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連《甜豌豆方程式》.jpg

栗連《甜豌豆方程式》
喜愛: ❤❤+
評價: 5.5
字數: 30萬
[現言][娛樂圈]
晉江文學城。HE,1V1,RPC。趙亦、柏鈞研。

文案
超級愛豆 VS 冷感學霸
非典型娛樂圈文,女主不迷妹,金主已破產
又名:《感化冷感學霸只能靠漂亮腹肌》
《記一對外星人的相遇》
《小機器人操作[大寫加粗]指南》
《如何打開自閉少女的[塗改痕跡]心扉》

一貫以紳士風度、優雅格調而聞名的當紅偶像柏鈞研,
生平第一次被人質疑人品,是在一座故障的電梯,
對方真心誠意請教他是不是公安部A類通輯犯;
第二次被人質疑人品,是在一間昏暗的病房,
對方冷嘲熱諷暗示他是不是想對未成年人實施猥褻。
兩次居然還都是同一個人。
雙雙落單的情人節暴雪夜!
本無可能相交的兩條平行線!!

資本圈+娛樂圈,切勿對號,無原型。
1v1,HE,高甜+++。謝謝小十四的封面。

036.gif

據說這篇高甜,還高甜+++,……唔,不是不甜,但讓我說的話頂多算個小甜╮(´・_・`)╭ 至少我看的時候少女心沒有怦怦怦,也沒有被男主傾倒,所以整體的評價不算很高_(:3 ⌒゙)_ 

女主趙亦從小到大就是個學神,很會計數,一直跳級讀書。她擅長處理數字,卻不擅長和人打交道,典型的ie高eq低。這與她的成長環境不無關係,因為父親一直想要個兒子,作為一個女兒她好像無論如何也達不到父親的要求,總是被嫌棄,被當成男孩一樣揍著長大。而她的媽媽又因為生下她而死去,她與父親間有著無形的隔膜,關係很疏離,家庭帶來的傷害使她長大後也保持著一顆自卑、敏感的心,亦恐懼男性,並抗拒和人有身體接觸。

她在大學時喜歡上周銘誠,他總是親暱地喚她小師妹,她不擅長表達感情,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只能默默地為了他轉系,博事讀到一半轉系去讀金融工程,追逐著他的腳步到華爾街,和他合夥並肩作戰。她暗戀得隱忍而含蓄,周銘誠也不說破,她以為這是默契,他們終會修成正果。卻不料意外得悉周銘誠如何與另一個女人風流快活,還順帶嘲諷了她,在她搞砸了項目賠錢走人時,他也以出差為名不聞不問,讓趙亦徹底心死。

趙亦回國後很是茫然,破產後身無分文,為了搞明白為什麼當初投資會出錯,她親自去當臨演賺很微薄的薪水看看娛樂圈的真實生態(我看的時候一直很困惑=.= 只能說有(女)錢(主)人(角)逃避問題體驗生活思考人生特別不同。而男主柏鈞研,流量小生加國民男神,初次遇上趙亦是在固障的電梯,被她的冷靜所吸引,後來又在劇組看到她做臨演受傷,就以為她是個經濟困難但堅忍的高中生,因為自身的經歷對她心生憐惜,格外關注。一而再,再而三,然後就栽了。

中間因為一些陰差陽錯的誤會,也因為趙亦奇奇怪怪的性格,使他們好幾次走遠了,然後又在命(作)運(者)的牽引下重新走到一起。後來在各種助攻下,柏鈞研明白了趙亦的心意,得悉她其實也喜歡自己,就溫水煮青蛙,小心翼翼地靠近,不讓趙亦驚惶地逃走。這篇文最讓我喜歡的便是柏鈞研對趙亦的耐心、引導和包容,比如剛開始交往時,他每晚都給她打電話,最初兩人就只有一句晚安,但他沒有嫌她悶、不擅表達,慢慢的讓她習慣。雖然我對男主沒有心動的感覺,但他身上也有不少萌點的(雖然都是寫爛了的梗XD),比如追女主時天更像雄孔雀開屏似的散發男性荷爾蒙、偷偷搜尋女主的前暗戀對象一邊嗤笑著數落對方的缺點。

說完好的地方要數落一下美中不足之處,文裡一直強調女主很堅強很獨立很硬朗很能吃苦,但……事實卻是女主「楚楚可憐」地抱成一團,然後男主心痛得不行的情景老是常出現。雖然這是因為女主逃跑似的倉惶回國,還沒從低潮中走出來,心理上正處於崩潰,所以男主才能輕易走進她的內心,但我覺得作者在處理這種情節時尚欠些火候……反正我是覺得少一些「楚楚可憐」的描述會好一點,一邊形容這是一株小白花一邊跟我說她骨子裡是寒梅我是不受這一套的=.= 而且……惹人心痛和惹人煩只是一線之差……雖然女主還不算煩,但就是無法讓我有憐惜的感覺lol

另外就是男主……男主雖然21歲時有跟同公司的小師妹談過戀愛,認識女主前也曾經對其他人有過幾次心動,但考慮到女主n年來對男配痴心不改,我就不計較男主那點沒什麼內容的情史了。但我比較不滿意的是「小師妹」mia出場時男主的態度,雖然後來他有很明確地在媒體、在熟人面前和mia劃清界線,把她當成客人,女主是自己人。但前期時,「mia在電梯口與柏鈞研互道晚安,臨行還親了親他的臉」,我心想:wtf??????

總的來說就是一篇還能看但沒什麼特別的文,估計我不用兩星期就會忘光光的文,就不推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