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夢我》.jpg

棲見《白日夢我》
喜愛: ❤❤❤❤+
評價: 7.3
字數: 42.7萬
[現言][校園]
晉江文學城。HE,1V1,RPC。林語驚、沈倦。

文案
獎學金爭奪戰進行的如火如荼,學校教導主任辦公室門口,林語驚和沈倦狹路相逢。
林語驚表情淒愴,眼中含淚:「沈同學,實話跟你說了吧,我是鄉下來的,家裡很窮,原名叫林翠花,我們蓮花村就出了我一個能到大城市讀書的,這次我如果拿不到獎學金就沒錢交學費,沒錢交學費就只能回村裡餵豬
…… 
沈倦神情鬆懶,漫不經心:「好巧,我是隔壁荷葉村的,本名沈鐵柱,我不僅要餵豬,還得種地。」 
林語驚:「…… 

兩人面無表情對視了三秒,然後動作整齊劃一,各自轉身離開。
沈倦鑽進私人直升飛機,林語驚上了加長版勞斯萊斯幻影。

——兩個有錢人每天在對方面前,互相真實地,努力地窮著,的故事。

-中二沙雕校園文,想看四大名著的別進了
-文案還是瞎幾把寫的

034.gif

女主林語驚,人如其名,語不驚人死不休。外表看起來乖巧溫順,像個乾淨的小仙女。男主的兄弟第一次瞧見她就覺得是個小仙女,老師也覺得她就是個乖巧、有禮貌的乖寶寶。可實際上呢……林語驚純良無害的軀殼裡住了個暴躁的太妹靈魂。

林語驚的父母兩看相厭,驕傲的母親視丈夫和女兒為人生污點,誰也不愛林語驚。兩人離婚後,誰也不想要她的撫養權,最後林語驚跟著光速再婚的爸爸來到A市。林語驚來到A市第一個星期,就碰上男主沈倦三次。

第一次碰到他是在他的紋身店,因為他幾個兄弟的陪襯,她對他的印象就是--社會哥,一個暴躁的社會哥。乾淨俐落的短髮、耷拉著的眼皮、冷冷清清的眼神,渾身「不耐煩」的氣場。第二次就是晚上出門覓食時,又碰到沈倦和兄弟準備打架,少年聲音寡淡說:「動作快點吧。要上一起上,解決了好回去睡覺,後天開學了,我明天得補作業。」就一個清新脫俗的社會哥,還上著學還會交作業還捏著點十點睡覺好養生呢!第三次碰到他就是在學校,兩人正好一個學校一個班還成了同桌。

而沈倦對林語驚的印象呢,卻不如其他人一樣覺得他是個乖巧無巧的小仙女。他覺得林語驚的眼神空洞、茫然,漠然而頹廢,絕非什麼家養小奶貓。畢竟誰家小奶貓看見不少良年打架,還能一臉感興趣地邊吃關東煮邊看戲呢,他甚至覺得林語驚會不耐煩地親自下場打架。果然,過了不久,林語驚就開始露出真面目,時不時伸出爪子抓他兩下,讓校霸殊感興趣,笑得老愉悅了。

林語驚也確實完全不無害。她從小缺乏家庭溫暖、安全感,不相信任何人,渾身都是刺,總是冷著臉,脾氣又臭又硬跟著男生通處野,滿身是傷地回家。所以真實的她其實很會打架,打籃球毫不遜色於男生,還很會說垃圾話國罵連篇地懟人。只是長大後學會了低調,收斂起滿身的刺,才被視為「小仙女」。

有次吃飯碰到一個她頗有好感的膽怯女孩被欺凌,她心情正糟糕著,偏偏那群女生吵得煩人,林語驚就煩躁地把其中一個女生的後腦按在桌子上,氣勢十足十女王。後來那女生找了個靠山上門找荏,說要讓林語驚跪下來道歉,林語驚淡定表示這裡有兩個方案:「一,我揍你一頓,你叫我一聲爸爸,然後給我朋友道歉。二,我不揍你,你自己自覺一點,叫我一聲爸爸,然後給我朋友道歉。」

她還很逗,以為沈倦的物理不好,整理文檔考點弄到凌晨發給沈倦。為了吸引他去看,訊息如下--「週末雙休日 一個人的午夜寂寞難耐 更多激情盡在 小林教你學物理」來自,某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送溫暖小林。

