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沐暖陽《飯圈臥底》.jpeg

靜沐暖陽《飯圈臥底》
喜愛: ❤❤❤
評價: 6.5
字數: 23.8萬
[現言][靈魂互換][娛樂圈][男主是明星]
晉江文學城。HE,1V1,RPC。南絮、唐秉。

文案
如果有一天,你和你的愛豆互換了靈魂
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作為一個飯圈勞模畫手
南絮用實際行動作出了回答
「搶他手機,登他微博,給自己畫的同人圈轉發!評論!點讚!」

-+-

如果有一天,你和你的粉絲互換了靈魂……
唐秉披著南絮的皮坐在他本人的粉絲堆裡
耳邊是嘰嘰喳喳的討論聲
「這張圖!我看到唐秉的胸肌了!」
「不可能,他那麼瘦。」
「那我看到的是什麼?」
「哈哈哈哈可能是胸腔。」

下一刻,討論胸肌or胸腔的幾個粉絲發現自己被拉進黑名單,無法再評論唐秉的微博……
一時間飯圈人心惶惶:我們中出了一個叛徒!

食用指南:
1. 飯圈:某明星的粉絲群體,愛豆:偶像(喜歡的明星)
2. 1v1,he
3. 本文雖涉及追星、飯圈,但不多。依舊還是兩個小智障談戀愛的故事。

035.gif

很偶然想起了《莎士比亞的辭海》,一篇私心推薦的可愛小萌文(沒到很好但就是覺得很可愛),於是翻翻這個作者還有什麼文。然後就相中這篇《飯圈臥底》,是我挺感興趣的靈魂互換梗,也是我很少了解的飯圈追星文。評價中規中矩吧!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南絮是個漫畫家,平生沒多少嗜好和執著,生活平靜。唯一意外就是喜歡上十八線小生唐秉,視其為繆斯男神,並意外和對方互換身體。知情者就只有唐秉、他的經紀人和南絮三人,在成功換回來之前,唐秉和南絮只好時時在一起。好在南絮本身就是自由職業,又是唐秉的粉絲。

這篇的可愛之處和笑點全在兩人互換靈魂後,頂著對方的皮發生的事了。南絮認識到真實的唐秉,原來和自己粉絲濾鏡過重下的愛豆完、全、不、一、樣。真實的他非常欠揍,骨子裡散發著涼薄、薄情、傲慢、鄙夷全世界的氣息,還臭脾氣,完全不是他們想像中那種高冷清新脫塵的氣質。唐秉也因為南絮而被逼直面自己的粉絲團,學會了什麼叫毒唯、唯粉、雙擔和cp粉等亂七八糟的名詞,聽到cp粉如何ff他和師兄季儉之,也知道了粉絲團的運作和背後的感情。這篇文亦提到很多飯圈的生態問題,比如飯圈群體化和低齡化的表現、應援背後承載的心意,有真心實意讓人不忍辜負的喜歡,也有粉著粉著就脫粉的兒戲。

其中一樣很值得一提的,雖然沒有明說這到底是否兩人魂轉的真實原因,但文中「大師」給的說法就是--這是人渣改造系統XD 只有一方改變了才會轉換回來,換言之唐秉就是那個人渣。以往他總覺得粉絲喜歡的不是真實的他,覺得他們腦殘、幼稚、無聊,不理解他們為什麼會對一個陌生人付出那麼多,也從不曾去了解、思考更遑論珍惜。我想如果我是追星的女孩,比起「幻想追星追著追著把明星變成男朋友」,「讓愛豆懂得、肯定並珍惜自己的心意」會更讓人欣慰。

男主有點可愛,他曾經很喜歡女主一個馬甲畫的漫畫,但後來爆出抄襲,卻沒看到女主馬甲的澄清,覺得被欺騙感情很痛恨她。然後在女主面前嘲諷那漫畫說它抄襲,把女主氣得頓時脫粉,然後……自認為完全可以接受粉絲脫粉的唐秉馬上像被踩到尾巴的貓一樣跳起,猛地一巴掌拍在桌面上,眼神冷如刀,說:「我」……「錯!」「我知道錯了!」女主堅定不移不理他,然後他就拿出手機將女主以前表白誇他的微博一遍遍唸出來XDD 雖然男主本身脾氣暴又有點高冷毒舌,女主脾氣比較溫和,但女主一生氣一暴燥(比如沒靈感、比如唐秉被人黑)炸毛起來連男主也要想想今天該開啟高冷毒舌模式還是乖巧慫逼模式。

