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晉長安》.jpg

九鷺非香《與晉長安》
喜愛: ❤❤❤+
評價: 6.4
字數: 15.7萬
[古言][情有獨鍾]
晉江文學城。HE、1V1。黎霜、晉安。

文案
我的心中沒有愛,只有你

035.gif

好像有快一個月沒見了,有沒有想念小澄?沒有就不用告訴我了哈哈XD 首先吐槽一下文案……「我的心中沒有愛只有你」,老是讓我忍不住哼起「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你要相信我對你的情意並不假~~」(抹汗)

黎霜是個巾幗不讓須眉的女將軍,有年寒冬她在塞外撿了個衣衫襤褸的小孩回軍營,取名為晉安。晉安來歷不明,僅有的記憶便是被囚禁於牢籠中反覆折磨,被當成蠱人養著。白天時晉安便會變成小孩子,黑夜時又會變回原來的成年人模樣,以黑甲現身。因為吸食過黎霜的鮮血,晉安體內的玉蠱認了黎霜為主,對她有著很強的依賴和執念。

體內被植入了玉蠱的晉安有著強橫的實力,視軍營守衛如無物,經常就擅自闖入黎霜的帳幕--把敵國大將的人頭放在裡面之類XD 而黎霜對小晉安毫不設防,只當他有雛鳥情結依戀自己,被佔了不少便宜(笑)但明明覺得應該蠻萌的部份,卻寫得有點沉重,看文的時候心情沒有想像中那麼愉快。

黑甲人屢次在黎霜身陷險境的時候出現,英雄救美,他眼中濃烈溫柔的深情令黎霜的心慢慢悸動。從前的黎霜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家國,唯獨在黑甲人的事情上有了自己的私心,願意為了他不顧一切。為了救被五靈門帶走的晉安,她明知道回京求皇帝司馬揚,換來的結局就是交出兵權失去自由,成為後宮妃嬪之一,但她仍然義無反顧地縱容了自己的任性。

後來晉安終於恢復記憶,記起自己是西戎的皇子傲登。他記得那段生不如死的日子,記得和黎霜相處的日子,也記得自己有多愛、多沉迷黎霜這個人。但那個他是沒有本來記憶、被蠱蟲所控制的他,並不是真實的他。他認為自己對黎霜的並不是愛,打算回西戎登基,當作一段荒誕往事。千辛萬苦即將逃出大晉,卻在聽到黎霜假死的消息後,明知道可能是陷阱,還是義無反顧地回去了。那時候他才明白自己對黎霜的感情。

結局當然是一個圓滿的happy ending,但看到最尾我卻沒多少happy的感覺XDDD 反而從頭到尾都有一種難以形容的忍隱、壓抑感,晉安被植入玉蠱飽受非人折磨的痛苦,整篇文很難有一種讓人放鬆、愉悅的感覺。晉安對黎霜那種偏執蓋過了深情守護的溫柔,而黎霜內心的掙扎也讓我覺得蠻壓抑的。加上兩人的感情說起來也算是蠻多阻礙,甜蜜的片段非常少,就顯得有點沉重-/\- 我還是喜歡那種笑中有淚,有笑點又淚點的文風~~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九鷺非香《本王在此》/《與鳳行》 
042.gif九鷺非香《百鬼集》/《百界歌》 
043.gif九鷺非香《魔尊》 
034.gif九鷺非香《以胖為美》 
038.gif九鷺非香《陳先生與程太太》 

037.gif九鷺非香《蘇綰的暗戀》

046.gif九鷺非香《招搖》
523.gif九鷺非香《護心》
042.gif九鷺非香《與晉長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