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老繼妹不好當》.jpg

長溝落月《閣老繼妹不好當》
評價: 4.3
字數: 66.5萬
[穿越][古言][偽兄妹][同一屋簷][養成]
晉江文學城。HE,1V1,RPC。薛嘉月、薛元敬。

文案
薛嘉月知道有這樣的一個人,才華橫溢,俊雅如同天人,最後還做了閣老。但傳言他殺繼母虐繼妹,冷心冷肺無人性。結果她一覺醒過來一睜眼,就成為了那個人的繼妹。

這就悲催了。

036.gif

懷抱著苦悶無比的心情去寫這篇心得,一邊看我一邊告訴自己我一定要寫這篇的心得--告誡自己下次不要再掉同一個坑啊混蛋!說真的,我已經很努力很努力想把它啃完,畢竟是頗為難得的偽兄妹梗,即使它老梗到不行我還是想堅持一下,結果,堅持了一百多章幾乎看了三分之二的我還是覺得……這篇文我不能繼續看了,所以必須紀錄一下我的無奈心情。(雖然因為太不喜歡這篇文我斷斷續續地打足足打了十日,忘了很多細碎的劇情但卻忘不了那種彷彿踩到狗屎的不爽鬱悶之感)現在我們來談談這篇文:

女主室友寫了一篇文章,然後女主一睜眼就穿到文裡,這種打開放式實在不要太爛大街。然後女主穿的當然不是主角而是下場將會很淒慘的女配,誰要蘇得那麼表面現在大家都不愛了不能明著來,要披個苦逼女配皮最後活得比女主蘇才算真蘇。這給了女主一個恰當的理由去討好男主嘛^_^

這種設定我相信博覽群書的大家沒看過十篇也有八篇吧,但我其實是無所謂老不老梗的,反正都是用來打發時間沒抱多大的期望去發挖驚世巨著(雖然某程度上我還是受驚了)我一邊碎碎唸著一邊繼續看下去。

女主跟著娘改嫁到薛家,她老娘是個霸道潑辣沒良心的黑心後母,老是刻薄虐待男主,而原身既然會將自己作死自然是因為她扮演了助紂為虐的角色,還扮出了神髓,兩母女將男主的親妹賣給人販子了。女主穿來時此事件已觸發,男主對女主處於仇視狀態,女主也自知很難討好男主,只好盡力不招惹男主,此時展開其實還好。

女主穿來後自然是由灰姑娘的惡毒姐姐搖身一變成為灰姑娘人設,親娘像後母似的不僅不疼愛她還處處奴役打罵,繼父還奇奇怪怪猥猥瑣瑣似乎在垂涎她一個八九歲的小姑娘,繼兄每天不是對她視而不見就是想用冷冷的眼神殺死她。在男主崩壞對女主態度大逆轉之前,一切其實還好,可惜男主就像失控的火車、脫彊的野馬,一心要往崩壞的遠方奔去。

女主處處討好男主,比如親娘忙著和人掐架忙不來送飯使喚她去,吩咐她餅一塊也不能給她那短命哥哥、稀飯能有多稀就多稀最好只有水,女主就給男主裝滿滿的水飯讓她吃飽。讓男主一點點地看到女主釋出的友善,她已經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了!

但換了你是男主,你也不相信那個會興高采烈地賣掉你妹妹還說早晚連你也要趕走的惡毒女孩會這麼突然搖身一變變成一個純良好女孩吧?不可能相信吧,就算是,你也絕對不可能原諒她吧。嗯,此時的男主還很正常,他不理她。但在不可抗力下,他的情商智商被強行砍掉只好慢慢對女主「心軟」,做出「暖男」行為。雖然作者解釋了男主看穿女主不是原身,看女主待他好才如此如此這般這般,但整體上仍有生硬感。我覺得就算知道了女主不是惡毒的原身,那頂多也只是不再仇視她,怎麼會變成把她視作親妹的展開= =你原本的妹妹還要不要了$%^&*()??這樣真的好嗎= =

然後,更讓我受不了的是作者對女主的各種描述,比如瘋狂讚美她的笑容怎樣怎樣、眼神怎樣怎樣,給讀者給男主洗腦女主怎怎怎你們快點拜倒在她沾滿泥水的褲子下吧!原諒我對這種煩人(可惜作者不自知並不厭其煩)的描述感覺極度反感,需要我提醒你這是一個小女孩嗎,請不要用描述少女的筆觸去殘害小蘿莉的形象,她並不需要。這種傾向在女主漸漸長大後越來越頻繁且嚴重,十二歲已活出了傾倒眾生的風采,好一棵傾城傾國絕代風華的小豆芽,也,好出戲,好煩人。

而且女主明明穿來前是個大學生,穿來後絲毫不見她有成年人的iq和eq,女主明明心理年齡比男主大,但穿到小妹妹身上智商年齡彷彿真的倒退童年似的。我看著她一個二十好幾的女人頂著十歲小蘿莉的皮還不及一個十幾歲的少年真的覺得無奈=.= 

但我,忍了。其實這些都不是大問題,老梗啊劇情bug啊文筆差啊出戲啊什麼的我接受能力都很高的,而真正讓我感到厭惡然後想棄文的其實是男主。畢竟看言情就是衝著男主去的啊,男主都那麼討厭了還留著這篇文過年嗎?我還想過個好年啊!

很不幸地,我最喜歡的偽兄妹梗,攤上了我最討厭的男主類型^_^ 那種直男癌、霸道總裁、自以為是的氣息簡直要衝破次元來污染我的世界,我絕不允許,堅決地把文從收藏夾移除!!第一次讓我心生反感的是女主提出想做生意,男主雖然沒把不高興寫在臉上但說的話卻咄咄迫人:「為什麼?缺銀子用?若你真的缺銀子用,你跟我說,你要多少,我都能給你掙來。但你不能出去做生意。且不說你還小,這世道女人做事總比男人要辛苦很多,我不想你這樣辛苦。」話聽起來很合情合理,所以女主很感動,但誰也知道男主不過是獨佔慾發作而已。後來妥協也是本著「花錢哄她開心」,覺得她做不出什麼成果自然很快放棄的心態。

女主想穿個裙子出門,他就無論如何也不讓她穿,說什麼你可以在家裡穿給我看。救命,或許在討喜一點的男主口中說出我會覺得是噢吃醋了真可愛,但在這男主口中說出我只覺得他管得也太寬簡直神煩@#$%^&*() 當時他們還沒說破那層曖昧,女主還正兒八經地把他當哥哥,男主還一邊幻想女主穿肚兜……而女主還是個小蘿莉,讓我覺得好嘔心。

還有很多情境,作者的描述都讓我對男主反感到不得了,像:

    「你還沒有回答我的話。」薛元敬望著她的目光微暗,聲線低沉,「剛剛你為什麼不要我牽你的手?」
    薛嘉月不敢對上他的目光,想要低頭,但薛元敬見狀就手中又用了些力,強迫她抬頭看他,同時低喝著:「說話。」

還有我最討厭的強吻情節,女主多年來將男主視為兄長並無半點男女之情,男主並不是徐徐圖之(哦,嘴上說的好聽不會急怕嚇到他但實際做的想讓人踢死他)反而處處逼迫動不動就拉進懷裡、吻吻吻,唉。其實我也不是覺得這種情節就接受不能,但這男主真是,讓我無名火起,非常的討厭他/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