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偷藏不住》.jpg

竹已《偷偷藏不住》
喜愛: ❤❤❤❤❤
評價: 7.3
字數: 37.2萬
[現言][暗戀][歡樂文][輕鬆]
晉江文學城。HE,1V1,RPC。桑稚、段嘉許。

文案
十三歲那年,桑稚偷偷喜歡上一個男人。
男人的模樣冷淡慵懶,說起話來吊兒郎當的,經常來她家,一個下午窩在她哥哥房間裡打遊戲。
偶爾見她進來送水果零食,也只是漫不經心地掀起眼皮,笑得像個妖孽:「小孩,你怎麼回事啊?一見到哥哥就臉紅。」

034.gif

  多數時間是玩世不恭而又毫無正形的,但卻又細心而又溫柔到了極致。看似處處留情,可實際上又會跟人卻會保持著一道跨越不過的距離。
  是她在極為不適合的年齡,
  遇上的,她覺得不管在什麼年齡,都一定會喜歡上的男人。
  是她在青春期時,
  遇見的一個,不想讓任何人發現的寶藏。

私心會選上面這段做文案=v=  好久沒出現讓我給五顆愛心的好文了♡(*´∀`*)人(*´∀`*)♡ 把心心都給它~其實本來看文案只是一般般吸引,我也不是特別愛女暗戀男的題材,看雙向暗戀比較多,幸好最後還是決定看這篇,才沒有錯過好文ε٩(๑> ₃ <)۶з 

作者把暗戀那種既甜又酸澀的感覺寫得很妙,同時那種未戀先失的無奈和苦澀亦讓人的心既酸且澀。不過……這樣說你可能不信……這篇文的基調其實是歡樂輕鬆的,總是笑的時候比較多XD

//

好了來說一波劇情~

桑稚有兩個夢想,1:考上宜荷大學。2:段嘉許。

段嘉許是桑稚哥哥桑延的朋友,比她大七年。在桑稚十三歲的時候,她認識了段嘉許,在情竇初開的年紀,心裡便住了段嘉許。偷偷地喜歡著,卻不敢告訴他。因為她知道自己的年紀太小了,所以她每天祈求著快點長大,同時心裡又不禁心酸,自己和段嘉許的距離實在太遠了。

桑稚高一的時候,段嘉許大學畢業回老家宜荷工作,宜荷和她所在的南蕪的距離要坐三小時飛機才到。段嘉許是一個大人了,桑稚還是個中學生,他們之間的交流漸漸變少。下學期時,桑稚無意中聽到哥哥說段嘉許談戀愛了。桑稚憑著一股衝動,一個人不管不顧坐飛機去了宜荷,卻不敢告訴段嘉許她是來找他的。她看著他身邊的女人,卻不敢問他是不是找到女朋友了,他是不是忘記了曾經答應過找女朋友會先給她把關的諾然,她不敢。她只說自己是來找「網戀對象」,但對方嫌她年紀小,所以她失戀了。

      暗戀,大概是這世界上最甜蜜,又最痛苦的事情。
  桑稚突然想起了,她在初二的時候,寫的那兩個夢想。
  小姑娘一筆一劃,在感情最為純粹熾熱的時候,寫下了她覺得一定能實現的夢想。
  所以她為之努力,不斷地朝著那個目標走去。
  然後她發現。
  原來夢想,也有可能,是沒辦法實現的。
  她在情竇初開的年齡,偷偷發現了一個寶藏。
  遺憾的是。
  卻沒能成為那個藏寶的人。

桑稚開始減少和段嘉許的聯繫,努力把他當成一個關愛自己的長輩,不再主動問他近況,屏蔽他的朋友圈,只在節日和生日時給他發訊息問好。雖然和最初的想法不一樣,但桑稚還是考了宜荷大學,重遇一個人在那邊工作的段嘉許。桑稚很少聯繫他,甚至不接他的電話,避免和他見面,因為她知道自己一定會再一次不能自拔地喜歡他,而他大概永遠只會把她當成小孩、當成妹妹。但當然段嘉許會逐漸喜歡上桑稚,我幾乎是雙眼發亮地等待段嘉許什麼時候搖身一變成為「畜生」、「禽獸」對小妹妹下手~XD

