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浼《命犯桃花與劍》.jpg

青浼《命犯桃花與劍》
喜愛: ✘✘✘✘
評價: 4.5
字數: 46.6萬
[現言][古穿今][玄幻]
晉江文學城。HE,1V1,SC。花眠、易玄極。

文案
他帶著他的劍,來到她的身邊。
花眠:“被刁難了,明天劇組讓糊的劍趕不上重做,借、借你劍我用用?”
玄極::“可以。”
玄極:“給錢,只收現世流通貨幣。”
花眠(驚訝臉):“什、什麼東西?”
玄極:“人民幣。”
花眠:“……”

*本文大世界觀、人物背景身份完全原創、獨立
*感謝網易《天諭》官方授權遊戲設定比如男主的臉和名字(。)

036.gif

哎,感受複雜,客觀來評價的話,就算這篇稱不上好文,也不至於差,但從我個人主觀感受來說,我蠻討厭這篇文的男女主,於是連帶著整篇文都覺得頗討厭。男主越看越該踹了他跟男配(就算洗白了還是覺得不喜歡他),女主越看越覺得矯情煩人。

女主花眠是個美術工作室的道具師,天性孤癖不愛說話(嚴重程度可以說成社交障礙了),性格又比較「一根筋」、「單純」(其實我更想說是無腦)。文裡女主算有個比較熟悉的朋友問她到底是怎麼平安長大的,女主的回答:「……不和人說話,見到人就跑。」SAD BUT TRUE.

然後男主是從一個平行世界「諸夏」穿來的,目的是尋找丟失的「劍銷」,如果沒有劍鞘,他就會失去逐鹿帝位的資格。男主空降的地點就是女主所在的劇組,帶著「劍鞘氣息」的女主的面前,用劍項在女主的脖子上要她交出劍鞘,把女主嚇個半死。

男主因為是古穿今,理所當然地鬧出幾番笑話,可憐兮兮地把自己弄得有點狼狽,女主出於同情啊於心不忍啊江湖救急之類的想法就幫男主租房間、買衣服、教他生活常識什麼的。男主因為要找劍鞘就一直留在女主身邊,然後為女主帶來了一堆麻煩,就決定時刻跟在她身邊保護她,漸漸地兩情相悅。

劇情發展到這裡還是正正常常的,男女主輕輕鬆鬆談戀愛、不過不失的普遍言情文。直到男二的出現,勾起了女主的一番回憶--當然是與男主之間的過去。從那段開始就覺得神煩,女主表現出的「非人」程度的不黯世事天真無邪單純無憂羞怯太over了,唉總之她就是討我厭。後段與男主兩情相悅了,就變得很很很很矯情整天鬧這鬧那。這時我腦海只有兩種想法--一、真懷念早期的小啞巴女主,我真寧願女主是啞的整篇文一聲不哼;二、要不乾脆地BE女主掛掉好嗎。

至於男主,和女主一樣前期也是ok的,後期也是各種惹我煩厭。女主說得最好的一句話就是--「而你,或成千古一帝,卻並非良人。」雖然作者很努力地寫男主是為了天下蒼生、有著很高尚很遠大的抱負各種情非得已逼不得已,又多番洗白再加一番深情表白。但無奈作者潑的那桶狗血太猛,再怎麼洗白我還是止不住吐槽,翻白眼的次數半點沒減少。

雖然作者語氣很堅定地指男主不是濫交(哦,男主應該是處但那不代表他的態度可取),又嘗試在文中帶出這個想法比如:有人指要是那天是別人爬他的床,他也會接受,然後男主表示不會他不是那麼隨便的人。--然而。

讓我告訴你我看到的是什麼。首先,男配吻了女主,女主:「哦,親吻就是喜歡」,於是她捏個隱身訣跑去偷偷親吻她喜歡的主人了。當時男主喝醉了,叫門外的婢女拿杯水來。女主看婢女沒聽見就去了隱身倒了杯茶給男主,那時文裡明確寫著男主以為女主是婢女青雀。

然後狗血地女主意外地跌在男主的懷裡,一開始男主沒打算辦了這「婢女」的還正直地決定明天就換了她。但女主自己在男主的胸口亂摸,然後男主也有了反應,之後女主就開始她的親吻大計=.=(寫到這樣還要將女主塑造成天真無邪不黯情事完全沒那個意思只是單純表達喜歡被男主倒撲依然一臉懵懂真心覺得無語。)

於是男主「略覺荒謬,又覺得有趣,低低嗤笑一聲。」然後女主「有些猶豫地停下輕舔男人唇瓣的動作」「正欲抽身離開」時,男主「一隻大手扣上她的後腦勺」「纏上她的舌尖,長驅直入」……Er,如果我沒看錯,男主是真的以為這是「青雀」吧,然後完全不喜歡也可以親吻還能理直氣壯說自己不隨便=.=

之後女主「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男主:「都這樣了,還不要?」之後一番交流終於知道哦那不是青雀,刺客?不知道,然後男主心想:「……算了,無論是誰--現在也不是能停下來的時候了。」

……這裡純粹覺得作者很搞笑,明明是她這樣寫,然後還要維護男主說他不隨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能把人笑死了^_____^ 我後面那麼討厭男主某程度上也是因為作者的寫法讓我覺得很荒謬很好笑。即使我知道作者在努力洗白男主,但她越寫我就越覺得假,說服不了我,男主再怎麼表白我也只想翻白眼。

以及在「過去」男主所做的事,當然不是作者所灑的那盆狗血那麼渣,各種陰差陽錯因緣際會機緣巧合令男主看起來渣。但我也不覺得「洗白」後的男主,就是「良人」了lol 我還是會對他say no,我倒寧願選(應該是非處)的男二lol 說到男二,女主另一個讓我覺得神煩的地方就是天性犯賤愛倒貼,那也罷了是她自己的事,但對於真正對自己好的人她從來不會珍惜老是糟蹋男人的好意(唉公平說句從她的角度看她並不相信男二又覺得他的動機不純粹所以處處才防備,但我就是覺得她很討厭就是了)

寫著寫著想反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