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蓮花攻略手冊》.jpeg

白羽摘雕弓《黑蓮花攻略手冊》
喜愛: ❤❤❤❤+
評價: 7.2
字數: 44萬
[古言][架空][穿書][江湖][攻略][系統][病嬌]
晉江文學城。HE,1V1,RPC。凌妙妙、慕聲。

文案
這個世界妖物橫行,正待英雄兒女寫傳奇。
可惜,你不是冰清玉潔的女主,不是身嬌體貴的反派女二,而是人人討厭的炮灰女三。
原身暗戀男主,暗害女主,終其一生為男女主角的愛情之路使絆子,讓姐控男二踩在腳下,用生命為「蠢」作注解。

「你的意思是……搶了女主的男人,我就成功了?」
「抱歉,您的攻略對象他……是女主的弟弟。」
--弟弟?
--對,就是那個暗戀姐姐而不得的,心術不正、心理扭曲、心狠手辣的……黑蓮花弟弟。

真病嬌吃女孩子,不吐皮哦。
攪亂紅鸞,扭轉乾坤,除魔衛道……攻略病嬌w
劇情向!劇情向!劇情向!
懸疑+腦洞+帶感,歡迎收藏~

036.gif

繼續補心得,文案說男主是病嬌,但我覺得不算或者不夠病嬌,因為真.病嬌常常讓我覺得煩和反感,但這個男主我算是蠻有好感的。男主挺多算是表裡不一,外表天真善良活像朵白蓮花,內裡黑透了,疑心重、心機深沉,心狠手辣、睚眦必報,所以用黑蓮花來形容他比病嬌合適。

女主凌妙妙穿到一本玄幻大作中,女主穿的原身愛慕中央空調原男主,為挑撥原男女主感情而無所不用其極。出於劇情限制,凌妙妙必須跟著劇情做原身要做的事--陷害女主,而在原作中,原身就是被黑蓮花發現了,才落得淒慘下場。所以凌妙妙就陷入一個困局中--1、要發揮演技當個愛慕原男主的女三,同時攻略黑蓮花2、要暗害原女主但又要把人救回來,同時不被黑蓮花發現XD

男主慕聲身世悲慘,慕家人養著他只為讓他充當擋箭牌,保護原女主慕瑤。因為慕瑤小時候對他很好,是他黑暗的人生裡唯一一道亮光,所以他心心唸唸著他的白月光阿姐,可惜他的阿姐心裡只裝著原男主。慕聲為了得到慕瑤的垂憐,壓抑著本性偽裝成天真單純的白蓮花,因為他知道只要他一釋放本性、使用邪術,正派的阿姐就會遠離他。但無論他如何克制,原男主在阿姐心裡的地位永遠比他高,所以他一步步走向扭曲。但凌妙妙的出現,讓他醒悟到他對慕瑤的感情只是因為貪戀那一份陪伴的溫暖,阿姐只是阿姐。而當他展露出他的能力,就連慕瑤這樣的所謂親人亦會猜疑、忌憚他,只有凌妙妙不恐懼他,願意接受他。

  「我沒有表白。」他的神色驟冷,旋即站起身,俯視著她,「阿姐,就只是阿姐而已。」
  淩妙妙敏感的察覺,他說「阿姐」二字的時候飽含的那種熱忱和親昵全部消失了,這兩字從他嘴裡吐出來,非常漠然,不帶絲毫感情。
  少年的手將女孩翹起的一縷頭髮輕柔地別至耳後,手指無意擦過她的耳廓,引得她一陣下意識的戰慄,他的語調很平靜,「如果你不喜歡,斬斷了也未嘗不可。」

--

  少年捏住她的下巴抬起來,目光流連在她臉上,竟然帶著無限迷戀和痛楚,許久,才輕啟薄唇,「淩妙妙,我的心給你了,你能不能試著喜歡我?」

--

  他竟然緩緩笑了,有如迎春花開放,初始語氣非常柔和,「你可以不喜歡我,我們從頭開始也好。只是……想嫁給柳拂衣……」眼眸驀然一暗,眸中戾氣令人心驚肉跳,「做夢。」

當然前面說到慕聲疑心又重,又心狠手辣,他對凌妙妙的感情自然不是輕而易舉就養成。最開始的時候,慕聲很反感黏上來的凌妙妙,只看在她「喜歡」原男主柳拂衣,想拿她當棋子妨礙阿姐和柳拂衣的感情。上一秒慕聲可以對凌妙妙笑得如沐春風,下一秒便推她去死或捅她一刀。這樣的男主,如果不是遇到有任務在身必須攻略他的女主,加上女主的性格比較小太陽,大概沒有人會願意被他一次次捅刀子去接近他。慕聲和凌妙妙前期歡喜(並不)冤家(真)的相處模式描寫得很有張力,口不對心地給弱雞妙妙塞符紙很可愛。後期慕聲愛上凌妙妙,卻以為凌妙妙愛的人是柳拂衣頗讓人心疼(但又很痛快)哈哈。總括而言,是一篇很好看的穿書古言ww 美中不足是結局有點小爛,要連著番外看才是HE~

附贈一段「慕・心狠手辣・聲」秒變「慕・愛撒嬌・聲」然後煞到我的片段XD

 「哎——」她眼疾手快地抓起床邊手帕接住了下滑的藥汁,順著他的脖頸一路擦上去,擦到了他嘴邊,乾脆直接堵住了他的嘴,恨恨道,「你還說我嘴漏,我看你才是真漏,該進水的時候閉什麼閘呀?」
  她的四根手指摁住手帕,白色手帕上是他瀲灩的黑眸,一眨不眨地望著她,睫毛纖長。

  四目相對,淩妙妙底氣都有些不足了:「你……你是不覺得這藥太苦了,喝不下去?」
  「
……」他的睫毛微微一顫,望著她臉不說話。
  她將藥碗放在桌上,一手捂著他的嘴,另一手飛快地從懷裡掏出個紙包,單手展開,拈起兩顆黏連的蜜棗塞進他嘴裡,隨即再次捂住他的嘴,生怕他抗拒地吐出來,半晌,歪頭問,「甜麼?」
  淩妙妙擦擦手,再度端起碗來,循循善誘:「良藥苦口利於病,慕姐姐親手給你抓的愛心方子,你還不快點喝完?」她微微張嘴,發誓自己對幼稚園的小弟弟都沒有這麼耐心,「啊——
  他望定她微張的唇,半晌,吐出一個字:「甜。」
  「
……

--

  他看著淩妙妙抓著他的手,拿手帕小心地擦去梳子上多餘的梳頭水,動作又輕又柔,沒忍住驟然俯下身圈住她,將下巴輕輕擱在她發頂。
  「
……梳頭就梳頭,這是幹嘛?」淩妙妙的動作僵住了,飛快拿手肘頂一下他,「起來。」
  他不情願地起身,似乎意猶未盡:「好香。」
  淩妙妙從鏡子裡睨著他:「香?你先前說這味道聞多了反胃,為了不反胃,還是少聞些吧。」
  「
……」少年眸光一動,不吭聲了,抿著唇繼續梳她的長髮,臉上似乎掛著些克制的委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