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小子》.jpg

三千風雪《假小子》
喜愛: ❤❤❤❤❤-
評價: 7.6
字數: 50萬
[現言][女扮男裝][校園文][偽BL][姐弟戀]
晉江文學城。HE,1V1,SC。李明(李明珠)、陸遙。

文案
省一中的校霸酷哥陸遙千辛萬苦,克服困難,努力掰彎自己向心儀“男同學”告白
“男同學”李明珠表示:我不能接受你的告白
陸遙:為什麼?
李明珠:因為我是女的,我不喜歡gay,祝你幸福
陸遙:……操!
陸遙:#說起來你可能不信在喜歡你之前我還是個直男#

N年後
李明珠回國之後和陸遙不期而遇
多年前喜歡向她撒嬌賣萌的小奶貓變成了萬眾囑目的電競圈高冷大神
久別重逢,前男友好像比以前更難哄了

“你現在還是gay嗎?”
“……”
“我喜歡gay。”
“……我他媽不是!”

某大神崩潰:我什麼時候是gay了?你喜歡我直說不行嗎喜歡gay幹什麼啊??
李明珠:#他這個男人怎麼一會兒gay一會兒不gay的?##真是難哄#

頭條熱門:
《驚!電競圈知名選手被爆包養,金主疑似xx集團執行董事》
《職業大神也被包養?!電競圈簡直世風日下!》
《沒眼看!粉絲吹上天的潔身自好竟然都是人設?!》
《大神私生活混亂,你怎麼對得起你的粉絲!》

第二天頭條熱門:
《追加!日哦!他們是夫妻!》

記者集體發聲:幹!!老子這記者不當了!你丫夫妻倆玩兒我呢!

女主性格淡定穩重,固執古板,封建主義大家長式霸道總裁小姐姐
男主又奶又酷,內心戲豐富可演五十二集瓊瑤大型連續劇[推眼鏡
又名:《他又軟又甜》[快夠
歡喜冤家,破鏡重圓

一句話文案:小王子走過無數星球,溫柔的狐狸教會了她愛與成長,她卻無可救藥的愛上了任性囂張的玫瑰

034.gif

在正式寫心得前必須吐槽一下這文案的累贅,其實我覺得只看頭一段的對話、主角性格和一句話文案就夠了=.= 其他對我來說沒吸引力不說,還讓我萌生點叉逃生的感覺,而且覺得這種風格……略低能(……往常我看到會說歡樂的但這刻我腦裡蹦出低能兩字我就忠實地紀錄下來了)而最後我還是看這篇文的原因,完全是因為這是頗少見的現代女扮男裝,我好奇極了一個女人在現代校園要怎麼女扮男裝……而抱著這種好奇心的我算是撿到寶了,反正我是蠻喜歡這篇文的,私心推薦XD

女主李明珠的媽媽被她爸爸欺騙感情當了小三,發現真相後就崩潰了,最後還瘋了被車撞斷了腿。那時候李明珠才五六歲大,要養活自己和一個殘廢的媽媽真的很不容易。她的童年經歷造就了她陰沉、冷清的性格,除了對她的瘋子媽有份執念,她對別的事情總是薄情得很、冷淡得很。

年幼的她牢牢地記住了「讀書能賺大錢」這句話,有錢才能過好生活、才能照顧好瘋子媽。於是她份外用心讀書,終於成為一代學霸,免學費保送重點高中。由於她的身份證被媽媽改成男的,她只好以男人的身份活著,每天陰寒著臉拒人於千里外,好讓她能安安靜靜地唸完書。為了賺錢,李明珠幫同學寫作業、作弊,還假裝自己是清華大學的學生幫初中生補習。然後某年夏天,她就遇到了混世大魔王陸遙。

陸遙……像很多叛逆的青春期男生,幼稚得令人抓狂,李明珠第一次看見他的時候,就對「用鼻孔看人」的陸遙很不爽,而陸遙也很不爽這個愛裝逼的「陰沉四眼仔」。於是他們開始交惡,然後在暑假的尾聲,李明珠整惡了陸遙讓他大大地丟臉,被他記恨上了。然後……誰也沒想的,後來,成績那麼爛的陸遙居然上了李明珠唸的高中,還第一天就碰面了,於是當年李明珠一個初中生居然假裝大學生當家教的事就東窗事發了……陸遙為了報復李明珠,對她糾纏不休處處為難,李明珠平靜的校園生活就一去不復返了XD

可是整著整著,陸遙居然不那麼討厭李明珠了。也許他還是個隱性M,李明珠對他那麼冷淡,他居然越來越熱衷熱臉貼冷屁股了(囧)慢慢的磨掉那些年少中二病、少爺脾氣,還無師自通地學會了撒嬌,因為他發現李明珠居然會受這一套。陸遙雖然中二了點、幼稚了點,但他單純得可愛,不爽你就把你往死裡整,喜歡了就拼命地對你好,方法簡單直接得像個孩子,讓人無法拒絕這份單純的好意。

兩人高中時的相處片段真的很歡樂,很多片段都很有愛。李明珠冷淡、陰沉、一本正經、古板、老氣橫秋的性格,陸遙幼稚、傲嬌、愛黏人、愛撒嬌、傻叉的特點,構成了莫名其妙的萌點(心動)……雖然李明珠看起來冷冷淡淡(實際上也冷冷淡淡),但她對陸遙的態度其實已稱得上是頗為溫柔了XD 而陸遙雖然老對著李明珠撒嬌,但對著外人就是十足的高冷酷哥惹不起的大魔王,這反差簡直不要太萌!!!

