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引《我只想靠臉吃飯》.jpg

桃花引《我只想靠臉吃飯》
喜愛: ✘✘✘
評價: 4.8
字數: 49.9萬
[現言][古穿今][娛樂圈][輕鬆][爽文]
HE,1V1。晉江文學城。楚嫣然、賀湛。

文案
從世家千金到花瓶女明星,楚嫣然唯一不變的,是那張傾倒眾生的臉。
詩詞歌賦樣樣精通,當做寵妃培養的楚嫣然表示,這一次她只想靠臉吃飯。
但是那個讓她甩了的很有錢的總裁,要捧她?
楚嫣然:能靠臉解決的事,為什麼要你捧?
數年後楚嫣然名揚娛樂圈,眾網友發現,好像那個花瓶不僅好看還什麼都會,但是就是要靠臉吃飯……

小劇場:
某女星:我從小就會彈古箏。
楚嫣然:嗯嗯,你彈你彈。
主持人:你們都要彈。
節目播出後,一大波古箏粉嗷嗷待哺。

036.gif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在填喜愛程度和評價時感到無語最終只能填上「……」,這篇文實在太一言難盡了。雖然在看到文名和文案時,我已經對這篇文初步有一個非常直觀的認識--無腦、輕鬆、蘇爽文,但我抱著一種靠實力走上巔峰的娛圈文看多了不如換個口味看靠臉稱霸娛樂圈的文吧……但我萬萬沒想到它可以如此奇葩。我覺得看這篇文的人要麼越看越覺得煩,要麼就和這篇文一樣都是奇葩……

首先……這篇文只有一個主題,就是女主傾國傾城美美美美美美美美,你不需要知道其他的東西。如果有人出來挑戰女主的美,女主會站在那裡美美美然後說:你覺得我不夠美?然後眾人就會噢對你美你最美你說的都對,女主再一臉理所當然地表示:能靠臉解決的問題為什麼要用其他方法?你應該對我的臉更有信心一點。這個世界所有難題女主都能刷臉解決,而最後所有人都會覺得嗯嗯,她都這麼美了還需要xxxx嗎?

如果有人說女主是個花瓶,女主會一臉高興地說:繼續,繼續誇我。因為女主最喜歡別人誇她美,說她花瓶就是直線承認她的美貌,她當然高興了。但看文案你也知道,女主雖然甘於當一個花瓶,但身為頭頂主角光環腳踏七彩祥雲的女主……總會在不可抗力下一一展露出她的才藝。(女主從小被家裡往寵妃方向培養十項全能)

於是大家就,啊啊啊女神除了美還會xxxx,還會xxxx,還會xxxx,她到底有什麼不會。……然後女主就會一臉不高興,大家居然因為她的實力而忽略她的美貌了。然後不斷強調,她這輩子,只想靠臉吃飯。

#$%^&*()#$%^&*()_$%^&*()

女主這樣也罷了,這篇文裡的每一個情境、每一個人都不是正常的,你找出一個正常人都算你嬴!!!!!比如女主的經紀人張君,曾帶出一個天皇巨星然後就沒幹了但很多人想抱她的大腿,女主穿來後覺得自己美成這樣天生就該活在鏡頭下決心要稱霸娛樂圈就找上門,劈頭問張君想不想重回巔峰。張君說給她一分鐘時間說服他……

女主就站在那兒沒動,難道我的臉還不足以說服你嗎?你真沒眼光。然後張君就真的點頭答應了,原因和我最初看這篇文有異曲同工之妙……--看多了靠實力成名的,還真想試試看靠臉走上巔峰是如何蘇爽的滋味。

而男主呢……是原身只交往了沒幾天的男友,女主一穿來就甩了,因為賀總不喜歡她,女主對男人的要求就是要覺得她美美美美最美,愛她愛到神魂顛倒。而賀總根本不喜歡原身,和原身在一起只在因為不小心有了夫妻之實負責任,當名義上的男朋友然後給她資源而已。然後男主理所當然的,越管越寬,口不對心地對前女友越來越在意,然後就愛上了。女主是蘇的極致體現,男主亦將總裁風範完美表露,充當女主(並不需要)的靠山用錢砸砸砸,有人搶女主代言,她就給女主收購了人家整家公司之類lol

而其他人,即粉絲和普羅大眾只會有三種反應。顏粉:我們只在乎楚嫣然的美貌(女主美美美的時候她們嗷嗷嗷、女主被罵時她們就說顏值即正義其他她們都不管);粉絲:女神傾國傾城、女神不止美還xxxxxx(下刪千字讚美);敵方的粉絲:楚嫣然是個花瓶xxxxxx支持某某某(然後被打臉)……順提一帶,這作者對粉絲微博簡直不能再敷衍了,楚嫣然粉絲微博就叫「超級喜歡楚嫣然」「楚嫣然的粉絲」、其他人的粉絲自然也是「超級喜歡XXX」、「XXX的粉絲」=.=

在這種走向下,整篇文都呈現一種怪誕荒謬的感覺,每個人都標榜「有臉還xxxx幹嗎」、「xxxx又如何反正她有顏」、「能用臉解決為什麼要xxxx」,粉絲這樣、男主這樣、男主的家人也這樣,覺得女主做什麼都是對的不愧是我的女神=.=

一開始覺得女主的不按常理出牌讓人挺意外,可是一個人再怎麼美,當她理直氣壯地說:「我美啊」,而且一天到晚都拿自己的臉說事時,就算多美也會對她產生反感吧?就算顏狗真的有那麼多,清醒的人總有吧???就算女主不僅僅是能看的花瓶還有「內涵」,就她那性格絕對不是會讓人發自內心欣賞的人=,___= 

整體而言,前期讓我驚歎它的奇葩,後期讓我驚歎它的荒謬,看下去純粹為了看它能有多過份。只是我看到一百章就無力了……如果有機會看完我會再更新後續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