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之魚《每次都死在男主懷裡[穿書]》.jpg

姜之魚《每次都死在男主懷裡[穿書]》
喜愛: ❤❤❤❤
評價: 6.7
字數: 41.3萬
[現言][穿書][靈魂轉換][系統]
晉江文學城。HE,1V1,RPC。寧檬、時戚。

文案
靈異捉鬼小說《豪門鬼少》裡,男主時戚心狠手辣,寧檬死後穿成他身邊的人
第一次,男主7歲,她穿成了偏心狠毒的老太太
第二次,男主17歲,她穿成了見錢眼開的女同桌
第三次,男主21歲,她穿成了他口是心非的情敵
第四次,她自己整個人穿進了小說裡

時戚小時候有個偷偷藏起來的小日記本,記錄了他奶奶的怪癖。
後來他看見,那個對他好的不是真奶奶,而是隻附身的野鬼。
直到長大以後,他又發現這些怪癖都在自己周圍的某人身上出現……

-怕鬼陰陽眼裝逼女主x御鬼少說多做黑心男主-

035.gif

哈哈哈哈哈哈哈,順著我晉江收藏欄補心得時終於明白為什麼在八月盡歡《病態關係[快穿]》裡我獨獨對偽祖孫關係那篇那麼感興趣了,原來原因出在這裡……我發現了我的萌點好像真的長歪了……我覺得一個妙齡少年穿到一個皺皮老奶奶然後撫養小孫子的橋段很有愛,臥槽XD

女主寧檬死去後穿進一本叫《豪門鬼少》的書裡,變成男主時戚的奶奶,還附帶一個系統。原來她上世行善積德,本該享樂一生但卻提前喪命,於是穿越部就安排她穿越享福了,而目前就只有這個老奶奶的身份身體符合享福的要求(老掉牙的設定了!)本來書裡的奶奶很偏心,接了流落在外的男主回家卻對他不好,下場也很淒慘……寧檬瞧著老奶奶本身的下場,為了自己的小命著想,也為了不讓男主長歪到後來陰暗的性格,就決定好好養著這個孫子。

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這奶奶孫子的橋段,兩人相處還蠻好笑又溫馨的。後來老奶奶慘死,小孫子可傷心了,看得我可心酸了QAQ!!老奶奶的身體死透了,寧檬就換了個身體。時間一跳就跳到十年後,當年的小孫子已變成纖纖美少年,寧・老奶奶・檬也回復青春,搖成一變成為時戚的同學了。

其實在寧・老奶奶・檬時期,男主剛開了威能超強的陰陽眼便意識到自己的奶奶是一隻遊魂野鬼,看到朦朦朧朧的影子。當看到這個新同桌寧寧,身上又有一個隱隱約約的影子,他眼光馬上定住了,熟悉的動作讓他認出了寧檬。看到女主自然反應就讓男主喊奶奶真的太好笑了,我這惡趣味真沒法治了哈哈。

因為寧檬穿的世界本來是一篇講捉鬼的小說,所以靈體鬼魂是存在的,而時戚就是大大大BOSS能號令萬鬼,當然了,雖然他貴為男主,但也是需要一點點成長的,所以劇情的比例也頗高。關於皮影戲、黑色面具、煉屍等的劇情,我覺得也是寫得不錯的,讓我在失去祖孫戀(X 的重口惡趣味的吸引後仍能開開心心地看下去ww

文案已劇透了寧檬會穿三次,所以說作為女同桌的她也是要掛掉的,並如書名一樣死在男主懷裡了,多麼虐心XDD 我們都知道小說裡女主的死,要麼就虐透男主令他心傷透,要麼就會激起男主內心的陰狠。而時戚……在《豪門鬼少》那本小說裡的人設本來就是陰狠type,於是寧檬的離開反而令他堅定了要找到女主抓住她的念頭XD(黑化,又見黑化,可愛的大孫子也黑化了qwq

第三次女主穿成一個女大學生,暗戀著小說原女主顧南茜(作者透露會出現的女主,但寧檬看文時女主還沒出現,跟男主暫無交集)的孟檸,這就是文案中所說的「情敵」(但事實上時戚當然不會喜歡顧南茜啦!)這個原女主是個心思狠毒愛裝柔弱的小白花,性格可討厭了=,_= 而寧檬被顧南茜煩到不行,就反過來裝小花跟她鬥楚楚可憐鬥哭XDDD 

而事隔三年的時戚,變成寧檬的代課老師了哈哈哈哈哈。這次時戚心想,一定要看好了,讓她再沒機會離開。而此時寧檬還不知道她大孫子已經發現她的身份,當她裝傻問:「老師你叫什麼名字。」時戚的臉黑得堪比鍋底。劇情會有的,感情也會有的,可惜第三次附身,寧檬又一次在時戚不知道的時候受傷死去。當寧檬又一次死在時戚懷裡,他問寧檬真正的名字並親上她的額角時,我都替時戚心酸了,感情有進展了,對象卻又掛了/3\

最後一次復生,寧檬無須再附身任何人,用上的是自己的身份,但原來已經過了七年,一想到時戚這些年裡沒日沒夜的等候和不安,就很諒解他的黑化了,幸好最終還是修成正果了。言情算是差不多塵埃落定,再走走劇情就徹底收尾了。雖然感情線不算很細膩很精彩,但我對這對CP好感度還滿高的。言情和劇情我都覺得尚算滿意,各方面也沒有什麼大缺點,能順暢地看完,輕輕一推(❁´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