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油味暗戀》.jpg

竹已《奶油味暗戀》
喜愛: ❤❤❤❤
評價: 7
字數: 31.2萬
[現言][校園][青梅竹馬][暗戀]
晉江文學城。HE,1V1,SC。林兮遲、許放。

文案
前一天林兮遲和許放吵架冷戰,發誓誰也不和誰說話。
第二天,林兮遲心事重重地打開家門。
一眼就注意到靠站在門旁小角落的許放。
聽到動靜,許放望了過來,安安靜靜地看著她。沉默了幾秒後,他忽然生硬地冒出了句:「我失憶了。」

林兮遲咽了咽口水,點點頭,小心翼翼地接了他的茬:「卻還記得我是你的爸爸。」
許放:「……」

*吹水佬x臭脾氣
*青梅竹馬/互懟/大概就是一對每天都想著怎麼坑死對方的主角:-D

035.gif

青梅竹馬互懟文,妥妥的歡喜冤家,態度溫和一點都以為見鬼那種。男主脾氣臭,但會別扭著寵女主,女主腦迴路非常清奇,天天擔心她會把男主氣死。前期男主暗戀女主,中間女主眼睛被糊突然開竅看上男主,用盡奇葩方法把男主「追」到手,後期男主入部隊,遠距離反而使他們更加成熟。私心青梅竹馬有加分=3=

這是怎樣的一對歡喜冤家呢:

林:我跟你說嬴了籃球賽把獎品給我你也不願意。
許:我要是答應你了,輸了你不得失望死。
林:不會失望死的。
林:如果能讓許放輸,我可以存錢倒送那個嬴許放的球隊一輛保時捷。
許:……

兩人互懟日常如下:

許:你今天沒帶腦子出門?
林:是啊,怕你自卑,我就收起來了。
許:自屁個屁。
林:自卑的屁。

為什麼林兮遲會回「自卑的屁」呢,因為林兮遲對許放特殊的暱稱就是「屁屁」,從這個暱稱的由來大家應該能想像到林兮遲是個怎樣的傻比……--「因為他自我介紹從不跟別人說自己名字裡的放是哪個放」、「他如果不喜歡我這樣喊他,就等同於他不喜歡這個字。但他說話喜歡帶屁。……別人都會說『開心個鳥』、『開心個鬼』、『開心個頭』,但許放會說:『開心個屁。』由此推導出,許放很喜歡屁屁這個名字。

……真別說,看完之後我覺得林兮遲雖然明顯有病,但……說得有幾分道理哈哈。

許放暗戀林兮遲是什麼感受呢:

林:你在幹嗎?
許:看到個微博。喜歡上一個傻逼是什麼樣的感覺。
林:啊?你怎麼看這種東西。你是不是基佬。
許:滾吧。
林:我覺得正常人是不會喜歡上一個傻逼的。會喜歡傻逼的人肯定也是個傻逼,能問出這種問題的人可能更傻逼,並且傻而不自知。
許:……

而平常看文遇到傻逼白痴女主常常鬧男主,我也會很同情男主,覺得他唯一的罪過就是瞎了眼。但這篇不一樣,許放氣林兮遲也毫不手軟,只差在他功力沒林兮遲深。比如林兮遲問他要四十塊買個蚊帳,他能只轉三十九塊九給她,太欠揍XD

當其中一方態度溫和一點或者說沒平時那麼欠揍,對對方好一點的時候:

林:好不容易想對你好一次你都不接受
許:……
林:你說你這人是不是有受虐傾向
林:我對你好你凶我,我罵你你也凶我,你說我們應該怎麼相處
許:遲遲。
林:……
許:可愛的遲遲。
林:……
許:沉魚落雁,貌美如美,如花似玉的遲遲。
林:……

林兮遲的腦迴路非常清奇,旁觀者要麼爆笑到死要麼鬱悶到死。比如許放心情不好,林兮遲想到的點子是--惹、他、生、氣。(……)許放跟林兮遲選了同一科,讓她跟老師說一聲晚一點到,林兮遲就跟老師說:「許放說他就是曠課。」然後……許放的確從意志消沉變得精(怒)神(火)奕(中)奕(燒)了…比如她看到許放睡得毫無防備帥得讓人合不攏腿,反應居然是馬上用馬克筆畫花他的臉,守護他的貞操。比如她規劃兩人的戀愛大計,小本本裡寫著的計劃是十年內接個吻XD

