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成魔本紀》.jpg

三千世《成魔本紀》
喜愛: ❤❤❤
評價: 5.7
字數: 119萬
[男視角][古言][玄幻][仙俠][女主重生][男主穿越]
晉江文學城。HE,1V1。步綰紗、葉水寒。

文案
她重生了。
重生後要幹什麼?
當然是重歸巔峰。
*
這一生,她只求入魔。

葉水寒穿越到一個玄幻世界,他努力掙扎,試圖掌控自身命運,不過自從某天於溪水邊撿到了一個女孩後……畫風似乎有點不對。
#我的師妹狂霸酷炫拽#

閱讀須知:
1、本文楠竹視角,雖然本文主旨是妹子成魔走上人生巔峰,但卻是從楠竹的角度描寫。
2、本文cp已定,重生對穿越,有前傳,不過看不看都不影響閱讀。
3、女主粗暴男主狂暴,全文舒爽不堵心,不喜勿入。

035.gif

最初是被「從男主視角看女主狂霸酷炫拽,走上人生巔峰」的設定吸引,前期也確實如此,但後期……女主的戲份幾近於無,成為了活著他人對話和男主回憶中的角色,就似乎跟一般起點男頻的男主「為了女主而奮鬥走上人生巔峰」的設定沒差,但……這樣的寫法,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實在沒法讓我給出好評,反而因為失望而扣分。

女主步綰紗前世命運多桀,隕落後轉世重修,變成一個小女孩。但她不是手無縛雞之力的柔弱稚子,她能以築基修為使用前世修煉的己心火一把火燒了敵人,連元嬰層次的高手也不敵她。男主葉水寒遇到了步綰紗,被她脅迫「保護」她,不然就一把火燒了他。葉水寒無奈帶了她回師門,本來想將有九陰絕脈的步綰紗奉獻給師尊,沒想到步綰紗強悍得連他師尊也吞了……

葉水寒打不過她,加上步綰紗是他的系統主線任務指定的npc,只好乖乖認怂,抱上這根大腿。而步綰紗也知道了原來葉水寒就是將來的大人物重汌真人,也一心堅定要抱大腿。所以這兩隻,一隻因為對方起點高,一隻因為對方終點高,於是就展開合作,互抱大腿。

葉水寒的主線任務是「牛郎與織女」,步綰紗自然就是織女,他要做的就是猛刷她好感度,攻略下她。葉水寒對步綰紗(因劇情需要)有(不知哪來的)憐惜之情,真誠待她,加上……步綰紗自己的腦補,步綰紗很快就喜歡上這個師兄。葉水寒雖然知道步綰紗的真實年齡肯定比外表大,但最初也只視她為小妹妹。所以這個攻略任務反而是「男主無意中刷滿了女主好感度」然後「女主努力苦追男主」= =這可不是我想看的戲碼啊!!

女主也的確很強大,輕輕鬆鬆地升級,遇神殺神遇佛殺佛。而男主因為有金手指、逆天主角光環,所以很快就追上女主步伐。他們的感情轉折始於一次遇險,兩人都毫不猶豫地保護對方。但坦白說,這篇文的感情線其實沒有一絲半點觸動到我。 葉水寒對步綰紗的感情很複雜,有敬佩有驚艷有心疼有寵溺,但都是淡淡的、複雜的感情,沒什麼說服力。即使後來兩人分隔多年,葉水寒也依然專一深愛地愛著步綰紗,也沒多感動……

女主自然也有至高無上的金手指,可以肯定這世界上沒有人比她的身份更牛了。她是兩位超脫天地法則至高無上的大能魔祖和道祖的女兒,這個身份足以讓他在仙界和魔界橫行,所有的高層大人物都是她的長輩……然後嘛,為了推動劇情,逼迫男主上進,女主自然被他強大的長輩帶走了……然後戲份大大刪減!!!!!

然後在女主沒戲份的這些年裡,男主不斷勾三搭四(雖然他不是出於自願),女的也罷了……但這男主的仰慕者反而是男的比較多,這讓我蠻無奈的= = 唯一覺得有點趣味的大概就是血靈宗喜歡互坑的師徒和師兄弟們,以及他們有n多馬甲到處惹禍的設定吧ww(男主的馬甲多到我完全不記得)

其實我覺得這一對蠻苦逼的,一次次地被分開,修煉成百上千年,一百多萬字的文裡,都沒什麼戀人之間甜蜜蜜的互動。最後能在一起還是純粹因為魔祖突然回來魔羅界,施捨一般放過女主的性命(對,雖然魔祖是女主爹但對她毫無感情可言),才讓男女主得以長相廝守……這樣看起來男主弱爆了有木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