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盡歡《病態關係[快穿]》.jpg

八月盡歡《病態關係[快穿]》
喜愛: ❤❤❤-
評價: 5.3
字數: 100萬
[快穿][系統][攻略][黑化][囚禁][虐男主]
晉江文學城。HE,1V1,SC。沈清眠、葉寒(陳幽、柳七、鍾寒、溫言)。

文案
沈清眠意外身死,靈魂綁定了一個叫作“活死人”的系統。系統告訴她,只要讓每個攻略人物愛上她並且殺死她,她就能復活。
於是,她踏上了漫長的作死之路。
於是,她的攻略對象都黑化了。
最後沈清眠發現她無論怎麼作死,攻略對象就是不殺她。
……
沈清眠:系統,我的任務大概要失敗了。
系統:不會,經過我的精密測算,你有很大的概率會死在床上。
沈清眠:呵呵!

本文CP:第一個世界生苦:妄圖用親情刷滿好感度的女明星×便宜腹黑弟弟。
第二個世界愛別離:渣完竹馬就跑富家千金×奮鬥成為富人區大佬的竹馬。
第三個世界死苦:沖喜嫁入豪門女學生×死後依舊找上女主的死鬼老公

注意:
1. 女主屬性渣。
2. 攻略對象是一個人。

036.gif

一如文案所說,背景不贅言,女主的任務就是先刷滿攻略目標的好感度,然後再刷滿殺意值,最後被攻略目標所殺死,為之完成任務。否則,格式化任務重新再來。

第一個世界,男主陳幽生來就有怪病,只要與人有肌膚觸碰便會感到猶如被火灼傷的疼痛。因為新手任務必然的失敗,沈清眠重啟了任務,將時年十七的陳幽接回家當弟弟養,打算走親情路線刷滿陳幽的好感度。豈料卻誤打誤撞地帶歪了路線,變成愛情攻略。一臉懵逼的姐姐vs佔有慾滿滿,沉默寡言卻腸黑的弟弟。如果要加上標籤,這個世界大概就是[同一屋簷]下[日久生情]的[姊弟戀]然後因為[狗血]的劇情,最終弟弟[黑化]決心玩起[囚禁play]和姐姐[相愛相殺]……

好吧,其實每個世界的套路也是差不多,只是談戀愛(以及作死)的背景不同而已。必然是女主猛刷男主好感度,而男主對女主的愛越深,佔有慾就越強,強得令女主忍受不了開始反抗男主(其實就是好感度差不多可以開始作死刷殺意值),男主意識到女主不受控制,說不定有天就會離開他,就徹底黑化想囚禁女主……然後每個副本都必然存在的愛女主愛得死去活來的刷殺意值助攻就會出現,只要女主和他走近,殺意值就會一飛沖天無須苦惱。而這助攻本質上與男主無異,都愛走囚禁虐愛路線,女主每次出了虎穴又進狼窩。

每個世界女主前期都挺苦逼的,要想盡辦法刷男主好感度,同時又要擔心那些心理黑暗扭曲變態佔有慾強的蛇精病男主不知抽了哪根筋地給她漲殺意值,一不小心就會失去人身自由。當好感度快滿了,可以放開刷殺意值作死才算爽一點。由於男主各種蛇精病,對於他愛得那麼深但每次都失去一切被虐得死去活來,我是半點也不同情的^_^

第二個世界愛別離,男主柳七和女主一同在福利院裡長大。小小的柳七長得像個粉雕玉琢的小姑娘似的,性格內向又被其他孩子排斥欺負,沈清眠於是挺身而出保護他,猛刷了單純可愛的小小七一輪好感。到柳七長大了,潛藏在天性的兇狠漸漸展現,成長成窮人區的一個大佬。沈清眠卻被告知是富人區沈家從小丟了的千金,被逼和柳七分隔兩地。……中間經歷了一大堆東西,自然又是女主各種作死,柳七對女主愛恨交加,誓死也要搶回女主回來,而又開始新一輪黑化、囚禁、虐戀情深……

