穌脆餅乾《後宮佳麗心悅我》.jpg

穌脆餅乾《後宮佳麗心悅我》
喜愛: ❤❤❤❤-
評價: 6.6
字數: 102萬
[穿越][古言][架空][宮廷侯爵][宮鬥]
晉江文學城。HE,1V1,RPC。謝令鳶、酈清悟。

文案
女明星謝令鳶在頒獎典禮的關鍵時刻,一朝穿越,來到古代後宮,成為德妃娘娘。
然而她的任務不是搞宮鬥,而是怒刷後宮妃嬪的好感度!
要讓原本宮鬥的妃嬪,為了她團結齊心。
酷愛撕逼宮鬥的謝令鳶:……我想死。

看君臣政治博奕、王爺世子謀反、勛貴勾心鬥角……大家都很嚴肅,而她卻在後宮中美女環繞,謝令鳶覺得,自己一定是走錯片場了。

男主&皇帝&敵國王爺&謀反世子&繡花將軍&:……德妃,缺德。

(初期)謝令鳶:“……我真覺得,完成這個任務,我就可以和娛樂圈的死對頭女明星們當好閨蜜了。”
(中期)謝令鳶:“……皇帝陛下對不起,妃嬪都在我懷裡。您為我打下的後宮,我會好好待她們的。”
(後期)“宮鬥撕逼何時了,不如高臥且加餐。環肥燕瘦繞我身,天下風雲一口吞。”人家嬴家.jpg

******

1、女主把後宮一群撕逼妃嬪,調~教成一致對外咬的娘子軍的故事。
2、男主不是皇帝,男主身世較複雜。
3、穿越+架空。漢唐宋明魏晉五代元素混雜,哪個順手用哪個,考據帝請放過~

035.gif

女主謝令鳶在金嘰獎頒獎典禮突然眼前一黑,穿成大晉後宮裡一個人人喊打,不久前不小心「救駕而死」而被追封為德妃的後宮妃嬪。謝令鳶剛從停靈的棺材裡爬出來,就被星使告知自己為九星之首紫薇星君。九星陷落,世道不昌,她要收攏九星,匡扶正道。換言之,就是要她團結後宮,使其他八個星君各司其職,安內攘外,令天下海晏河清。謝令鳶要在死而復生的四十九天裡,擺脫一級的氣數和聲望【墓--死不足惜】,並在一年內提升至五級的聲望【眾望所歸】,否則她就會再次化為一抔黃土。若她的聲望達到【千古流芳】就能再次回到本來的世界。

這篇文可說是《每天都在征服情敵》的古代版,同樣是輕鬆文風,偶爾頗有歡樂感。但可能是設定大致相同,新鮮感不再,我對這篇沒有當初那種眼前一亮的感覺~_~ 古代版涉及後宮鬥爭,而後宮勾心鬥角爭寵當然不僅僅是女人的事,她們所代表的是各自的家族,後宮每日上演的暗湧其實都離不開朝廷上君臣權勢的角力、朝臣間的利益相爭、家族派系的存亡興衰,牽一髮而動全身。所以相比起現代版以刷好感度攻略情敵為主軸的劇情,古代版的劇情更有內容、更有張力。

而我要說的是,吸引我的並不是所謂的劇情,再是風雲暗湧也是換皮不換骨,離不開那些戲碼。真正讓我覺得好看的,是代表九星的九個妃嬪她們每個人的故事。現代版是依靠設定的新鮮、征服情敵的酸爽感嬴得我的青睞,但古代版依靠的卻是角色本身的魅力,可以說她們每一個都是有過去的女人。其中最讓我動容的便是白婉儀和太后何容琛的故事,如果要選一個我最喜歡、最深刻、塑造得最好的角色、最觸動人心的故事,我一定會選太后。她一生起伏跌宕,背負的東西太深沉太壓抑,許多次以為她會崩潰,她卻仍然堅韌果敢地撐過來,撐起家國。

(縱觀全文我覺得如果以存在感和出彩程度來決定男女主角的話,女主角太后當之無愧,男主角一定是活在回憶的男人們--宋逸修和韋不宣,他們雖然早就死了,但卻「活在所有人心裡」,光是側面描寫都比男主酈清悟立體深刻得多……其後是慢慢成長起來的皇帝蕭懷瑾,最後才到男主酈清悟……XDD)

女主刷這群妃嬪好感度,嬴得她們的敬重和信任的過程,當然不是沒有值得一看之處,但在我眼中這些都略有些形式化,有為劇情設定服務的感覺。在現代版還好,許盈沫和一眾情敵從互相看不順眼到相交莫逆的友情真有一種真實的感覺。但在古代版,「友情」這種東西在後宮無論如何也洗不掉那一身虛假、可笑的氣息。所以前期謝令鳶為完成任務而刻意討好其他妃嬪,經營與九星之間的「友情」,我並沒有太大的動容,畢竟要在後宮這種殘酷的地方發展出所謂真正的友情太天真了,分分鐘連怎麼死也不知道。而彼時的謝令鳶還沒明真正明白這些女人陷落的原因和真正救贖的方法,也沒有拿出真心實意。直到故事真正展開,九星昏迷,謝令鳶在酈清悟的陪伴下入她們的識海喚醒她們,才真正了解到這些女人,她們也是有血有肉的人,只是後宮和世道淹埋了她們的真實面貌,在命運的推使下逐步陷落。

劇情格局頗大,環環相扣,層層推進地挖出淹埋在時光裡的真實。我覺得謝令鳶拯救陷落九星的意義,不僅在於匡扶正道,挽回晉過五世而亡的命運,更在於寫女人的命運和覺醒,令本來巾幗不讓鬚眉但因迷失自我而落陷的九星找回自己的價值,成功讓世人都另眼相看,頗有幾分女權色彩。所以它在整體上與現代版又更不一樣,只能說古代版的立意更深,更迴腸蕩氣,觸動人心。兩者各有各好吧,唯一相同的是,男主只是打醬油的存在,並不重要……雖然沒有了酈清悟,謝令鳶很難成就什麼大事,但我覺得他的作用似乎僅在於推動劇情,言情上完全是雞肋,我都不想說這是一篇言情小說了。這是一篇配角出彩,主角黯然失色,別人在談情主角談了我也不知情的言情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