再比如她追許放的方式。許放打籃球,她給他送水,但她覺得許放不吃這一套(因為他平常不收其他女生的水),所以她決定送他一箱水他臉上會有光……所以她送了五升一瓶的水……說到這就要說說許放彆扭、暴脾氣下的溫柔了。林兮遲送他一桶他都可能舉不起的水,朋友都在嘲笑他,但他看到林兮遲低落的神情,硬是喝了,半句沒嫌棄林兮遲笨。這段有甜到我>_<

兩個人都不是完美的性子,他們都有缺點,林兮遲比較無腦、粗神經,許放脾氣暴燥、耐心差、刀子嘴。但正因為這樣,看到他們為對方而作出一些看起來很奇怪的改變、遷就,就會覺得這兩個人真的很可愛。比如林兮遲會笨拙地學著小女生崇拜許放的樣子讚他(把許放嚇得罵髒話)、許放會收斂脾氣,林兮遲奴役他烤肉還挑三揀四地嫌棄,他會收收脾氣說出很違反人設的話:「確實難吃,我感覺像在吃屎,委屈你了。」(把林兮遲嚇得無語了)

從表面人設來說,兩個都不是我喜歡、覺得好相處的類型,但他們就是喜歡對方這副模樣。這樣一想就覺得這對其實也很甜,只不過是用辣椒來包裝的糖XD

另一段我很喜歡的片段是兩人高中時期只維持了兩天的冷戰。高二前林兮遲和許放每天騎車上學,許放每天六點半雷打不動在林兮遲家門等她。後來林兮遲搬到外公家,許放怎麼追問她也不說原因,所以兩人就冷戰了。但過了兩天,許放就妥協了,在林兮遲家門等她。--那天許放是五點鐘起床,騎了半個小時的單車才到。後來,許放從每天準時六點半起床,變成每天六點半雷打不動的在林兮遲外公家門口等她。

雖然前面大部分篇幅都在說林兮遲奇葩、不著調,但其實她也有讓人心疼的一面,脆弱同時又堅強。林兮遲其實是林家領養的女兒,林家原來的女兒林玎幼年時被人口販子抓走,林兮遲可說是個替代品。雖然林家父母也曾真心疼愛過她,但親生女兒找回來後,不免太想彌補她而委屈了林兮遲。林玎精神有問題,看到林兮遲就會發瘋,林家父母就讓林兮遲搬去外公家。林兮遲其實很難過,但她卻從沒有怪責過父母或者林玎。明明不想懂事卻又逼著自己懂事,讓人有點小心疼,幸好她有許放,願意縱容她的幼稚,不需要她懂事,惹他生氣也沒關係,吵架也沒關係。

她在許放面前像個永遠不會長大的孩子,時刻需要他操心,但他不在身邊的時候,也能把自己照顧得很好,不矯情、不幼稚。許放唸的是國防生,畢業後需要在部隊裡待八年,這意味著畢業後他們會聚少離多,很多時候都是遠距離戀愛,甚至不能聯繫。軍人的職業帶來的不確定太多,林兮遲也很不安,但她依然選擇支持許放難得想做的事。有一個片段我覺得很窩心也很心酸,許放跟林兮遲吵架了,林兮遲很生氣,但他們聊電話的時間即將結束,接下來的一星期都無法聯繫。於是林兮遲選擇了妥協,讓許放當作今天沒吵過架,不想影響他,下年再聊電話的時候再繼續吵,不然她也會很委屈。

如果只有兩人互懟的內容,我大概會覺得這個女主是個神經病,然後覺得太浮誇造作而不喜歡她。但這些瑣瑣碎碎的片段,豐滿了林兮遲這個角色,讓我願意用寬容一點的眼光看待她。如果要準確形容,我覺得這篇文給我的感覺是「歡樂中帶著心酸的甜蜜」的微妙感覺,不過整體來講還是暖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