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見《玫瑰撻》 .jpg

棲見《玫瑰撻》
喜愛: ❤❤❤
評價: 6.5
字數: 33.5萬 
[現言][雙向暗戀]
晉江文學城。HE,1V1,SC。孟嬰靈、陳妄。

文案
1.
暴雨天,陳妄收到了一條文藝中略帶憂傷的短信。
短信的內容很簡單,只有一句百傳不厭的情話-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陳妄瞥了一眼眼發件人一欄的名字,又扭頭看了一眼眼窗外傾盆大雨兜頭往下砸。
三十秒後,第二條短信如期而至-
【看這破天,估計你已經死了。】

陳妄:“……”

2.
十八線不知名小網紅嬰寧因為一套稱為《聊齋·嬰寧》的寫真組圖以及拍攝幕後的花絮視頻一炮而紅,照片裡少女粉裳水袖清純又明媚,眼睛漂亮得像會說話。
網友和媒體稱其為男女通吃史詩級國民初戀臉,放在娛樂圈裡也會非常能打那種,有小道消息稱娛樂圈幾家巨頭公司都十分看好其發展前景。

就在所有人都在討論國民初戀什麼時候進娛樂圈的時候,國民初戀開始創業了-
【@嬰寧:【淘寶網店鏈接】從今天開始賣鞋墊兒啦!冬季的厚款和夏季薄款都有的!軟得像踩在棉花上,用過都說好,誰用誰知道! 】
網友:???

隔天,食堂門口,眾人發現他們人擋殺人魔擋殺魔能動手絕不逼逼宇宙無敵巨幾把酷的陳隊正冷著張臉,懷裡擁有一兜子帶來花花綠綠的鞋墊兒,逢人就發一副:“試試?”

本文又名-《老公幫你賣鞋墊兒》(不是
甜軟狡黠小狐狸x頭髮絲兒都寫著A的荷爾蒙酷人

-平淡慢熱

034.gif

活躍一陣子,下星期馬上就開學,是大學最後一個學期了,要開始忙畢業論文可能又會深潛XD

雙向暗戀文,不怪男女主前期一直都覺得對方不喜歡自己而默默暗戀對方,事實上連上帝視角的我也看不出是雙向暗戀。這其實就是一個嚴重缺乏溝通導致雙方都覺得自己在無望地暗戀對方的苦故事。前期其實很混亂,看不清女主在想什麼的我完全不明白女主在躲什麼而且還無緣無故地生氣,覺得有點煩……中間漸入佳境,整體上除了有幾段狗血一點的劇情外都不錯,就只是我最近比較煩這種女主,所以只小推一下XD

男女主算是青梅竹馬一起長大,女主和大院裡的小伙伴關係都很好,唯獨討厭極了男主。孟嬰寧第一次遇到陳妄的時候是七歲,她看見陳妄的冷臉就嚇哭了,覺得他是比克大魔王要抓走她。而陳妄的反應就是揪著她的呆毛晃來晃去,成為孟嬰寧的惡夢,從此一見到他就躲。陳妄其實沒有真的欺負孟嬰寧,只是比較愛逗弄她,那時候她還小沒意識到什麼,就覺得他很煩,直到長大了才恍然發覺自己對陳妄是有點什麼。而陳妄看到孟嬰寧不斷躲他,卻愛黏著溫柔大哥哥陸之州對他撒嬌,就覺得很不爽,也一直也覺得她超討厭自己(別說他,我也是XD),喜歡的是陸之州。

後來陳妄就去當兵之類,一別十年。十年裡孟嬰寧也曾努力過喜歡那些喜歡自己的男生,但還是無辦法,所以一直單身。十年後陳妄提早退役回來,孟嬰寧近人情怯,加上遇到超尷尬的場面,讓她直接被嚇跑,連包包忘在廁所都不記得了。後來兩人幾次的交集也是天雷勾動地火,不是吵架收場就是女主在哭在生氣lol 雖然他們之間總是一見面就鬧不愉快,很多誤會和爭吵的情況發生,但其實我覺得陳妄很溫柔很包容也很寵嬌氣的孟嬰寧,只是不擅長表達而已。

