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七醬《花吃了那妖獸》.jpg

路七醬《花吃了那妖獸》
喜愛: ❤❤❤-
評價: 5.7
字數: 52.7萬
[科幻][未來][現穿未][設定新穎]
晉江文學城。HE,1V1,RPC。連溪、姚守。

文案
一個從花長出來的地球人。
一個基因配對失敗的星際退役軍人。
——閣下,因您的戰功值,您可以再進行一次種子配對。為保證基因配對成功,請您仔細閱讀種植說明書,我們的數據說明,第十一條能夠大幅度提高配對率,我希望您能深情的閱讀一遍。
——「媳婦媳婦快發芽吧。」
「媳婦媳婦快開花吧。」
「媳婦媳婦快長大吧。」
嗯,這是一個嚴肅和逗比的,關於花和野獸的故事。

035.gif

女主連溪穿越到一個科幻未來世界,因為女性基因鏈斷裂,女性的出生率大減,而女性的繁衍能力及智商等方面都出現了問題。而經過多年的研究,科學家找到方法改善這個情況--以植物為媒介,以男性基因作引導彌補女性基因的不足。

首先男性可以用他們完整的基因催生出種子,然後配對的女孩會和花株融合,最後女性成長起來後會剝離花體。因為其智商是後天彌補的,所以剛從花苞中出來的女性就像是一張白紙,所有東西都從零學起,相等於重獲新生。因為女性的稀少,所以每一個男性都有保護女性的義務,他們獲得「配對」的機會是非常稀少的。但同時,因為女性在各方面的能力都及不上男性,又依賴男性保護,所以這時空的女性的獨立自主性比較低,從地球穿越而來的女主便顯得很自立,而女主也會因為能力的特殊而漸漸踏上自強之路。

會對這篇文感興趣最初是因為它的名字,後來發現這篇文的世界觀很特別很新穎,我很喜歡「花」的設定。作者將這些設定都寫得很有趣,比如《花和美人》這種看似香艷的讀物其實是關於女性的歷史、生物、法律等方面的知識;還有《花和鑒賞》、《人和人行為交往藝術》等書籍和課程。還有最好笑的就是,女主會因為「缺乏光合作用」和「微量元素」而不適……然後要360度無死角地幫自己曬太陽,又要挖坑把自己埋進土裡……腦洞滿大的233

但這篇文的缺點就是太慢熱,男女主的感情進展很緩慢,進度條都跑了一半男女主的感情還是半死不活的……而我對男女主的好感度也不太高,因此沒什麼耐心看他們磨磨蹭蹭。然後中間又來一大段戰爭之類的東西,男主好像時時刻刻都在準備送死,女主角要阻不阻的態度,雖然戰爭片段不壓抑,但我也不太愛看……

說回劇情,男主姚守因為父母的死而很抗拒配對,怕自己會重演父母的悲劇,與其將來親手殺死伴侶不如從一開始就不配對。所以第一次配對他放棄了,第二次被迫著配對,他就隨手將花種扔出窗外。沒想到卻和意外闖進來的連溪配對成功了……姚守本來想殺了她,後來因為連溪在花苞裡的激烈掙扎而不忍下手。但在花裡的連溪卻感受到他的殺意,因此一醒來就逃離了他的身邊。

姚守知道雙方都不是出於自願而配對,連溪一心想逃離他的身邊,於是也沒有刻意接近她,只在她身邊默默守護她。所以前期連溪並不清楚姚守的身份,兩人的進展很緩慢……倒是哥哥連河的戲份比較多,很多親情戲。

然後第二卷開始就是「孤城」,寫連溪如何和哥哥連河、嚴澤和姚守一起渡過這段艱險的戰爭。戰爭片段寫得並不壓抑,也沒有那種身負「拯救世界」等重要使命的沉重,不過說實話劇情並不太吸引我……但此時男女主的感情總算慢慢有了進展,也算是好事一樁。總括而言,是一篇設定頗有趣,行文也不錯,但對我而言有點平淡,所以沒有特別喜惡的文。

(其實也有可能因為最近沒心情看文,所以看什麼也覺得沒趣沒勁……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