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與我三觀不合》.jpg

木日夕《世界與我三觀不合》
喜愛: ❤❤
評價: 5.3
字數: 20萬
[未穿現][現言][重生][豪門世家][賭石]
晉江文學城。HE,1V1。左一嵐、薊寒。

文案
上輩子,左一嵐是個沒有丁丁的殘疾女alpha,
這麼巧,左一嵐做了一輩子的單身alpha狗,
重生到了地球,左一嵐發現遍地都是omega!

女主:我一定能標記一個屬於自己的omega!
男主(爾康手):老婆快放開你情敵,有什麼衝我來!

閱讀提示:
1、ABO元素較少,不影響閱讀。
2.秉承一貫的風格,甜文,爽文。

035.gif

注:作者本人的世界觀略嘔心,港台讀者大概適應不能(最尾吐槽)lol

女主左一嵐本來處於ABO設定的未來世界,性別是Alpha,卻因為天生殘疾而沒有丁丁,無法標記屬於自己的omega。重生到地球後,發現這時代基本上貌美的妹紙都是omega,馬上雙眼發光。男主薊寒是女主父母世交的兒子,本來和左一嵐指腹為婚,雙方家族都看好兩人,但作為alpha的左一嵐「筆直筆直的」,對作為beta的薊寒完全沒有興趣,一味追著妹紙求婚,讓薊寒很是無奈。

左一嵐重生的這具身子的主人與她重名,是B市頂尖家族之一的女兒,年幼時流落在外,被陳家收養。原主在陳家得不到關愛,被養得膽小又卑微,回到左家之後又和父母有隔膜,被壞心眼的繼姐左安安多番輕視,刺激之下自殺了。既然出現到#繼姐#豪門這些設定,不難猜測的是會有大片大片的撕逼。而左安安完全不是左一嵐的對手,經常被欺負得很慘ww

除了豪門撕逼那點事,另外的劇情就是關於賭石。在未來世界裡,人們就是利用「能量石」,也就是玉石來發電的。而在這個世代裡,人類還沒有發現玉石中的力量。而作為「已進化」的前雙S天賦alpha的左一嵐,輕易就能看到玉石的本質,賭漲率達100%,這個就是女主的金手指……之一。

補 :男女主的感情線一般得可以直接忽略沒關係,基本上篇幅過了一半還是沒什麼苗頭。btw,不知道是最近我太挑剔還是怎樣,總覺得沒有一篇文的感情戲可以滿足到我……這篇嘛,薊寒對左一嵐的感情轉變有點生硬,突然就愛她愛到可以在生死一瞬推開她保護她了,但我對他的感情認知還在「家裡樂見其成自己也不反感頗有幾分意思」,一時間讓我有點傻眼。但人家都擺出這樣的姿態了我也不好質疑他的感情純粹度,只好把炮火對準女主(喂)

嗯,女主嘛……前文70%她也視男主為beta不作考慮,根本談不上什麼喜歡不喜歡。雖然她經常惦記著作為omega的妹紙們,還認真地想過求婚,但是我不認為她懂什麼叫感情。她對薊寒的感情轉變比薊寒對她的還要生硬和欠說服力……我不認為感情線是這篇文的看點,反正我自己看這篇文就圖個爽字。

不過後來劇情女主外掛開很大,讓我有點囧,要說吧……女主來自二千年後,又生在豪門兼有個超級有錢的男主撐腰,拿一大筆錢開個研究所開發能量轉換也算是合理(真的嗎?)……但後面女主因為締造了奇跡名垂千古,然後華國稱霸天下那裡簡直有毒!!!!!!!!!!!!!!!!!!!!!!!!!!!!!!!!!!!!!!!!!

