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呵呵,我回來了,這個假期看了好幾篇文,但基本上沒引起我寫心得的慾望(太懶了),然而我今天出現了^_^

是這樣的,2015年的時候我看了一本我心裡最垃圾的男頻文--唐家三少《鬥羅大陸II 絕世唐門》(感慨一下眨眨眼就快三年了…)這篇文真是……一言難盡,至少過了三年我還對它印象深刻,記得每一個槽點,時不時拿它出來鞭屍一番。然後某天,我突然看到原來鬥羅還有III,而且完結了,我就按捺不住我那顆犯賤的心(눈‸눈)(總算明白為什麼有時候爛片票房也很高,因為會有我這種怪人想去看看它到底能有多爛) 

曾經見過有人這樣評價,說唐家三少的文是給高中生看的(幹,我看第一本《鬥羅大陸》的時候還真是中學,那時候評價還不錯的說……)看了鬥羅II和III之後我不得不認同,但我卻覺得它其實比較像卡通片……然後我代入一下,覺得如果它的確蠻像我以前看的卡通片,不論是套路還是風格= =

為了保護我僅餘那點可憐的智商,這篇我是不太認真地翻看而不是認真地細看,寫得好不好劇情鋪排如何新瓶舊酒之類我就不評價了=.= 我只打算談談看的時候想吐槽或想感歎的地方:

1、男主從八歲到二十多歲說話的語調都是一樣的,這已經不是早熟了吧……

2、灌水太多了,比如當魂力到90Lv成為封號鬥羅後要給自己想個封號嘛……然後作者就洋洋灑灑地用了幾百字寫主角在想自己的封號叫什麼好-.-
這過程細緻得有如把每個閃過的念頭都寫出來:今天吃什麼好呢,唔,吃蛋包飯好不好,可是蛋包飯昨天已經吃過了。那吃雞翅膀好不好,可是只吃幾隻吃不飽啊,但吃太多又會很胖blablablabla-.-|||| 

3、還是改名的問題,我覺得整篇文讓我最想吐槽最想笑覺得最中二最羞恥的就是「鬥鎧」的設定:

「 斗鎧分為四級,每增加一級,多一個字命名。
    一字斗鎧,全千鍛打造每一個斗鎧部件,修為至少五環以上。
    二字斗鎧,全靈鍛打造每一個斗鎧部件,修為至少六環以上。
    三字斗鎧,全魂鍛打造每一個斗鎧部件,修為至少七環以上。
    四字斗鎧,全神鍛打造每一個都開部件,修為至少九環以上。
    舞長空是一字斗鎧時,為自己的斗鎧命名為︰冰,一般斗鎧的名字都會和自己名字連在一起,所以,那時候,他在斗鎧師的世界中,就被稱之為冰舞長空。
    而到了後來,他的斗鎧進化,費盡心力,到了二字斗鎧,他又加了一個字,加了天霜的天資。他的斗鎧名字就變成了︰天冰。所以,現在的他,就是,天冰舞長空。
    天是天霜劍,冰是他愛人的名字。他不願意輕易使用斗鎧,就是怕那份思念太過強烈,讓自己忍不住追隨她而去,無法完成對她的諾言。」

這是我今年內見過最大的槽點,在那一剎那我竟不知道我應該先目瞪口呆還是捧腹大笑。(且不說前面解釋鬥鎧的設定是在注水騙字數多無恥)我忍不住在想,因為我是複姓名字有四個字,如果是我,那到時我的名字豈不是有八個字嗎……(的確後文出現了個叫千古東風的反派,他加上鬥鎧的名字就是天地盤踞千古東風!--不管作者是怎麼想的,我覺得這樣的名字好羞恥忍不住發笑……

而且我忍不住幻想一下,要改一個四個字而又不顯得奇怪彷彿強行串連在一起的名字有多難。試想一想,如果這個詞是「天地盤鋸」這樣的詞串連在一起才能理解,那你成為三字鬥鎧師時難道就叫「天地盤千古東風」/「地盤踞千古東風」什麼的?這都什麼鬼啊XDDDD!如果完全是四個不關連的字,像主角老師舞長空「天霜龍冰」、主角的「金龍月語」、女主的「銀龍舞麟」。。。。聽說來倒像是瑪莉蘇文女主名字一樣,強行將所有好聽好看的字加在一起變成什麼櫻璃冰魅之類嗎=.=???

