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綠蘿裙《真實副本》.jpg

青青綠蘿裙《真實副本》
喜愛: ❤❤❤❤-
評價: 7.2
字數: 68.9萬
[現言][快穿][女主非人類]
晉江文學城。海百合、梁霄。

文案
如果人生如遊戲,那麽下本在所難免,想開點兒吧!
地圖隨機:超市、地鐵、輪船、試衣間……均有可能
隊友隨機:國際刑警、快遞小哥、大媽團、熊孩子……全看運氣
現實世界,真實副本,被選召的人們,努力求生吧!
單元劇模式,懸疑劇情為主,但對象也是要搞的

女主血統開掛,男主不隨機,1V1
女主OS:唯有尾巴與良宵不可辜負^_^

035.gif

雙處控慎入,男女主都是老司機,以前的私生活都很混亂,初期是炮友關係。

會看這篇文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衝著作者來,青青綠蘿裙是我很喜歡的作者之一,她筆下出過讓我愛得不要不要的男主,也出過不少有前女友的非處男主,比如荊楚、再比如這篇文的男主梁霄。說來她是唯一一個能寫非處男主而讓我覺得心無芥蒂的作者(雖然還是會有小小的遺憾,原諒我這個固執的處男控XD),大概是她真的太會寫男主了,像溫懷光、像宋崢清、像荊楚,他們都有著「黑歷史」,但同樣有著讓人不得不愛的理由。

海百合是個唸古生物學的大三女生,在去考古現場實習的時候遇到了追捕跨境毒販的國際刑警梁霄。梁霄為掩人耳目故意向海百合搭訕,因為他出色的容貌,海百合對他抱有一萬分的興趣便勾搭了一下。梁霄最初以為海百合只是個肆意張揚、不懂事的漂亮女生,卻沒想到一個小丫頭卻能不動聲息地洞悉毒販和他的身份,比他更先察覺到毒品的轉移,一次次出乎他所料。

下了火車以後,和海百合拼車的居然是臨時轉移路線的毒販,心知不妙的海百合便通知梁霄一起來「拼車」。路上海百合突然感到一陣暈眩短暫地失去了意識,醒來便發現翻車了,梁霄告訴她,毒販挾持了司機停車,然後一輛貨車便撞過來想根絕後患。而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手機突然一格訊號也沒有,無法與外界聯絡,他們來到胡楊鄉這個「目的地」,卻發現這似乎是個被遺棄的荒城……更匪夷所思的是,這個地方居然出現了現實世界中不可能存在的喪屍。於是海百合便拖家帶口,夥同梁霄在這個「副本」裡打怪冒險,尋求回到現實世界的方法。

最後,在兩人什麼也沒弄懂的情況下,一切恢復正常了。海百合在醫院裡醒來,腦海被硬塞了一段記憶,但她還記得那真實發生過的一切。然而,除了她以外,其他人都忘得一乾二淨了。但從對梁霄的試探中,她發現「副本」裡梁霄告訴自己的秘密身世是真的,說明這一切是真實存在的。

彷彿開啟了奇怪的機關,或者說是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海百合開始隔三差五地「穿越」--有被困於地下鐵與地精的生死搏鬥、有突然遇上「大洪水」被困於百貨大樓的生存考驗、有遇上致命的傳染病毒……種種可能存在的末世危機。是異空間、是平世世界?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只有她記得副本裡發生的事?為什麼每一個副本都是「末世」?為什麼有的人在副本裡死了卻安然無恙地出來,有的人卻真的死亡了?一切一切的謎團還有待解開。

在現實世界裡,梁霄不記得在胡楊鄉和海百合共渡患難的事了,卻無礙他對這個小姑娘抱有好感。前面說了他是個國際刑警,他接到的新任務是充當臥底,身份是酒吧老闆。在酒吧內,他重遇了海百合,發現對方也是個遊戲人間的人。不談感情、不談將來,老司機碰上老司機,一拍即合,開始了炮友關係。

對梁霄來說,愛情太沉重了,他曾從花花世界裡走過來,他的身世和閱歷使他不相信愛情,唯一一次交付真心是對前女友迪莉婭。迪莉婭使他相信這個世界有至死不渝,生死不棄的愛情,但作為臥底的迪莉婭卻愛上了目標人物背叛了他,使他更加抗拒談感情。和海百合一起,很快樂,不沾上愛情就不會染上任何痛苦哀傷。而對海百合來說就更簡單了,她只是對梁霄很感興趣,想睡他,可以開展一段不長但也不短的親密關係。

可能因為女主也不是處,私生活也混亂得很的關係,我對男主不是處,也有過不少女伴這點沒什麼意見。雖然男主上一段感情可謂刻骨銘心,是真心實意地愛過的,但一來迪莉婭並不是讓人討厭會從中作梗的前女友,反而她的遭遇相當招人同情;二來男主對女主的愛,隨著時間也變得越來越深厚,他對女主的愛也是讓我覺得滿意。在男女主感情變化、愛意加深的過程確實寫得很好看,有層次感、合情合理,看到後面其實也覺得蠻感動的,甚至比起荊楚和楊綿綿那對CP,我更喜歡梁霄和海百合XD

女主的個性蠻招我喜歡的,雖然不是主流中的好女孩,甚至有點三觀不正,但她確實有很多、很多可愛的地方。青青綠蘿裙筆下一向是男主比較出彩,對女主我大多沒什麼印象(除了有特殊溝通技巧作為全篇文的絕對主角的楊綿綿),孫晴好算一個,那是因為她好得太難得。現在,海百合也算一個,因為她「壞」得太可愛,在我心中是偏愛小百合多於梁霄的哈哈,這種情況很罕有的喔,這也側面說明了我覺得百合有多可愛XDD

加上女主「非人類」,有「血統」加持等於開掛下本還是蠻爽的……所以整篇文看下來,完全沒有什麼心塞的地方,加上劇情很給力,雖然「副本」都是圍繞「末世」題材,但每個副本都很好看,也有點不一樣的東西。整體來說是篇我很喜歡的作品,推薦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