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入法也要談戀愛》.jpg

曲安二號《輸入法也要談戀愛》
喜愛: ❤❤❤
評價: 6
字數: 17.7萬
[現言][幻想][腦洞][跨物種][情有獨鍾]
晉江文學城。HE,1V1,RPC。謝筱瞳、阿犬(搜犬)。

文案
自從下載了最新版的搜犬輸入法後,
謝筱瞳發現,
現在的智能預測簡直智能得驚人。

比如說,當她輸入——
【tian qi】
1.天氣 2.天氣晴,17°,記得帶外套,小心著涼

【zao an】
1.早安 2.早安,記得吃早餐

【wan an】
1.晚安 2.晚安,別熬夜了,早點睡吧

【bu kai xin】
1.不開心 2.不開心……?我陪著你,別難過

【wo ai ni】
1.我愛你 2.我……(*/ω\*)!

然後某天,當謝筱瞳一時興起輸入了【wo xiang jian ni】之後……
她的床上忽然多了一個長著獸耳尾巴的大帥哥。

謝筱瞳:OAO!這年頭連輸入法也可以成精了嗎?!

【掃雷】
1.跨物種戀愛,男主是個手機輸入法。
2.傻白甜蘇,邏輯不要太較真。
3.搜狗輸入法真的沒有給我廣告費。

036.gif

這是一個人類少女和輸入法APP談起跨次元跨物種戀愛的故事,這個腦洞蠻有趣的,雖然是腦洞但也能自圓其說,可以很輕鬆地看完,用來打發時間的話還不錯。感情線不過不失,最大亮點就是有反差萌的男主了,其他嘛⋯⋯一般般吧。

四年前,謝筱瞳下載了剛上架的搜犬輸入法,成為了第一個用戶,一用便用了三年。有一天,搜犬輸入法突然多了一個叫「智能預測」的功能,最初預測出的結果總是牛風馬不相及,十分雞肋。但謝筱瞳沒有因此關閉這個功能,反而興致勃勃地「調教」起來。

在謝筱瞳的努力下,輸入法慢慢能模擬起人類對話,跟謝筱瞳聊起上來,慢慢成為她生活中戒不掉的習慣,她為它取名為「阿犬」。阿犬的人性化,帶給謝筱瞳的溫暖,使謝筱瞳不知不覺越來越依戀它。在發現自己居然對一個APP投注了真實的感情後,她就決心戒掉這種「癮」,畢竟那只是一個APP。然而如果戒得掉就沒有這個故事了hhhh

在謝筱瞳在抱著一種難以言喻的幻想下輸入了「我想見你」後,她的手機居然自動下載起「次元門」……然後一個獸耳大帥哥(面癱模式)就空降在謝少女的床上,來了一發……床咚XD--在一番雞飛狗跳的尖叫和混亂後,謝筱瞳終於弄清楚來龍去脈,被強行下載了新的三觀……

在人類世界之外,APP所處的空間便是手機世界,裡面住著很多像阿犬一樣的人型手機APP。本來由於次元牆的存在,人類和APP之間是不可能有任何聯繫和交集的。但由於手機世界的神安卓失蹤了,另一名手機神艾歐斯認為安卓是跑到人類世界浪去了,就決定派出搜索隊到人類世界找回安卓。

由於阿犬的外在特徵(萌萌噠獸耳和尾巴)所限,阿犬不能外出尋找隊友,只能等待隊友找上門來,集齊小夥伴後再商討尋找手機神一事,於是就暫時留了在謝筱瞳這個主人的家中。(沒錯,謝筱瞳就是阿犬的主人,每一個APP一生會被下載無數次,但只有第一個下載它的人會成為它的主人,擁有它的本體。)

前面說了,這個天降犬型APP大帥哥是面癱模式的,但文案中所見的阿犬明明就是個賣得一手好萌自帶顏文字的暖APP啊,怎麼變成了高冷人設……而那其實是有一番故事的。

前面提到次元牆之隔使人類和APP之間沒有聯繫的可能,但阿犬自初生時便能隱約感受到謝筱瞳「使用」它本體時輸入的文字,而且隨著時間越來越清晰。他比世界上任何人都了解她、靠近她,卻無法與她交流,因為不甘心、渴望,他拼了命升級,終於多出了一個可以反饋訊息的功能,與謝筱瞳交流。它曾憑一己之力打開次元之門,卻不能實體化,最終反彈的傷害是代碼損毀,人型化時失去了表達情緒的能力--變成了一座冷冰冰的面癱大冰山。

謝筱瞳看見阿犬的冷淡和平時完全不同,便以為阿犬有點討厭自己……但實際上阿犬喜歡她喜歡得不要不要的XD 男主阿犬反差萌很大,表面上是個沉默寡言的面癱冰山,乍看之下很冷淡、拒人於千里之外,但他那蠢蠢欲動的獸耳和尾巴總是在出賣他--以及,他的本體也很誠實地把它的心聲毫無保留地表達出來了(智能預測功能)XD

瞳(試探):阿犬,你,現在在想什麼?
犬            :……(面無表情,耳朵動了動)
              【你。瞳瞳,我在想你。(/ω\)!】

瞳            :阿犬你為什麼會來人類世界?
犬(平靜):找安卓大人。
              【找安卓大人!還有見瞳瞳!我終於有機會真正見到瞳瞳了!好開心!\(≧▽≦)/!】

瞳            :那阿犬你為什麼會代替邱邱來?
犬(淡定):邱邱他有事,不能來。
             【(〝▼皿▼)我揍了他一頓,他來不了!】
             【……我討厭其他雄性生物站在瞳瞳身邊 (▼ヘ▼#)!】
瞳(驚恐):誒誒誒誒誒誒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