鬥羅II我發現三少有顆少女心(會寫出「這是愛的力量!!」和韓劇式死不斷氣的省略號遺言(有孩子的務必要讓他看這一段,作反面教材。)鬥羅III我發現三少還有一顆童真和中二的心。真的,如果說這是一齣卡通片我覺得完全無違和感……

4、因為不想長篇大論談劇情(一點討論價值也沒有)所以只輕輕吐槽一句主角和小夥伴升級太快了!!閉個關有個奇遇就升個十級= =

5、因為鬥羅III的背景是神界被時空亂流捲走,鬥羅大陸上再沒有人能成神……而作者反覆強調兩萬年來只有唐三能成神,以及傳說裡霍雨浩也成神了(但無實質證據),但我想告訴他們殘酷的真相:不,鬥羅II寫了鬥羅II主角霍雨浩成神後帶了少量家人到神界,復活了她的媽媽,雖然連「三級神祗」都算不上,但好歹是個「神官」?:)依舊憐憫那些追尋大道要死要活的強者,下輩子學好投胎投做主角的家人吧。

6、作者在這三文裡很是狠心,大手筆地發了一地便當,屹立兩萬年(串連鬥羅I、II的重要存在,象徵性標誌)史萊克學院咻一聲就被夷為平地,全校的老師都死光光。然後在幾次大戰對抗深淵生物時,也是將一大片大陸強者弄死了……--然後。很沒骨氣地。把他們群、體、復、活、了。-.-||||

7、對5、6的強者們語重心長地說一聲,投胎是一門學問,像主角唐舞麟就最會投胎。神王唐三是他爹,位面之主是他爺爺,生命古樹是他奶奶……一萬年前的靈冰鬥羅和龍蝶鬥羅(上一本書的男女主角)是他姐夫和姐姐。這些名頭加起來比他任何成就都來得威風呵呵,哪怕他躺著什麼都不做,他也嬴定了。

8、承上,想吐槽的是,男主努力了好幾百萬字(連我這樣懷著偏見去看的人都同情他可憐他了),結果他努力了二十年得到的一切比如唐門門主、史萊克學院海神閣閣主、當代史萊克七怪之首blablabla一堆名頭,結果,一句「唐三之子」就已蓋過了其他稱號的風頭。他拼死拼活的,結果原來連1%戰勝最終大boss的可能性也沒有。灰心絕望下……

他爹唐三出現了!!然後說這一切都是他一萬年前佈下的局。然後唐三輕輕一揮手就秒了拼盡全大陸人力都沒能殺死的大boss=.= 

這種爛尾程度……我沒什麼好說了。

9、這個不是吐槽,是讚美,真誠的讚美,這篇文寫得最好的地方就是--悲劇:)

話說背景:龍神隕落,力量分成掌管身體和力量的金龍王and掌管元素的銀龍王,一個瘋狂一個理智,也就是男主體內的金龍王封印and女主。而承繼鬥羅II的背景,鬥羅III一開始魂獸已經死得七七八八,作為魂獸的「神」的女主,眼見子民被人類害到這地步,極憎恨人類。即使後來她深愛男主,卻由不得她選擇,這種仇恨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抹殺掉。……blablabla諸如此類。作者花了幾百萬字鋪墊兩人的「不可能」,偏偏又情不自禁blablabla 看得我都覺得煩,是的我覺得女主很煩,在沒有她戲分的時候我覺得最舒服。

最後女主為了大局也為了男主,故意讓男主殺掉自己,然後男主一看也跟著殉情了。我覺得這個結局治癒而且令人愉悅的原因,不是因為我討厭男女主,而是我覺得他們真的太累了lol 女主從頭糾結到尾苦苦折磨自己,而男主亦然,常常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動不動就上升到人類生死存亡的層次高度要他當救世主,肩負著n種責任。死亡對他們來說真心是解脫。

最後我只能說一句:死得好!!!!!!!!!!!!!!!!!!!=,_=

 

整體來說,還是鬥羅II最垃圾槽點更多,哪怕是三少也沒能超越自己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