不可能、不喜歡但又一直和江續糾纏不清(雖然就算林西說算江續也不會放過她),但態度上來說,林西真的有點惹人煩=,_=

啊,其實看的時候覺得還蠻好看,挺喜歡的,但寫心得時卻忍不住碎碎唸起女主討人厭的地方……XD 然後另一個敗筆是,文末刻意寫原來在重生前那十年裡韓森一直喜歡女主,但因為當時盛傳女主追求江續(情書事件),他就以為她喜歡江續,然後錯過了。韓森以為林西喜歡江續,江續以為林西喜歡韓森,然後女主到三十歲都還沒脫單,真是微妙。但這種陰差陽錯太刻意了,而且都寫了韓森十年裡沒停過換女朋友,又寫他原來喜歡女主,比男主十年裡都不表白心意更扯……

 ​​​​是篇不錯的好文,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心得時好像沒寫出好看的點,反而勾出一堆不滿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