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丘千夜《你是我上香求來的》 .jpg

青丘千夜《你是我上香求來的》
喜愛: ❤❤❤+
評價: 6.6
字數: 42.1萬
[現言][陰差陽錯][校園]
晉江文學城。HE,1V1,SC。董長陽、陳煥之。

文案
一願順利考上省重點
二願能夠遇見白馬王子
三願自己可以擺脫這苦情女主標配的人生

許完願的董長陽睜開眼睛,翩翩公子身上穿衫,身後有白馬,同樣要上香。

一縷煙,恰勾連兩個世界。

035.gif

蠻吸引我的設定,女主董長陽是個現代人,十六歲準備上高中的學生,男主陳煥之是架空朝代的古人,十九歲的名門弟子。董長陽到寺廟上香許願,一睜開眼睛就看到牽著白馬的古裝公子陳煥之,從此「千年姻緣一香牽」。當其中一方點香,就能看到對面那方的情景,彷彿看電視一樣;而如果雙方一起點香,就能共享視野和交談。於是兩人就開始了這段奇妙的緣份,兩人互相扶持,逐步成長,各自渡過不同的難關。

董長陽堅強又聰慧,自強不息,相當討喜。她的父親酗酒早死,母親改嫁出國,留她一人孤苦生活。但她從不自怨自艾,反而有點中二地覺得自己是那種走勵志路線的主角。長陽自幼便喜愛畫畫,但畫畫是很花錢和心力的事情,早熟的她為了可以做自己感興趣的事而拼命讀書。拿下藝術生考試和拔尖考試第一,免學費上國際私立藝術高中,將更多的專注力放在畫畫上。而和陳煥之這段緣份,亦令她得以學習傳統派的國畫畫技,逐步成長,確實很勵志。而陳煥之是當朝太子的伴讀,同樣有屬於他的苦惱和難關,現代的生活帶給他很大的衝擊和啟發,兩人的關係早期是有緣份的大哥哥和小妹妹、中期互助互勉的知己好友,從知己到後期曖昧暗湧的過渡非常自然。這段關係維持了足足七年,見證著對方最艱難、脆弱的時候,也見證對方最得意、意氣風發的時候,攜手成長。

兩人畢竟身處不同的世界,可望而不可及,因此情愫漸生時當然也會有不少的糾結、無奈,但兩人都不是自怨自艾、傷春悲秋的性格,不會很虐。而且最後當然是一個happ ending~總結而言,這篇文的設定蠻吸引,感情線不特別甜或暖但自然流暢,劇情不特別但勵志積極,文筆還可以。雖然不是讓人一見難忘的文,但整體而言頗流暢,沒什麼毛病,我個人會給個中上的評分。適合想打發時間、放輕鬆時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