這種仙女和太妹加逗比的反差意外地有勁,沈倦和林語驚的互動也非常有趣和可愛。傳言沈倦是個校霸,曾把同桌打了個半死,所以被休學半年同學們都對大佬敬畏萬分,於是……他們每天看著林語驚作死就膽顫心驚。總以為沈倦會把她按在牆上打死。但後來他們卻發現大佬脾氣還是不錯的,對林語驚堪稱「耐心、溫柔」,最多就是沉默地看著她,然後歎氣。

比如林語驚想住校,父親卻不批准,她只好求沈倦幫他在回執上簽名。她一廂情願地以為沈倦的成績差,委婉地提出指導他學業作為交換條件。沈倦沉默一下,表示其實他的英語還可以。林語驚當然不相信,就脫口而出:「你們社會哥進社會之前第一堂課是學習如何吹牛逼嗎?」……種種日常車禍現場如上,林語驚果然沒辜負她的名字。同學們害怕得要死,沈倦卻笑得肩膀一抖一抖的,回他一句:「我們社會哥只吹牛逼,從來不學習。」

比如兩人遲到,林語驚聽到老師說要罰他們抄歐姆定律五百遍,就立即出賣同桌,嚴肅地指沈倦想逃課,自己作為同桌有義務抓他回來上課。末沒還可憐巴巴地主動認錯,嬴得了老師的信任和感動--只罰了沈倦抄,一千遍呢。

沈倦全程:?
……

為了補償沈倦,林語驚就開始了早餐外交。本來她打著如意算盤,沈倦不會早上來上課,沒想到一整星期他都準時來了。還引發出後來「閃瞎全校」到大學都還在流傳的「傳說」--林語驚買豆漿給沈倦,半睡不醒的沈倦習慣性以為林語驚想他幫忙開蓋子,自然而然地擰開再放到她桌上。林語驚喝了兩口才發覺不對勁,說給你買的。沈倦淡定地表示,那放著吧。同學們不禁感歎,校霸也有青春期的悸動,女同桌和男同桌就是不一樣。

校霸的無可奈何總是讓人覺得很好笑,其實這種無可奈何就是寵啦,有種青澀的甜(澀是為校霸是感到無奈XD)比如林語驚一廂情願以為沈倦物理差,整理重點給他,末沒發現人家說「我物理還不錯」是真的。還被沈倦用眼神質問:「你怎麼就考這麼點分數?」而深深地,惱羞成怒了,不高興了大半點甩他冷臉。沈倦煩躁而不知所措,雖然不知道她在不高興什麼,還是跟她道歉了。

        「你突然跟我道什麼歉……」
        「你為什麼不高興?」
        「你不知道你跟我道什麼歉?」
        沈倦沉默地看了她幾秒,鬆開她的手歎了口氣,身子又往後靠了靠,看起來挫敗而無奈:「那你不是不高興嗎。」沈倦低聲說:「我他媽還能怎麼辦?」

林語驚擅自住校的事被發現,被父親甩了一記耳光。校霸發現後問他是誰打了她,林語驚只安靜看著他不說話,明擺著不想告訴他,他也沒不生氣。林語驚紅著眼睛說要打一架,沈倦沉默了一下,最後歎著氣說:打吧,我跟你打,怎麼打都行,你別哭。(說到這裡,最好笑的是林語驚撲上來的時候,沈倦還以為人家要抱他於是張開雙手……結果直直撞上去,頭上腫了一個包。)

在開始曖昧、追求和確認關係的過程確實很甜,各種段子可以數上半天。但兩人之間的感情卻並不順利,才剛確認關係就被棒打鴛鴦。兩人的過去和性格也為這段感情添上幾分陰霾,但當然結局是美滿的。

//

我覺得最揪心的部分就是林語驚被逼離開八中,與沈倦分隔兩地,在沉重的壓力和負面情緒下出現輕度抑鬱那段,還有沈倦失去心愛的女孩和舅舅而消沉那段。他們各自都有所成長,但代價卻令人痛心。林語驚因為家庭背景而對人缺乏信任,對任何關係都沒有安全感,不相信人也不相信愛情。這樣的她本來是無法好好去愛人,甚至連被愛也會不自在,最終迎來一次次的失敗,周而復始。幸而,有一個沈倦出現了,讓她嘗試去相信、去愛,甚至反過來保護同樣背負一些沉重過去的沈倦。

總結,這篇文在大大咧咧的沙雕、搞笑下,卻有著溫柔的救贖和治癒。個人認為沙雕部分更出眾,就算沒有那種互相救贖成為更好的人這種橋段我還是很愛XD

 

同作者其他作品
523.gif
棲見《白日夢我》
042.gif棲見《玫瑰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