  她說著又要哭了,聲音悶悶:「隻隻不開心。」
  段嘉許撇頭看她:「隻只為什麼不開心?」
  桑稚沒回答。
  段嘉許收回視線,看向前方。夜裡光線暗,他的表情影影綽綽,看不太真切:「因為隻隻喜歡的那個人啊?」
  桑稚又蹭了蹭眼淚,嗯了聲。
  「不能說是誰?」
  「嗯。」
  「那你跟哥哥形容一下,」段嘉許的語氣很平靜,「這個人是什麼樣的,人好不好,對你好不好。」
  桑稚抬起腦袋,瞅著他的側臉。半晌,她歪著頭,磕磕絆絆地吐出一個字:「男、男
……
  半天都沒把接下來的話說完。
  「男什麼?」段嘉許說,「男神啊?」

  桑稚搖頭,一字一句地說:「男、男狐狸精。」
  段嘉許:「
……
  這什麼形容?
  「他人很好的,對我也很好的。」桑稚的情緒一下子低落下來,哽咽出聲,「但他對誰都好,他對誰都好
……
  「……
  說到這,桑稚突然生氣了,聲音也瞬間拔高,邊哭著邊喊:「中!央!空!調!」
  「渣男啊?」這次段嘉許沒笑出來,沉默了幾秒又道,「這麼喜歡嗎?」

  桑稚是真的覺得傷心,把臉埋進他的肩膀,眼淚一直掉,哭聲也一直從喉間冒出來,完全抑制不住,哭得像個孩子。
  段嘉許繼續問:「能讓隻隻這麼傷心?」
  「
……
  他的語氣溫和:「那就不喜歡了,行嗎?」
  桑稚不再說話,只是哭。
  段嘉許也沒再吭聲。

//

  注意到桑稚已經閉上了眼,像是哭累睡著了,但眼淚還順著往外冒。連睡著的時候都很難過的樣子。
  段嘉許喊了她一聲:「桑稚。」

  得到的只是沉默的回應。
  她的呼吸勻速有節奏,拍打在他的脖頸處,溫熱又淺。
  段嘉許盯著她看了很久,忽地笑起來,用氣音說:「喜歡那樣的?」
  「
……
  「男狐狸精?」
  「那,」段嘉許喃喃道,「我變成那樣的行不行?」
  小姑娘沒半點動靜,被疲倦和困意扯進了夢境當中,任何話都聽不見。
  「然後只對你一個人好,行不行?」段嘉許繼續說,「那我們隻隻就不會那麼傷心了吧。」
  「讓別人來照顧你,我還,真有點放不下心。」
  「行嗎?」
  「
……
  「你不應的話,哥哥就當你同意了啊。」
  段嘉許等了好一會兒。他的眉眼漸漸舒展開來,聲音裡含著笑:「好,我們隻隻同意了。」
  「哥哥的條件也還行吧,」段嘉許吊兒郎當道,「也不窮了,長得也多帥啊。除了年紀比你大一點。」
  「我二十的時候你就說我老,你現在也快二十了。」他似是覺得有點道理,調笑道,「所以,我們小桑稚也老了。」

除了感情線好看,桑稚和哥哥桑延鬥嘴、互相傷害;段嘉許撩桑稚、桑稚攻擊段嘉許是老男人、老東西的片段也非常可愛。因為小桑稚出場時才十三歲,還是家裡被寵上天的小公主,所以常常欺負桑延,攻擊哥哥長得醜,還會向爸爸媽媽告狀說哥哥打她。但兩人感情又非常好,尤其是桑稚任性去找「網友」,哥哥其實很焦急,但看到哭鼻子的桑稚也沒忍心罵她,只對她說:來,哥哥抱抱。真的讓人覺得好溫暖QAQ

