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雲遇皎月》.jpg

丁墨《烏雲遇皎月》
喜愛: ❤❤❤❤❤
評價: 8.2
字數: 34.3萬
[現言][科幻][懸疑][一見鍾情]
雲起書院。譚皎、鄔遇。HE,1V1,SC。

文案
她就像個小太陽,
而我是躺在太陽下的旅人。
因她照耀,終於抬頭哭了。
--
硬漢汽車修理工VS二萌女作家的愛情故事。

034.gif

女主譚皎是一名網絡作家,有天她登上了「滇美人」號,遇上了男主鄔遇。彼時,鄔遇還是個出身於名校的精英男,他們從第一眼開始就被對方吸引,一見鍾情,互相抱有好感,交談幾句後約定晚上一起共進晚餐,本來是段美好姻緣的開始。但後來譚皎看見鄔遇嚴厲地責備妹妹不好好讀書,誤以為那女孩是她的女朋友,對他頓時失去興趣,而更嚴重的是--他居然把她寫的書砸在地上說「談情說愛鬼話連篇」,她頓時氣炸了。

她冷冷地拋下一番說話:「你也許貧寒、勤奮、自律、聰明又有野心。可你連帶她出來旅遊,還開口閉口學習成績、綜合能力、社會競爭。你這人,做任何事都有很強的目的性。良心忠告:人活著不能太有目的性,太自私。否則將來在你得到更多東西的時候,就一定會失去更多。並且失去的會是你最珍視的東西,到時候你就會追悔莫及!」誰也沒料到,一語成讖。

幾個星期後,譚皎在修車廠遇到一個與船上那男人眉眼相似、平靜、沉默的汽車修理工,她最初大為震驚,後來覺得一個人不可能在短時間裡外形氣質變化這麼大,一定是人有相似罷了,前者優雅、清瘦、細皮嫩肉,是走向社會上層的名校畢業生;後者卻渾身肌肉,亦更顯滄桑和硬朗,是社會最底層的存在。

後來,她震驚地發現恐怖的事實--他們都失去了上船之後第一天以外的記憶,而在鄔遇提起之前,她甚至一無所覺。同時,她對時間的流逝亦毫不自知,原來自船上分別以後,時間並非過去了幾星期,而是過去了整整一年。她問父母、閨蜜過去一年的事情,發現這一年的時間出了問題,她成為別人記憶中的虛影--像平常一樣,但仔細想想卻什麼細節都想不起來。

在那一年裡,曾經意氣風發的鄔遇失去了一切,妹妹被變態連環犯殘忍地殺害並碎屍,母親傷心過度落水死亡,他發誓要找出兇手查出真相,不再讓人在他面前死去。經歷至親的人以最慘烈的方式死去,他無比後悔,如果當天他沒有因為工作而拒絕陪妹妹去買衣服,妹妹可能就不會絕望無助地遇害,他身上出現翻天覆地的改變。

鄔遇和譚皎的命運因為那艘船而緊緊地連繫在一起,他們發現時間開始跳躍,以半月為週期,他們的時間一直在倒退,而身邊的人完全沒有記憶。鄔遇擁有了拯救妹妹、媽媽的機會,他們要找出那個變態殺手阻止他犯罪,讓鄔妙和其他無辜的受害者得救。他們一起追尋真相,發現當日一同上過船的人都有點狀況,包括鄔遇老師的女兒陳如瑛一家遭遇火災幾乎滅門、朱家綁架案等,一切的起始點就在「滇美人」號,於是故事圍繞著時間的倒流和跳躍、神秘的「滇美人」號隱藏的真相、變態連環殺人犯案件展開。

故事採用了第一人稱的記述手法,雙視角並行,但丁墨掌握得很好,視角的交換更完整地呈現出整個故事的脈落和架構,而且很特別,這也是吸引我重新看丁墨作品的原因。關於時間的扭曲、跳躍也很有趣,故事以剝洋蔥式方法慢慢揭秘,劇情起伏跌宕非常精彩,科幻懸疑感十足,很吸引人追看真相。

      「當你全心全意愛上一個男人,他也不顧一切的愛你。你就能體會到我的感覺了。真正的愛情,會讓你完全陷入,不想回頭。」

男女主之間的感情亦很動人,兩人在船上一見鍾情,後來再遇一點即燃。他們對彼此都有感覺,但鄔遇有自己的顧慮,他有必須去做的事,不會在雲南大離停留太久,他會去很多的地方追尋那個兇手,而他更怕的是,兇手會盯上譚皎--兇手知道他在追著他,而譚皎正是兇手喜歡的類型,他不想再承受失去,所以拒絕了譚皎。譚皎含著淚咬著牙想逼自己放棄,鄔遇亦壓抑著自己的衝動和愛意,雖然彼時他們相處的時間還不長,但愛情真實地發生了。​​​​

「原來世上最苦之事,他如烏雲,你如彎月。烏雲遇皎月,雲散人不知。」「她是一輪寂月皎皎,他是雲海沉默深涌。烏雲遇皎月,雲深月何求?」無論多麼險惡的情況,譚皎始終不離不棄陪著鄔遇,鄔遇亦多次冒著生命危險保護譚皎,即使時間成為他們頭上的利刃,即使他們甚至不知道未來在哪裡,但一切都無法阻止他們在一起。​​​那種義無反顧、生死相隨、情深不悔真的非常感人QAQ

--

      無論時空怎麼變幻,無論記憶是否存在,無論歷史改變成什麼樣子……
      皎皎,唯有我們的愛,是真實的。時間它一刀一刀,染著血,將你刻在我心中。
      皎皎,我回來了。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丁墨《美人為餡》
042.gif丁墨《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043.gif丁墨《他與月光為鄰》
034.gif丁墨《莫負寒夏》
234352352.gif丁墨《烏雲遇皎月》
037.gif丁墨《摯野》
523.gif丁墨《待我有罪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