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8-05-02 上午11.10.07.png

王覺仁《蘭亭序殺局》
https://www.suncolor.com.tw/BookPage.aspx?bokno=104010101106

玄武門之變、四王奪嫡、大唐的命運......竟和數百年前一場蘭亭集會有關?

◎完美融合史實、嚴謹考究和歷史謎團,高潮迭起,分秒令人驚嘆窒息!
◎當當網99.8%讀者好評
◎繼《琅琊榜》後爆紅IP、影視版權高價售出!

「《蘭亭》者,晉右將軍會稽內史琅琊王羲之逸少所書之詩序也。右軍蟬聯美胄,蕭散名賢,雅好山水,尤善草隸。以晉穆帝永和九年三月三日,宦游山陰,與太原孫統承公、孫綽興公、廣漢王彬之道生、陳郡謝安安石、高平卻曇重熙、太原王蘊叔仁、釋支遁道林,及其子凝之、徽之、操之等四十有二人,修祓禊之禮。揮毫製序,興樂而書。用蠶璽紙、鼠須筆,遒美勁健,絕代特出。凡二十八行三百二十四字,字有重者,皆構別體。其中之字,最多乃有二十許字,變轉悉異,遂無同者。」《全唐文‧蘭亭始末記》

唐武德九年六月四日,玄武門之變爆發,
禁軍中郎將呂世衡臨死前留下四個血字「蘭亭」、「天干」,令李世民百思不解。
接著,呂世衡一家慘遭滅門,與血字有關的人都被滅口或離奇失蹤。

十六年後,玄甲衛郎將蕭君默奉旨追查消失已久的《蘭亭序》真跡,意外捲入一個絕世謎局;
《蘭亭序》的驚天祕密逐漸浮現,江湖與廟堂風起雲湧,
四王奪嫡之爭愈演愈烈,盛世帝國面臨危亡……
蕭君默能否在步步殺機中突出重圍,拯救大唐?

天下第一行書《蘭亭序》真蹟為何絕跡人間?
一幅字帖究竟藏了什麼驚天祕密,竟能決定大唐皇權的歸屬?!

036.gif

有書友問我最近在看什麼文,我自三月中去完旅行回來就一直在看論文啊ww(喂) 其實除了4月唯一更新……那可憐巴巴的一篇咳咳,還是有這一本在看的ww 三月尾的時候收到三采文化邀請寫評,然後拖到四月尾才開始看(望天)寫完這篇之後我就要滾回去當個好學生了,唯論文與考試不可辜負啊QAQ

這本書以盛唐為背景,一切始於唐太宗李世民的玄武門之變,圍繞著一個秘密展開。玄武門之變當天,禁軍中郎將呂世衡奉命死守玄武門而殉職,臨死前吊著一口氣想告訴李世民一個秘密,他用血在李世民手上寫下「蘭、亭、天、干」四字,並死死抓住李世民的刀,其後便與世長辭。

李世民敏銳地意識到呂世衡想告訴他的這件事可能事關重大,便與房玄齡、長孫無忌、尉遲敬德等人討論,而與此同時,呂世衡府上卻突然失火,舉家被神秘的黑衣人滅門,更使此事顯得詭秘莫測。

黑衣人組織身份曖昧,只知其首領名為「冥藏先生」,一名叫「玄泉」的下屬潛伏在朝為官,更牽扯出呂世衡原來亦是這組織的一員,名為「無涯」。冥藏先生之所以滅呂氏一族滿分原因之一便是報復無涯的背叛,同時也是在尋找「羽殤」。看到這裡初步可以窺曉這個組織所圖謀的絕非小事,但由於設定尚未一一鋪張,這組織的身份、冥藏玄泉是誰、羽殤是什麼、他們所圖謀的又是什麼,此時一切都是個啞謎。

李世民登基後,託辭愛好王羲之書法廣收其真跡,尤其是《蘭亭序》。經過多年追查,他發現《蘭亭序》真跡疑似在王羲之七世孫的徒弟辯才和尚手中。於是派出直接聽命於李世民的特殊部隊玄甲衛去追查辯才和《蘭亭序》的下落,由是展開故事。

蕭君默是玄甲衛郎將,偽裝成一介書生周祿貴刻意接近爾雅當鋪老闆之女楚離桑,騙取其同情心,以獲得其父親吳庭軒的幫助。最終通過字跡說穿了吳庭軒的真實身份--隱姓埋名十多年的辯才和尚,將辯才帶了回京。有謂牽一髮而動全身,李世民的動靜,辯才的出現引發了多方的震動,有人出於好奇探秘追查為何李世民登機後執意追查此事,想得知《蘭亭序》背後的秘密;有人想方設法牢牢守住這個秘密,與追查者多番周旋。前者有如備受李世民寵愛、奉命追查辯才一事的魏王李泰,性格陰晴不定、儲君之位岌岌可危的太子李承乾;後者有如蕭君默的父親蕭鶴年、魏徵……更別說還有那個似乎無所不在,滲透廟堂、江湖卻多年來不為人知的神秘組織。

蕭君默的父親蕭鶴年明面上是為魏王效力,實則上卻是跟從魏徵多年的得力手下,為了守護著《蘭亭序》的秘密,想先一步劫走辯才,暗中在魏王府偷取辯才的消息通風報信,最終被魏王殺害。蕭君默為查出父親「失蹤」一事四處走訪,意外發現了父親和魏徵的關係、《蘭亭序》的秘密,這些似乎亦與其身世有關,由是捲入這絕世謎局中。

以《蘭亭序》背後隱藏著驚天秘密為切入點,從而鋪排出一個格局龐大,涉及朝堂交鋒、奪嫡之爭和天下局勢的故事,頗為大器磅礡。層層展開而又環環相扣的情節,慢慢揭開《蘭亭序》、黑衣人組織等謎局亦相當引人入勝,與歷史有巧妙的結合,這方面的聯想我覺得既大膽創新又不失慎密。不過大概由於格局宏大,涉及的歷史、人物關係頗多,又有諸多不解之謎,所以一開始的幾個章節都非常慢熱,進度緩慢且諸多啞謎,真的需要極大的耐心XD 但理清人物關係、歷史脈落後,對劇情展開的掌控就變得容易。可惜這只是第一卷,看到最後只弄明白那組織是什麼、因何存在,但大概還只是很表層的東西,被吊癮了哈哈XDD (我自己的話,一開始就是看得比較迷糊,但在理清關係弄明白重點之後就覺得還是相當吸引的,個人而言還滿喜歡的XDD 除了那兩個女主角楚離桑和桓蝶衣……我覺得她們有點惹我煩,如果故事只圍繞那些歷史人物的心計算謀和謎局我會更喜歡XD)不過以我這記性,希望等到其餘卷數出版時我不會已經把前面的情節忘光光……(默)

附上三采文化架設的官網,真的非常用心我欣賞啊ww:https://www.suncolor.com.tw/event/lanting/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