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君一諾》.jpeg

那隻狐狸《承君一諾》
喜愛: ❤❤❤❤-
評價: 6.7
字數: 11.5萬
[古言][仙俠]
晉江文學城。HE,1V1,SC。曲喬、穆羽。

文案
主要內容:
本文講述身為妖精卻熱心慈善樂於助人的女主救助了高武力值高智慧值高信念值的男主後遭其強行報恩的一段狗血小白的愛情故事。

中心思想:
通過講述這個愛情故事,展現出[劃掉]好人有好報[劃掉]……咳咳,當愛情到來時,勇敢地接受吧~

深層含義:
本文表達了作者在單身節當天自然還腹誹著「羨慕嫉妒恨,燒燒燒」,但其內心深處依然對愛情抱有積極正面的態度,並相信著世界的美好~~~

友情提示:
陰謀?邏輯?嚴謹?細節?……統統都是浮雲!!!本文乃是歡樂狗血小白言情自我安慰文~~~萌者自萌,雷者自雷,跟我較真你就太狠心了~~~

034.gif

貌似是九嶽系列文之一,但沒看過其他文的也不會妨礙閱讀,像我就看得很順哈哈哈哈,而且這篇貌似在時線上來說是最前的。其實我對《何等有幸配成雙》是有記憶的,我蠻肯定自己看過,但……我竟然完全想不起來故事講什麼(這時候就反映到心得的重要性)鑑於心得裡沒有這篇文存在,所以應該是至少兩三年前看的文了。好想重溫順便把其他沒看的都補完XD

回歸正題說說本文唄。女主曲喬是一棵參天拔地的桑樹,獨佔一個山頭,千百年歲月裡鮮有人來。有天,她發現有個男人在她的山裡轉悠,曲喬就想把他扔下山……沒想到卻打不過他,正以為對方是來「抓妖」之際,沒想到他張口第一句話就是--「我是你的人」。

原來四個月前,曲喬在山下的仙魔大戰後的遍地血肉中撿到只剩殘軀的男主穆羽,並給了她自己的精元「神桑金蕊」救了他,而條件是穆羽要在完成心願後,回到山裡用餘生陪伴她。穆羽守信回來,但曲喬當初只是隨口一說,早已將此拋透腦後。

穆:你是我救命恩人,無論何事,只要你開口我都答應你。
曲:那你下山回家吧。
穆:那不行。

穆羽執意守諾,曲喬出於一半私心,一半無奈地把穆羽留了下來。曲喬收下了穆羽的餘生,但彼時她只是因為寂寞,而非出於男女之情;而穆羽堅持留下報恩,最初也是出於賭氣。

曲喬在下山為穆羽找乾糧時,巧遇到穆羽的同門。很自然地,同門師兄姐們雖然感激曲喬救了師弟,但卻不想師弟為此賠上一生,於是提出以仙泉水作為謝禮,讓曲喬勸退穆羽。

曲喬雖然也想留下穆羽,但也不想耽誤了他,於是提出讓穆羽以另一種方式報恩,替她走遍大江南北將名山大川畫成圖帶給她。穆羽聽罷覺得很失落,認為是自己帶了麻煩給她,明明是想保恩,卻總之被她所救,還險些陷她於險地,於是落寞離開……

然後……根據作者的說法,在男女主眼看將要相忘江湖、緣盡於此、天各一方的時候,就是反派登場起死回生救姻緣之時!!--於是反派令主大人就登場了ww 令主大人是反派勢力殛天府的大boss,在很多年前曾經順手救了剛修得人身的女主一名,為她賜名曲喬。當時曲喬就決心潛心修煉,終有一日能報得大恩。

之前令主大人沒認出曲喬的真身才順手救了她一命,但原來她是神木,所以才會有「神桑金蕊」此等神物。令主大人想要曲喬的木髓煉成最後一把寶劍,但失去木髓的曲喬會死。所以她讓曲喬在自身種下魔種,令她與本體相離,成為她的劍侍。卻沒想到曲喬願意犧牲自己的性命交出木髓,卻不願意種下魔種。