   華國一向以平和的姿態對待世界,可是架不住各方將華國醜化和陰謀化,華國威脅論一直喧囂與上,西方國家更是各種挑撥華國的周邊關係,直到--左一嵐出現。
   左一嵐的實驗室研究出的能量轉換裝置在第一時間把華國的地位提高到了無人敢於挑釁的地位。掌控了世界的能源,掌控先進的技術,得罪了華國,就等於毀滅自己的國家
   面對著這樣的華國,再多的陰謀詭計都失去了作用。不會有人傻到為了給華國添堵,而損害國家的利益。曾經的燈塔國曾經試圖挑撥華國,想要藉著周邊國家和世界各國,聯合發聲給與華國壓力,讓華國交出技術。而華國的回應很簡單,燈塔國境內,華國收購的一切玉石礦不再對燈塔國銷售玉石,而與此同時,拒絕一切燈塔國的收購能量轉換裝置請求。
   不過三年的時間,燈塔國由原來的綜合國力第一,直接被遠遠的扔在了所有的國家之後,而那一屆的燈塔國領導者受不了這樣的壓力,承受不住國家在自己手上衰敗的罪名,飲彈自殺了。不少的燈塔國高層,在眼看著燈塔國一點點的敗落,成了人人都能噪上一腳的存在之後,終於經受不住這樣的壓力,紛紛走上了絕路。
   這就是華國的手段,沒有武力,沒有侵略,有的只是和平的交流,卻足夠顛覆一個國家。
   也是自那以後,華國才真正的沒有了敵手,成為了世界的中心。而華國中心論,也是在那個時候開始,漸入人心,外國人因為有著黑髮而感到自豪,有著黑眼睛更是值得炫耀的資本,華國的審美和文化,漸漸地被全世界所認同,甚至成為了標桿。華國成為了全世界最被人嚮往的國家,以及幸福感最強的國家。

我說,作者菌你還好嗎病向淺中醫不要放棄治療啊啊啊……這已經是陷入yy狂想中難離難捨無法自拔的魔障境界了吧……全文累積的好感度在看到這一段之後完全清零了呵呵,還我剛弄好的造型!!!都被雷成爆炸頭了(誤)其實嘛,中國人的大中華主義,喜歡意淫自己國家天下無敵,幻想其他國家跪舔自己什麼的……也不是什麼新鮮事,看網文那麼多年我也習慣了,頂多是一笑置之。意淫自己是世界中心我就不吐槽了,隨他們喜歡就好,全宇宙中國人最屌嘛。那什麼燈塔國領導者、高層走上絕路自殺,把一個國家寫得那麼脆弱那麼幼稚我也懶得吐槽了。

可是讓我覺得微嘔心的是那句「華國一向以平和姿態對待世界,可是架不住各方將華國醜化和陰謀化」。臥槽,這麼理直氣壯地把自己往白蓮花的人設身上套,然後想說,閣下是有被害妄想症嗎……好吧好吧,全世界你最屌,全世界都在迫害你,全世界就你最純潔最無辜說得我都快要吐了!!!!!……我想沒有一個有正常思考能力的人會相信國家沒有陰暗面,與國之間真的沒有什麼齷齪事吧。

既然那麼和平那麼無辜,敢不敢當個毫無陰暗面的聖人,擺出「和平的姿態」分享技術啊(笑)然而那並沒有,華國選擇了獨佔先進的技術,自己吃了肉再考慮要不要從手指隙裡流一點點湯汁給別人,畢竟以自己國家利益為最高考慮是再正常不過的。既然作者都能想明白這個道理,那我倒不明白為什麼西方國家出於政治考慮做出的行為就是「反派boss」了LOL 敢情這是我弱你欺負我你就是壞人活該被打倒,我強你被我欺負那就是叢林法則沒辦法嘛 ~?

後面那段簡直沒法看下去了 。中國人不是很喜歡罵人崇洋媚外嗎 ?不是覺得這樣很沒節氣嗎 ?雖然角色調換了,但這種行為的本質沒有變,也一樣令人嘔心,要不要這樣雙標啊。而且我也沒聽說過有華人會因為擁有金髮碧眼而倍有優越感,覺得有「炫耀的資本呢」=.= 

(咦,怎麼吐槽比簡述本文內容還長呢。光顧著吐槽忘記了寫男女主的感情線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