雖然兩人從認識、互生情愫的過程很短,甚至不足三個月,但也不會讓人覺得很突兀、不自然。我覺得是男主更早一點喜歡女主,可能喜歡得也多一點。很喜歡兩人攤牌的對話,女主說男主是她所有一絲不苟中唯一的灑脫,她的人生一直跟著既定的規劃走,唯一的bug是他,而追他這個明星是她唯一不求回報、可以隨時放手的事情;而男主卻說:「可你是我所有灑脫裡,唯一的志在必得。」男主人生也有很多無所謂,甚至連自己的事業也不是那麼在乎,只有對女主的心動是他最確定的事情。摘錄一下表白那段:

  想知道你在做什麽隻能注冊個小號視奸你的微博,想和你說話也别扭地不敢發消息打電話,偶爾用小号發個微博私信還沒人回,連個已讀都沒有!
  說到這兒,唐秉就很委屈,委屈到爆炸,你這還沒我紅吧?微博粉絲就隻有我的百分之一吧,一天能有多少條私信?怎麽一條都不讀的?!
  這種質問怎麽這麽耳熟的……
  南絮回想了一下。
  這才發現他現在義憤填膺的模樣和自己當年畫了多少同人圖都不被翻牌的樣子差不多。
  
我知道你在想什麽,唐秉像是會讀心術似的,你不就是在想,呵,當初你不翻我的牌,現在我也不讀你私信……”
  他突然一轉方向盤踩了腳刹車在路邊停了下來。
  南絮被他吓了一跳,
你幹嘛?
  唐秉嘶了聲,在方向盤上拍了一掌,轉頭看向南絮,你赢了。我現在很難受,快難受死了。
  南絮轉了轉眼回憶了一下,是不是覺得自己一腔真心得不到絲毫回應?是不是覺得很亢奮又很挫敗?是不是覺得想要放棄又舍不得?
  唐秉:“……是。
  南絮搖頭,你這症狀和我剛開始追星的時候差不多,莫慌,習慣就好習慣就好。
  “…………”

//

  唐秉怒極反笑,一手搭在副駕駛椅背上,一邊傾身壓了過來,眼眸深黑,隐隐約約浮着些怒火。
  狹小的車内空間因爲這突然拉進的距離,空氣都驟然變得燙人。
  南絮臉上的溫度也被帶着急劇上升,腦袋往後靠了靠卻發現根本無處可退,隻能頂着唐秉那逼到跟前的壓迫感,硬着頭皮說,
聽我說,追星呢,得認清自己和愛豆間的距離。認清之後,基本上就可以像我一樣,沒有困擾了。
  唐秉咬牙,聲音像是從牙縫裏擠出來似的,你是在羞辱我嗎?我喜歡什麽,就是一定想要得到的喜歡。
  這句台詞也是似曾相識。
  南絮被這詭異的熟悉感搞得有些摸不着頭腦,她有些不解地對上唐秉的視線,
這種台詞……好像是我的風格吧?
  她一直都是最認真的那一個,無論是做什麽,都打着一定要做到最好的心思。
  而唐秉從來都不是,他仿佛對什麽都通通是一副不在乎的態度,他的人生從來沒有劇本從來沒有預設好的目標,更不用說把自己一腔真心都捧出來願意爲了哪一件事嘔心瀝血肝腦塗地,沒有,哪怕是演員的職業生涯於他而言,也沒有到達這樣的境地。
  沒有所謂的求,自然就不會有之後的求而不得。
  
所以你的志氣都去哪兒了?你不是從來都不會浪費時間做沒意義的事嗎?如果不能把我追到手,那你畫那些畫的意義在哪兒了?你專門開小號的目標又是什麽?
  唐秉簡直怒氣不争,恨不得把南絮從前那些微博做個合集,讓她一條一條照着做,明明說着想睡他怎麽他送到跟前還往後躲呢???
  
沒有意義,也沒有目標。
  被他這麽一問,南絮也有些恍惚,但卻再次确認了唐秉果然是她最大的bug沒錯。
  她别開眼,
在我所有一絲不苟裏,你是唯一的灑脱。
  灑脱到不求回報,灑脱到無需回報,灑脱到……并不想要回報。
  聞言,唐秉眸子裏的怒意散了,眼角眉梢都沉郁了下來。
  他似乎是洩了氣,搭在椅背上的手也沒再繼續撐着,任由自己的下巴墊在了南絮的肩窩裏,整個腦袋都耷拉了下去。
  南絮愣了愣,下一秒整個人都僵硬了。
  剛剛唐秉湊得那麽近還咄咄逼人的時候,她也隻是稍稍有些害羞而已,然而現在面對近乎撒娇示弱的唐秉,她卻感到了仿佛有什麽從心口破繭而出
……
  唐秉微微偏了偏頭,鼻息吹着她的耳後颈窩,纏綿而灼熱,卻又無奈得像是最後一次掙紮,可在我所有的灑脱裏……你是唯一的志在必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