這段算是男女主之間最大的障礙,直接用一段生離死別令雙方開竅、感情升溫。在令主大人出場前(進度條指出此為70%左右),一直覺得男女主之間的感情淡淡的,沒有文案說的甜。直到神助攻令主大人推了他們一把之後,感情變得濃烈多了,也好看多了XD

  曲喬仰頭,就見數棵喬木,舒展的枝椏上隱約結著蓓蕾。只是那樹枝太高,也看不真切。她忽生出些許沒來由的悵然,笑歎道:「我還真沒見過玉蘭花。也不知那些花朵是什麼顏色?」
  她話音剛落,穆羽的懷抱一鬆,雙手攬上了她的腰,將她高高地托舉了起來。曲喬嚇了一跳,卻聽穆羽的聲音含笑,問她道:「看到了麼?」
  曲喬登時明白了過來,不由自主地笑了起來。「什麼呀,這是……」她抱怨一聲,抬頭看了一眼那結著蓓蕾的樹枝,又道,「還是小花苞,看不出顏色呢。」
  「哎?再找找,興許有已經開了的。」穆羽哄勸道。
  曲喬無奈,道,「這麼舉著我不累嗎?」
  穆羽答得輕快:「不累。」
  「也是,我變輕了嘛……」曲喬歎口氣,剛說出這句,又自覺不妥,忙打住了話。她伸手撐上穆羽的肩膀,轉而道,「你先放我下來。」
  穆羽聞言,雙手隨即鬆開。曲喬只覺腰上一虛,還不待她驚慌,穆羽的雙臂一擁,穩穩地接她入懷。
  曲喬整個人都僵住了,只是呆呆趴在他的肩頭。耳畔,他的輕笑引出一陣微顫,悅耳嗓音帶著天成的溫柔,對她道:「你沒變輕的時候,我也舉得動啊。」他頓了頓,又道,
「等玉蘭花開了,我們再來看一次吧。」
  這一句話,輕輕撞進了曲喬心裡。也不知是因這近春的暖陽,還是因他的體溫,她已近麻木的感知又鮮活起來,胸口漸生出灼燙來。她環起手臂,將他抱緊了些,道:「我不能要你的金蕊。」
  穆羽聽她這話,復又輕笑,道:「好啊,我不給就是了。」

這篇文的篇幅雖短,只有十一萬多字,但在與其他篇幅相約的文相比,這篇文的劇情、感情線的處理上算是比較完整的。而且那隻狐狸的文筆很好,個人來說很喜歡她的文風,這方面算是一點點的加分,彌補了在其他方面的不足。

而且男女主也挺討喜的,女主真的說得上是「內心溫柔」的類型,感覺她就像一棵參天大樹守護著男主,像一個巍然的山包容著男主(咦?)男主雖然一次次被女主救,然後又在令主的強大下顯得有點弱咳咳,但我還蠻喜歡他的,也說不上為什麼。特別喜歡他哭著說就算是苟延殘喘也想留下曲喬,做什麼也可以只要她別走在他前面就好那段(咦?)

P.S. 嘛,雖然作者說為免女主和令主大人的cp感太強,於是將令主變成了女人(奪舍),但實話實說,令主大人的總攻氣場確實碾壓了男主的光暈,如果這篇文的男主是令主大人我會更高興(?)…… 

  曲喬怔怔看著這戰場之景,不防一柄長刀當頭劈下,眼看就要將她斬做兩截。千鈞一髮之際,有人從背後將她擁住,妖嬈的嗓音,聽來溫柔無比:
  「不怕,有本座在。」
  隨此一言,眼前的長刀乍然崩散,化作火星,飄揚零落。
  曲喬這才回過神來,「多……多謝主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