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十《今天也要親一下再死》.jpg

霧十《今天也要親一下再死》
喜愛: ❤❤❤
評價: 6.4
字數: 24.1萬
[BL][現耽][懸疑][推理]
晉江文學城。HE,1V1,RPC。夏仁、狄克。

文案
夏仁的人生最近出現了一些小變化:
一,有個多金腿長但疑似罹患妄想症的大帥比,非要堅稱他倆早就結婚了。
二,他非自願的和這個大帥比組隊,參加了一個彷彿沒有盡頭的、推理向殺人遊戲,輸了就真的死了。

受:我可以申請一開局就殺了隊友嗎?
攻:QAQ

劇透一波:其實是小受失憶了而不自知。小攻沒病,就是個吃可愛多長大的戲精。這次準備寫一個特別傳統的“失憶病人思路廣,戲精青年歡樂多”、腦殘志堅也要夫夫聯手破案的感人故事。此處應該有掌聲。【喂】

失憶人狠受X深情戲精攻

035.gif

之前看到很多人推這本,評價蠻高的(看到有些人將它和《死亡萬花筒》相提並論我才看的)但我看完覺得中上,不算特別喜歡,不過也是值得推薦的XD 我覺得我對它評價沒那麼高的原因有三,一是篇幅太短看得不過癮;二是劇情展不開手腳;三是CP不吸引。

首先,一不用解釋了,就24萬字,副本也沒多少個,真的有點不過癮QAQ 

第二,一來是因為篇幅短、「世界設定」很快就揭曉沒再玩下去,讓我有點意猶未盡;二來也是狄克存在感太強,讓夏仁大展身手的空間甚少,很多時候劇情只展開了一部分狄克便表示他已看穿全局直接拆局。我其實prefer跟著失憶的夏仁視角逐點逐點通過不同副本拼湊碎片線索慢慢推理出真相,但狄克的存在讓我感覺只是走了個前線劇情然後戰鬥部分一律按自動、跳過、掃蕩,然後直接勝利有點無聊;三來是進入推理副本前的預熱遊戲只有狼人……雖然我喜歡玩狼人,但兩次已是極限,三次或以上真的有點悶;

第三,雖然狄克很愛很愛夏仁,但他依舊萌不到我……就是狄克某幾句話,像他說無論夏仁拒絕多少遍他都不會放棄,因為夏仁不知道自己拒絕過他多少次,甚至卑微地說不需要夏仁回應,他會對自己的言行負責,讓他當是陪他玩一場遊戲可憐可憐,讓我有點心酸和感動。最後那個世界講述夏仁對狄克來說是怎樣的存在、有什麼意義也讓我最後接納了他(但我仍會說他不是我喜愛的菜XD)

這篇文有它的優點,基本上閱讀的時候也是讚比踩多,所以還是願意一推,給它的評價是中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