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超級巨星》.jpeg

迷路的龍《重生超級巨星》
喜愛: ❤❤❤❤-
評價: 7.3
字數: 161.2萬
[現言][重生][娛樂圈][無CP][開放式結局]
起點中文網。開放式結局,無CP。梅雨(於眉)。

文案
她有演技,有實力,但是運氣不佳,當一切重新開始,天時地利人和,萬事俱備的時候,又會造就怎樣一個超級巨星?

035.gif

奇怪我這麼久沒浮上水了,先寫的卻不是近來看了的新文而是一篇舊得可能大部份人都看過的文。唔,這篇文我也是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看的了,久遠到我大概就是我初中的時候了lol 前陣子拾起來讀,一來是因為剛巧看到了,想看看這麼多年後重看會不會有截然不同的評價;二來是因為沒什麼心力看新文,就先找舊文來打發一下時間。我記得以前看的時候是奉為經典,但重看我就覺得……其實蠻普通的,沒到強推的程度。女主的個性踏實討喜,專注演藝發展,對演戲的熱愛依舊讓人動容,但回想起來還是覺得結局超誇張--女主最後居然拿了諾貝爾獎……(這裡反白一下XDD)

梅雨熱愛演戲,是個二線女明星,主接武打戲,她自忖演技足以換來至少一個影后,卻一直苦無出頭天。在一次吊威亞拍攝中因事故死亡,重生到一個年輕漂亮、私生活卻有點引人詬病的富家姑娘--安格身上。憑著梅雨以前在娛樂圈打滾累積的經驗和演技,這次她擁有的資本和起點讓她充滿自信。

雖然作者的風格和筆鋒讓瑪麗蘇感稍稍淡了些,但我依然會說這是一篇蘇爽文,因為太不合理了,要我無視這些奇怪的地方我只能說服自己這是蘇爽文我就不要無理取鬧了!梅雨的金手指除了自身的演技,更多的是一眾默默為她付出的男人們和人脈(雖然在感情描寫上只分到可憐的一點點),那麼多男色的點綴不吐槽一句蘇真是不習慣。至於劇情,娛樂圈文大概都是那些,拍電視劇、拍電影、拍綜藝、接廣告什麼的,就不贅言了,就稍稍說一些相對特別的地方吧。

梅雨一開始也是從拍電視劇開始,做一個小小的配角丫鬟,當然也有出風頭的機會,卻不是順水推舟地開始發光發亮,反而有不少阻礙。機會不是這麼快、這麼順利就得到的,但無礙於梅雨憑藉自己的天賦(其實是經驗和實力)獲得導演的青眼,為後來扶搖直上的演藝路作鋪墊。相比起這次工作機會,梅雨的起點更應該說是一場全國性的選秀節目--一個礦泉水廣告做起來的真人秀選秀節目,這裡以比賽形式展現梅雨的天賦、實力,女孩之間的暗湧和角力,娛樂圈的水深,其實都蠻有趣的。

在前世的自己的墓前,梅雨認識了劉冬,一個真心喜愛著她的粉絲,因為梅雨身上有太多於眉的影子,劉冬對她也照顧有加,為她介紹了資源--金牌經紀人李榮華。她與李榮華約定,只要她能拿下礦泉水廣告的代言人,就能和她簽白銀合約,有了一條比較容易走的路。比賽的結局就為大家留下一個懸念,不過呢,作為一篇蘇爽文的絕對主角,女主總是最後的大嬴家,嬴就是碾壓性的勝利,即使敗了,也會因禍得福(笑)按著這個宗旨看這篇文准沒錯。說梅雨幸運吧,她實在也是倒霉,總是臨門一腳失手或者被飛來橫禍牽連到;但說她倒霉吧,也不是,反正她最後總能得到一個很好、甚至比原來更好的機會。

作者對這篇文的格局構想的野心比較大,可不止國內演藝圈,還涉獵到其他地區,例如梅雨又曾經因為與經紀公司有糾紛,在國內發展受限,跑到香港tvb拍電視劇,後來也跑到美國當龍套帝--沒錯,就是演龍套,各式各樣的美劇龍套,居然也演出人氣來。後來也得到好萊塢名導的垂青,也遇到了自己的天敵JONE。我覺得梅雨和JO,兩個實力不相仲伯、互相刺激的天才女演員之間的「對決」是全文最精彩的部分。她們是那個時代裡最好的女演員,彼此一生中最大的對手,就像一對雙生兒一樣,我覺得最精彩、感染力最強的劇本莫過於兩人各自擔任主角的姊妹片。

後來回來國內我比較喜歡的就是「巫頌」,雖然女主角一早定下是梅雨,但為了加強她的壓力和引來媒體關注,導演公開邀請國內所有一線女星來試鏡pk,以真人秀的方式決定女主角。能拍名導的劇、接好的劇本、和兩大影帝共同演出的機會自然吸引了無數女星,這裡梅雨可算是開著女主角光環一次過秒殺所有頂尖女明星,用實力樹立自己最強者的地位。不過我喜歡的倒不是那種蘇爽感,只是喜歡這裡用梅雨試鏡的方法表現出梅雨對演戲的熱愛。

重看一次,對於事業發展、劇情、劇本等等我都沒有像以前一樣高的評價,倒是對女主角的喜愛還是一樣。梅雨對演戲純粹的熱愛、踏實和敬業還是一樣嬴得我的欣賞,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她兩次犯錯後作出的補救。像第一次,她在選秀比賽中從一個路過的大男孩口中套出對手的策略,惹來觀眾對她人品的抨擊,梅雨關心的不僅是自己的觀眾緣、比賽的結果和事件對自己職業生涯的影響,更有對那個男孩造成的傷害,順著商標抽獎券上的電話號碼逐個撥打找出那個男孩,坦白真相,獲得他的原諒力挽狂瀾。第二次是她得到一個演出機會在網上與關心她動向的粉絲分享,引來火爆的導演不滿和攻擊,指責她是個虛榮的演員,洩漏劇組消息,引來一番風波。她在網上順著那則帖子的轉載分享,請求粉絲們將轉發的消息刪除。這兩個情節反而比其他蘇爽情節更令人眼前一亮。

但缺點也是有的,第一個缺點就是獎項拿得也太輕鬆,不論是梅雨還是她的對手JONE,我真不認為奧斯卡能拿得那麼輕易,這裡作者終究是欠缺了考量,像年齡資歷、種族等好像完全不成問題那也太不現實,讓我一下子出戲了,還拿不止一次囧……至於那個不能劇透的獎就更誇張了。第二個缺點就是感情線……我不懂怎麼形容,反正於我而言就很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可能因為作者是男人的緣故吧,沒錯就是男的(她其他作品也是劇情很不錯感情線一團糟)我反倒寧願是完全的無CP,不要留下女兒有一雙藍眼珠的線索……像江帆、劉冬就完全出局了,雖然主流意見說像小P,但我不是小P黨,覺得他們之間最多只有親情的親密而已啊,也完全想像不到他們恩恩愛愛的情景!!!第三個就是結局,我對於那個不能劇透的獎的出現可是非常的驚詫和無奈,雖然JONE說了服輸的話,但畢竟梅雨的人生目標是在演藝,我認為在演戲方面,嬴了奧斯卡的JONE還是更勝一籌。

弱弱地說一句,娛樂圈文最好看果然還是制霸。嘛,就這樣,先出去吃個火鍋~~~如果回來有時間有精神有靈感就接著寫其他心得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