舉幾個好笑的萌片段做例子,讓大家感覺一下這真的是一篇走輕鬆歡樂路線的暗戀文XDDD

1)初中時有暗戀小桑稚的同學跟她告白,但桑稚不想(跟他)談戀愛拒絕了。桑稚說她喜歡長得好看的。長得挺好看的傅正初表示:除了你從沒有人說我長得醜。桑稚敷衍地問傅正初喜歡自己什麼--
傅正初:「你長得好看。」
桑稚:「噢。」
傅正初:「你就這反應?」
桑稚:「那我沒法反駁呀。」

2) 有次小桑稚想偷拍段嘉許,忘了關快門聲被哥哥和段嘉許發現……桑延本來想問她是不是想拍照告狀,但當時小桑稚腦海一片空白就說:「我跟同學說我有個很帥的哥哥。--但我不好意思把你的照片給他們看。」桑延:「……」段嘉許矜持地收斂向上揚的嘴角,故作平靜:「這個年紀的小朋友,確實會有點要面子,你也理解一下她?」

3)有次運動會,小桑稚穿上了土氣的班服,被哥哥和段嘉許嘲笑。同學問小桑稚怎麼認識這兩個帥哥哥,惱怒的小桑稚隨口胡謅:「我媽媽的朋友。」「我媽媽喜歡跳廣場舞,他們經常一起跳。偶爾會請他們到我家吃飯,我就認識了。」同學:「……?」「那……還挺潮的。」成功毀壞仇人形象的小桑稚身心舒坦了,笑著說:「這個年齡好像都喜歡跳這個。」

4) 桑稚打算和段嘉許保持距離的最初,訊息裡還特地尊敬地、生疏地、客套地稱「您」。然後段嘉許說:「先這樣吧,時間還早,你再去睡一會兒,到時候哥哥順便帶你去修手機。」桑稚懵了說手機沒壞,段嘉許打趣道:「哦,哥哥還以為你的手機打不出你字呢。」末了還嘴賤地說:「啊~您是不是,心上的哥哥啊~」

被逗了的桑稚惱了,板著臉說--「這是我爸最近跟我說的。跟二十五歲以上的人說話,都得用尊稱。」「嘉許哥早上好,您的聲音聽起來非常的年輕。希望您的外貌也能跟你的聲音一樣年輕。」

5) 桑稚跟一個學長發短訊聊正事,段嘉許就問東問西,末了還說:「不要早戀。」
桑稚:「我早成年了。」
段嘉許:「成年就能談戀愛?哪來的道理。我說的這個早戀的意思是,兩個人年紀加起來沒四十五,就是早戀。」「啊?咱倆加起來剛好四十五哦!」
桑稚:「……」

雖然桑延和段嘉許常常被嗆、被攻擊是老男人,但他們也經常逗小桑稚,所以我也不算很同情他們,鬥嘴是生活情趣啦哈哈~我不喜歡那種把開玩笑當成藉口但傷害到別人的行為,但小桑稚和他們的感情很好,雖然13歲的桑稚還略顯幼稚又常常哭鼻子,有點被寵壞的感覺,但整體來說還是個可愛的、善良的小妹妹。

其實桑稚真的很幸福,不管是在小時候還是長大了,段嘉許也很寵她,像結合了疼妹妹、哄女兒和寵女朋友的寵!(σ′▽‵)′▽‵)σ 但桑稚除了偶爾別扭,多數時候也很乖很可愛,也不是只索求不付出,她也真的很喜歡段嘉許。其中一段讓我覺得最暖心的就是段嘉許情緒低落,卻習慣性地笑笑,桑稚低聲對他說:「我可以陪你一起不開心的」「我也能把你當小孩,而且不說你是小哭包。」能互寵的情侶真的太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