可能是有最初看似無害的小小七作對比,看到後來的柳七,終於覺得他有一點點可憐了。雖然後來他變成毒蛇一般的存在,我對他已沒有多少好感剩,可是他也確實被虐得很慘……

第三個世界死苦,男主鍾寒自幼體弱多病,但這個看起來弱得不帶攻擊性,表面上又和煦如陽光、溫暖如春風的男人,內心所充斥著的「惡」卻比前兩個世界的男主猶甚。縱使他擺出溫柔的模樣,我還是能感覺到他骨子裡的狠辣,讓我天然地抗拒他。而鍾寒也確實比陳幽、柳七更難攻略,而攻略後他的纏人程度、可怕程度也比前兩者更恐怖,哎,他就是那種死了都不放過你的類型,比愛你愛到殺死你更加令人膽寒心寒=_= 不過論下場……我覺得他就是最慘最慘的一個。(這個世界的助攻時景雲在崩壞黑化前我倒是蠻喜歡/3\ 可是當他走上和男主差無幾的路線之後他也變成我討厭的存在了)

第四個世界病苦,男主終於刷到我的好感度了~~~~~(撒花花)也就這個世界讓我覺得喜歡,雖然路線還是離不開最初說的公式啦~這個世界男主溫言是研究所的博士,而女主是他的實驗品,背景就是有喪屍有異能的末世。女主的首要任務自然是逃出實驗室,不然在封閉、難以與目標接觸並交流的環境是攻略不了的。而陰差陽錯地,溫言失去記憶變成了一個小男孩,而女主卻是……變成一個皺皮老人……

這次女主終於可以實實在在地開始親情線了,這對奶奶和孫子二狗……的配搭還意外地和諧及討喜XD……女主也因為有異能,過的日子不憋屈,殺殺喪屍養養孫子,也沒誰給她惹麻煩,二狗前期的好感簡直不要太好刷哈哈哈哈。可惜隨著時間過去,女主的外表漸漸恢復年輕,而溫言也漸漸恢復原貌,記憶也差不多回來沒得玩了,幸好機智的女主破解了原本的必死之局,使溫言恢復記憶之後沒乾脆俐落地殺了她或者重新控制她,而是願意以她喜歡的形象繼續和她在一起。她才得以努力作死。

但這次出現了變數,溫言知道了沈清眠接近他是別有用心的,也得知了一些他不應該知道的秘密,系統告訴沈清眠攻略必須在一個月內完成,而後續的攻略也出現變數。沈清眠由是猜到原來一直以來的攻略對象都是同一個人,心生懷疑,而恢復現實記憶的溫言記起自己的現實身份,識破了這場攻略任務背後的目的。

因為文案就劇透了是同一個人,最終女主當然是在現實世界裡和男主在一起了。男主每個世界都會深愛女主,說現實世界裡他們毫無交集我都不相信,而男主竟然是女主的初戀情人= = 這讓我有點囧,我實在很難相信男主為什麼會那麼喜歡女主,喜歡得那麼……誇張。而如女主所擔心,男主在那幾個世界裡做的事情實在太可怕了,不說愛你愛到殺死你這種恐怖的想法(以及做法),光是動不動就想囚禁你不讓其他人看到你,就已經足以讓女主對他敬而遠之了。這兩人回歸現實後能走在一起真心不現實=,__=

以及,女主很渣,在看攻略過程時我覺得這很好。不然女主真每次也心軟,真愛上男主,慘的肯定是她……但女主既然那麼渣,我又很難相信在到最後她發現噢原來那些我努力打動攻略過的、發了瘋似的愛我的人是同一個人,又是初戀情人,就會突然全心全意地愛上男主了。沒錯,女主在攻略過程中肯定也動了心,但那種愛肯定是摻雜了很多不純粹的東西,是可以輕易捨棄的愛,女主終究是自私、薄情和渣渣的。那種愛肯定無法那麼輕易就在本質上改變啊= =

唔,總結,看到最後我對這對CP是完全的不喜歡。不是故事本身不好看,而是我單純地討厭黑化囚禁play然後討厭起這對太符付本文設定的男女主。不糟心,但我確實喜歡不來。但對黑化play囚禁play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一看。

--問我為什麼要看這篇文我也不知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