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我居然上直播了》.jpg

Jenni《我居然上直播了》
喜愛: ❤❤❤❤
評價: 6.6
字數: 103萬
[現言][直播][日常向][娛樂圈]
晉江文學城。HE,1V1,SC。顧甜甜、江元。

文案
一句話簡介:
又名《未來直播》,《中二病影后的直播日常》。
女主向未來人直播日常生活,日常梗,賣萌文,多角色。
蘇爽文,女主中二邪魅,深井冰無藥可醫,每天都在角色扮演和精分,尷尬癌患者的福音。

【注意!!!】
有演戲情節,不過還是以賣萌日常為主,並非事業為主線的娛樂圈勵志奮鬥文。

————————

顧甜甜大四快要畢業了,可一直都找不到工作。
某一天,她陰差陽錯地給某家“真人秀直播經紀公司(來自未來)”投了簡歷,還通過了面試……
從此之後,她的日常生活就莫名其妙變成了現場直播,還能實時觀看來自未來的彈幕評論。

“早餐居然是豆腐腦油條,時代感爆棚,看起來比合成營養蛋白餐美味多了~”
“那時候女性的打扮好復古啊,牛仔褲和T恤衫什麼的。”
“這種古代的真人直播果然比古裝網劇好看。二十一世紀初是我最喜歡的時代了,那時候霧霾的大都市好有夢幻感啊~”
“求播主直播吃茶葉蛋!!!據說那時候大家都吃不起這個真的嗎?”
……
很快,顧甜甜又收到了經紀公司發給她的一封私信。
“尊敬的播主,想要跟我們合作成為一代巨星嗎?免費贈送金手指噢!”
顧甜甜:“……啊?”

034.gif

這是一篇很好笑的文,女主的人設是中二病深井冰,是自帶喜感的移動笑果,配上腦洞大開的支線任務和歡樂的直播日常真的很有趣。有趣得我覺得哪怕就一直看著女主做觀眾發的角色扮演支線任務,一直精分一直中二下去也不錯,演藝事業和言情部分某程度上淪為了女主和未來觀眾萌萌互動的陪襯品。所以對我來說,演藝事業不是這篇文最核心的部分,所以倒沒有平常對娛樂圈文那些嚴格的要求。

即將畢業面臨失業的顧甜甜,在找工作的時候陰差陽錯地向了一家聲稱來自未來的真人秀直播公司投了履歷,開始了主播生涯。直播模式和現代的直播很相似,彈幕評論,有;打賞,有,唯一不同的只是這些觀眾都是來自未來的,對於他們來說「欣賞古代人的生活」是一件很有趣的事。這群萌萌的未來觀眾,他們對於顧甜甜生活中遇到的各種事物都抱以好奇、欣賞、讚歎的態度,不得不說這種氛圍讓我都覺得那些平平無奇的事物真的變得新奇起來了XD

當中我覺得最好笑、最萌的部分莫過於未來觀眾發佈的支線任務--讓播主精分在現實中扮演各種中二人設的角色,比如「因為飛船操作失誤,錯誤來到地球的外星少女」、「一個從20世紀戰爭年代穿越到了和平年代的愛國知識女青年」、「從魔法位面穿越來能用魔法與植物溝通的樹之精靈」、「下凡對莘莘學子進行祝福的考試之神」、「崇尚愛與和平代號peacemaker的魔法使者」等等……一個比一個羞恥,而作為資深中二病的深井冰女主對此表示手到拿來。

由於一開始的時候,顧甜甜並不相信這家直播公司真的來自未來,在網上面試的時候隨口就說自己的人生目標是當一個超級巨星、一代影后,於是系統就把她的直播房間分類為「勵志人生」,觀眾也一直期待著顧甜甜會踏入娛樂圈,逐步成為巨星。而顧甜甜的人生,也因為這個直播系統變得很不一樣。系統根據顧甜甜的「夢想」,為她設定了不同的目標和任務,引領她走上影后之路。而且系統提供的訓練空間和智能導師使顧甜甜的演技得到質的飛躍,最重要的是一群未來觀眾的支持,讓顧甜甜對演藝事業的態度從「隨口說說的調侃」變到「由衷的喜愛並認真地對待」。

顧甜甜一點點地紅了起來,但難得的是「現實」的演藝事業和「虛擬」的網絡直播雙線並行,沒有任何一方面被落下。我覺得當中的平衡感把握得不錯,一方面,直播系統增加了整體的歡樂感,顧甜甜和未來觀眾的互動萌度十分;另一方面,現實中的事業線和言情部分充當主線劇情也有足夠的可看性。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Jenni《拯救男神…經病》

042.gifJenni《我居然上直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