前期男主作作作鬧鬧鬧各種討打求關注,後期就纏纏纏撒嬌打滾求順毛,而李明珠這種性格的人,本應對任何人和事都冷心薄情,卻唯獨對陸遙處處縱容,她內心的所有柔軟除了給她的瘋子媽就是給陸遙。她每日提心吊膽地活著,擔心身份被發現,擔心媽媽一個不小心就掛掉,她內心其實是很孤獨的。而陸遙這個人,打破了她永遠冷淡的神情,強行闖進她冷清的世界,讓她想孤獨都孤獨不了。儘管時常把她氣得要死,但他對李明珠來說,卻是特別的。

 ​​​​​必須說,近期讓我打從心底地覺得萌啊可愛啊討喜啊的男主已經很少了,最初看到文案「又奶又酷」我滿頭問號這是什麼玩法,但原來真有男主可以毫無違和感地撒嬌但又不會令人覺得娘。而且又一次,這不是我喜愛的男主類型,「奶酷」這標簽也毫無吸引力,我最多對「撒嬌的男人」好奇但不萌這個,但……我確實喜歡陸遙XD

李明珠把陸遙氣跑,沒想到素來大小姐脾氣的他卻帶著買給她的飯跑回來,然後挑出番茄不吃、肉不吃、雞腿不吃,都夾到李明珠的飯盒裡。誰都知道這中二病大魔頭惹不得,所以當李明珠對陸遙冷言冷語,一個個等著她吃虧,結果卻是陸遙屁屁顛顛地貼過去時都傻眼了,更別說看到陸遙委委屈屈疑似撒嬌的場景有多震驚了……這種酸爽感太棒XD

然後其中一個我覺得很可愛的片段就是,運動會時陸遙逼著李明珠給他送水,李明珠本來不想理他的,但知道他有低血糖還去跑一千五百米,就怒氣衝衝地走到場邊了教訓他一頓(同學大驚失色,因為李明珠以往從不會離開看台)陸遙輕輕鬆鬆跑完後沒看到李明珠臉馬上就黑了,當聽到李明珠冷淡的聲音,頓時就--腿也軟了、酸了,頭也昏了,氣也喘不上來了,一副虛弱的樣子靠在她身上,像一隻小奶狗可憐兮兮地撒嬌說自己走不動了……無恥得可愛XDD

陸遙覺得自己不應當是個gay,卻發現自己完全抗拒不了李明珠還越陷越深,一番糾結後決定為李明珠而變彎……當陸遙明白自己的心意後就變得越來越萌了233 比如看見女同學織圍巾向心上人表白(尤其是班裡居然有人織給李明珠,還打算織帽子織手襪,他恨恨地吐槽人家是蜘蛛精),他就跑去學怎麼織圍巾(遙遙你人設要崩了…),當李明珠進他的房子時他馬上將毛統統塞進被窩,整個人大字型壓著,假裝鎮定地拿著小王子裝作看書……然而書拿倒了。又給「直男」李明珠發「用平等的眼光看待男人和男人之間的感情」、「我國現有的同性戀法律條款」、「請給愛一個平等的機會」之類的奇怪網址,簡直不要太搞笑XDDD

高中的劇情我給個8.5分!!但之後……撒了好大的一波狗血(雖然很早期已預視這盆狗血,不然要怎麼「破鏡重圓」呢)就急轉直下了……而且如果性別換一換,李明珠後來活脫脫就是個渣男,而她所做的事情……都和我曾經反推過的文裡那些渣男有幾分相似……囧。心疼死遙遙了,真是太太太可憐,遇上這樣的一個渣女QQ 具體就不劇透了哈哈哈哈哈,反正結局是好的。

最後反而想說一下兩人破鏡重圓後的精彩修羅場,話說李明珠在國外和一個前突後翹的美女季瑤一起住(季瑤曾以為李明珠是男的然後死纏爛打地追求她,崩潰地發現人家是女的之後……就更光明正大地纏住她了),季瑤和陸遙兩個yiuyiu碰面時……那火花……

陸遙(陰沉):她是誰!!!
明珠(無奈):……我室友。
季瑤(憤怒):室友?!
明珠暗道糟糕,這邊發現情敵上演「正室抓奸」,那邊的「怨婦」也要作。
明珠:咳,先吃飯。

陸遙(高音):吃飯?!?!?!
……哦,原來桌上那碗麵不是煮給他的!是為那狐狸精下的。
明珠(無奈):遙遙,不要鬧。
季瑤:我沒有鬧啊。
明珠(崩潰):……(臥槽這個也是瑤瑤要完了)

雖然是無關緊要的一段,但當看到這段我就決心要把它記錄下來,兩個遙瑤撕逼太好笑了XDD 嗯……正經說句,從觀文角度而言,文是好看的,男女主是萌的、是討喜的。男主那麼幼稚,女主那麼渣,其實本該兩個都惹我討厭的,但居然能讓我不反感還頗為喜愛,只能說作者寫得頗好……

然後抽離本文的話,小聲說句,我其實比較喜歡「一早領了便當」、「活在回憶裡」的男二陸知,尤其是當陸遙越幼稚越孩子氣的時候越顯得哥哥陸知更是良人哈哈哈哈哈哈,我覺得如果是我,會煩死初中和高一時期的遙遙,哪怕他很會撒嬌……但沒辦法遙遙是作者親兒子又寫得那麼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