年少時他們就常常吵架,而孟嬰寧的個性非常倔絕不肯低頭理陳妄,陳妄的個性又無法像陸之州那樣說溫柔的話哄她。於是他只能帶她去吃蘋果派,孟嬰寧也就順著下台階跟他和好,我覺得這段情節既帶酸澀又帶點甜,藏著一個冷漠少年和倔強少女彆扭的溫柔和不敢表達的愛意。後來那家甜品店要關門了,陳妄就想著以後沒蘋果派吃,那萬一孟嬰寧生氣了,到時候要怎麼哄呢,然後就偷偷去請店主教自己做蘋果派>"<

中間有一段是孟嬰寧和陳妄吵架,憋著一腔悶氣,隨口讓髮小找些男生一起喝酒,亂謅說自己喜歡浪的騷的。髮小一聽到單身多年的小妹妹似乎有想找對象的苗頭就嚴陣以待,還找陳妄來幫忙看著點。結果陳妄就超氣,覺得孟嬰寧在自暴自棄找一些男不男女不女亂七八糟的男人不好,孟嬰寧一聽就更委屈,又賭氣放話自己就要浪的,還說無論面前站著個誰,只要他浪得起來她就嫁給他。然後陳妄也被氣到了,就放話「你看清楚你面前現在站著個誰,我要是浪起來,你也能要嗎?」--看得我好期待,可惜並沒有。陳妄很快就冷靜下來,因為他身上還背著點事,害怕仇家找麻煩會連累孟嬰寧,所以克制了,壓著語氣勸孟嬰寧,卻讓孟嬰寧更傷心。

      「孟嬰寧,」他看著她,放緩了語氣低聲開口,「你喜歡誰,想和誰談戀愛和結婚,是跟我沒什麼關係。」
      孟嬰寧怔了怔。
      「你覺得我管得寬,但這不是讓你找些亂七八糟的男人胡鬧的事兒,」陳妄語速慢,聲線低壓著,帶著點兒疲憊和很深的無力感,「如果真遇上靠譜的了,你喜歡,那我祝福,你跟他談戀愛跟他結婚我都不管。」
      孟嬰寧看著他。
      「他要是欺負了你,對不起你,你跟我說,」陳妄頓了頓,緩聲繼續說:「陳妄哥護著你。」
      他聲音很低,發啞。
      記憶裡,很久以前他也說過這話。
      也許是因為喝了酒,也許是因為時隔太長時間,孟嬰寧有些記不清楚了。
      她安靜站在洗手台邊,沒有說話。
      像流淌在動脈裡的血液混進了細膩的沙,磨著四肢百骸生疼,找不到痛處在哪兒,卻沒有一處不疼。
      她其實有很多想說的。
      她想說,我喜歡的人是不會喜歡我的。
      他根本什麼都不知道,什麼都不明白。
      更何況十幾年的相識,那些蠢蠢欲動的,迫不及待想要脫口而出的,懷著一點希冀和奢望的小小心思,只要真的說出口了,兩個人就會瞬間被拉開距離。然後一堵牆咣當砸下來立在中間,上面貼滿了無窮無盡的尷尬和刻意,最後只剩下疏遠。
      喜歡一個人不是就算告白以後不能做朋友又怎麼樣,我又不缺朋友。而是就算只能做朋友,也想離他近一點兒,再近一點兒。
      有些人就是只適合做少女時代的秘密而已。
      孟嬰寧鼻有點酸,她匆忙低垂下頭。
      她聽見上方有很淡一聲歎息,緊接著頭上有溫熱的觸感。
      陳妄抬手,揉了揉她的頭髮,低聲無奈:「別生氣了。」
      孟嬰寧不抬頭,腦袋往後躲了躲,吸了吸鼻子:「你是想和我和好嗎。」
      片刻沉默,陳妄收回手,應了一聲:「啊。」
      像很多年前。
      眼淚毫無預兆掉下來,落在冷白的大理石地面上,悄無聲息地,孟嬰寧聲音卻很平靜,輕聲說:「那就和好了。」
      有些事,就只能只有她自己知道。
      只能這樣。

全文的話就最喜歡這兩段,但後面有狗血的情節就覺得有點煩了XD--大概就是陳妄在隊裡時殺了個壞人,然後壞人的弟弟黑化要報仇,想讓他失去身邊所愛的人之類,所以陳妄就算意識到孟嬰寧的感情,也不敢接受,只能拒絕,讓放開自尊表白的孟嬰寧很受傷,還以為陳妄覺得自己不自愛,虐了女主一輪。但當然一切苦難都攔不住男女主HE~

 

同作者其他作品
523.gif
棲見《白日夢我》
042.gif棲見《玫瑰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