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jpg

甄栗子《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喜愛: ❤❤-
評價: 5.6
字數: 28.7萬
[現言][校園][攻略][系統][戀愛遊戲]
晉江文學城。HE,1V1。郁梨。

文案
郁梨是一名普通的中學生,忽然有一天,她陷入了一款校園真人戀愛遊戲。只要遊戲通關,她就能和暗戀的TA在一起。
可是,遊戲不止一條故事線,想要自己選擇結局,就必須打動每一個攻略人物。
過程中,她意外吸引了許多男生的注意--

“你只不過是我哥的玩具,我想搶就搶。”
“所以,就連那個吻也是你故意的嗎?真惡心。”
“他喜歡的女孩子,我不能喜歡嗎”?

#喜歡我的人太多怎麼辦#

食用須知
1、標簽:校園蘇文,攻略向,狗血,成長線,少女心,修羅場

 ​​036.gif

我忘了為什麼會看這篇文,而且還是應該沒有仔細看文案的前提下。因為在寫心得時找文案時,認真看一遍才驚覺這文案有多雷人,看完我整個人都不好了……絕對是我會點叉逃生的類型,尤其是角色對白那段。由此可見,當初我應該是沒有看過文案,但看了第一章知道是真人攻略系統才看下去。

總括而言:設定很不錯,但寫得不是一般的一般……看完覺得有種浪費題材的惋惜感(茶)個人覺得作者起手有點貪心,所以一口氣定下了四個攻略人物,無奈功力不足無法駕馭四條線所以有兩條明顯殘廢雞肋,而對於作為串連整篇文的重要設定:遊戲系統亦沒有好好發揮它應有的價值_(:3 ⌒゙)_

然後就是,劇情有點太狗血了……狗血不是問題,如果能把狗血寫得清新脫俗有萌有愛也不失為一篇好文,但顯然這篇並不是,還連帶著讓我對「男主」初始的好感度一起跟著那灘狗血發臭……看到最後我沒有平時看完一本言情最基本該有的愉悅感、滿足感,只是無奈和大歎浪費題材的感覺_(:3 ⌒゙)_ 

先說說吸引我的設定,女主得到一部戀愛攻略遊戲,最初她只是因為遊戲人物和她現實暗戀的夏彥學長很相似,就心生好奇玩下去。結果發現,遊戲說明是真的,遊戲裡給出的選項確實會影響到「真人」(即女主最初選定的四個攻略人物:夏彥、閻英、夏奇和孟誠),也就是說她能通過遊戲控制男主們,從而增加彼此的接觸、控制劇情走向,最終獲得他們的歡心。

……但只能說這遊戲設定和主角人設是大大的相沖,女主無法將遊戲玩得得心應手反而處處抵抗掙扎,偏偏……作者又無法寫好這種設定,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女主刻意不去碰那些選項,處處為他人著想不放縱一己私慾,不但沒讓我感覺到女主的善良和克制,反而讓我在想:那這個設定是用來幹嗎-.-

當然,由於劇情的不可抗力,女主還是會有用得著那些選項的時候,也會因此和男主們有互動,也慢慢改變自己。從膽小、內向、羞澀、平凡的普通女生,蛻變成為一個(稍微)開朗、自信、大方、受歡迎的美少女,而且還一直保持著善良正直的初心。……如果劇情一直是這走向,那我也可以忽略她那種卡通式(作者指漫畫畫風但我覺得是卡通片畫風)的詭異感等讓我覺得愛不起來的缺點。然而,這是一篇注定爛尾的文_(:3 ⌒゙)_ 

--因為這遊戲一開始已強制要求要收集全CG。而這些CG的出現完全是無提示,隨意性極大,我覺得根據這設定只有0.1%能真正通關吧哈哈。而失敗的結果是什麼?不過是一夜回到革命前,一切打回原形罷了~所以這篇文,是在劇情還未完整展開的情況下,強行撒了一潑狗血,就強制刪除數據又回到最初的起點記憶中你青澀的臉(…)LOL 唯一的變化就是女主「成長」了,成為了不靠外力也能吸引男主的人--然後故事才正式開始。這種留白、開放式結局看似意境很高儀式感很重,但我卻覺得這完全是爛尾,所以覺得是被浪費了的有趣題材(攤手)

以下為碎碎唸+真.男主劇透:

另一個我不太喜歡這篇文的原因是,我一開始對女主暗戀的學長沒什麼興趣,覺得形象太刻板有點沒趣,而且學長戲份不多表現不凸出算是普普通通。而另一個閻英學長我覺得他蠻渣也蠻幼稚的,包括故意強吻女主、假裝溫柔地拒絕女生表白,背地裡卻嘲笑那女生糟蹋別人真誠的心意等等。所以對攻略這兩個我也是興致乏乏,不過因為不喜歡閰英,另外兩個又還沒出場或戲份很少,我好不容易對夏彥學長有了一咪咪好感。劇情來了個大反轉,典型少女漫的反轉情節=_= 好吧,那時候的閰英確實挺細心體貼關懷女主又真誠的。然後好不容易我決定站閰英了……居然玩出了個「BE」直接導致女主決定放棄遊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OK,重來沒問題,像孟誠說的,重來一次就不一定是你了,如果能踹走閰英,或者至少讓其他人都在平等的起跑線上再來一次,我也接受重來這個結局。偏偏重來一次,閰英就對進化版的郁梨深有興趣甚至有點一見鍾情的意思^______^ ……我純粹不喜歡這劇情這結局這CP,讓我一直碎碎唸碎碎唸碎碎唸直到我忘記這篇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