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毛略粗《第一科舉輔導師!》.jpg

腿毛略粗《第一科舉輔導師!》
喜愛: ❤❤❤❤-
評價: 6.4
字數: 68萬
[古言][穿越][女扮男裝][官場][平步青雲][爽文][宮廷侯爵][書院]
晉江文學城。HE,1V1,RPC。宋問、唐毅。

文案
學生:“先生有仁義之心,傳道授業!”
誰讓她也要吃飯呢?
學生:“先生有若谷胸懷,淡泊名利!”
誰讓她參加不了科舉呢?
學生:“先生有八斗之才,學貫古今!”
誰謁她熟背典籍,是經歷過二十四年現代教育淬煉的人呢?
眾學生:“先生,真乃神人也!”
哪裡哪裡,誰讓她是穿越的呢?

為人師表最爽的時刻,就是看著諸學霸,只能拿著淒慘的成績單。

注:
本文走扯淡流金手指爽文。微醺男頻風。即,我覺得我行,那麼我一定行。我覺得我不行但是別人都覺得我行,那麼我也能行。
本文社會發展背景及地名大多參照中唐。但選擇放飛架空。所以切勿考究。
本文終極目標:從狗嘴裡拯救言情線-。-目測失敗了,但是我覺得下本能成!

035.gif

(一晚連續出產三篇心得,請叫我高產小澄,我都被自己感動到了)

「扯淡流金手指爽文」,true. 唔,所以大家也不要以認真的心情來看這篇文,否則肯定會被雷到的lol 先說說比較雷人的地方:一、女扮男裝的可行性,一定一定絕對絕對要無視,這篇文是建基於完全放棄思考合理性可行性而寫成的;二、說教的成份極多,因為主角就是一位老師嘛,其他主要角色就是她的學生,當然有相當多的篇幅都是她在訓人,然後職業習慣,她去到哪都要訓人;三、訓人的內容時而走義正辭嚴丟書袋路線,時而走中二熱血但看得人很尷尬的路線;四、主角的角色定位就是“先生真乃神人也!”,才學見識所思所想所作所為皆空前絕後萬民敬仰,雖然不是主角的心境流露,但從作者的寫作意向能感受到現代人因天然的時代優勢便自視過高認為自己做什麼都能驚歎一堆古人讓古人視如神人的自傲心態;五、主角會陸續將許多現代人的成果搬到古代,有些是好的,也有些是奇奇怪怪的,比如科舉制度改革、戶部記帳方法、農業嫁接技術、美食街、火鍋快餐ETC=,__=

好啦,除卻這些並沒有什麼難以忍受的地方啦!--說到這裡覺得自己忍容力頗高的,但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作者將雷人的部分寫得比較……不雷人,我就將將就就看完了XD 也有覺得不錯的地方,比如作為一篇金手指爽文,主角的金手指--她的腦袋、她的知識庫,確實所向披靡,的確很爽就是。而且文風走輕鬆路線,縱然主角常常多管閒事到處插手麻煩,走的是正劇的套路,但卻寫得很輕鬆,很多調節氣氛的插科打諢都讓人會心一笑而不是反白眼。而且主角雖然愛說教又很中二(讓人看得有點尷尬的那種),但個性確實討喜很歡樂,論無恥耍賴,她無人能及;論正直風骨,她也是世間少有。我也頗欣賞她的性格,所以能容忍她的奇奇怪怪XD

縱然有諸多偏向負面評價的地方,但題材是挺新鮮的,劇情我還是覺得挺好看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在我列出那麼多不足之處後,最後我得到的結論卻是我覺得挺不錯的???(所以喜愛度和評價不符最終決定只小小推一下)……除了存在感極薄弱,徒留下「倒霉」、「窮」,老是被女主東拖西拉去闖禍、收拾難攤子、強行共患難的男主外,人物塑造得也是滿討喜的。最搶眼的莫過是林十兩(以十兩賣了自己保護宋問,自稱原價一百兩,字一百一,老是因為「價值」而改名字的林微言同學),他幹啥我都覺得他自帶萌感和喜感。然後一眾學生李洵、孟為等人也是各有各討喜的地方,給人留下頗深刻的印象XD

然後最後一個該吐槽的地方是,說好的男主、說好的言情……???404 not found……在最初言情線影都不見的時候,我心想,大概是慢熱吧。去到一大半時,我心想,大概是太專注於劇情發展吧。去到臨近結尾,男主每次和女主碰面時仍是一臉我真倒霉的樣子時、男主和女主挺多是稱兄道弟的朋友(還說不上是好朋友的那種!!)時,我發現,其實有沒有男主根本不重要,女主就夠搶眼了。去到正文最後一章,男主還不知道女主是女的……我……我決定以無言作為這篇心得的終結。

 

同作者其他作品
523.gif腿毛略粗《第一戰場指揮官》
042.gif腿毛略粗《第一科舉輔導師!》
043.gif退戈《有朝一日刀在手》
 ​​​​​​
2.gif退戈《深藏不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