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離爭《重生之網紅上位攻略》.jpg

月離爭《重生之網紅上位攻略》
喜愛: ❤❤❤
評價: 5.7
字數: 52.9萬
[現言][重生]
晉江文學城。HE,1V1,RPC。姜琦、何璋。

文案
重生回微博、貼吧、豆瓣初開的年代,
憑著對網絡潮流的先知而迅速走紅,總能第一時間抓住網民的風向。

一個網紅上位日進斗金的故事一一她為何有那麼多八不盡的原創八掛?因為,她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穿到各種家庭婚戀甚至是明星矛盾裡……

【閱前注意事項】
-日更
-女強爽文,放飛自我,網紅上位教學
-網文界吳彥祖誠意之作,一切架空,考據隨緣,自由心證

034.gif

很少看網紅題材的作品,因為網紅文經常將女主寫成一個空有美貌的花瓶,或者是貪慕虛榮的拜金女。這篇算是寫得不錯,把重點「營銷」貫徹到底。但相似的模式和劇情發展令我看到後期已經覺得蠻厭倦。而且中間女主因為要幫小伙伴渡劫(幫她重生的外星人)而有快穿情節,我覺得快穿部份蠻一般的。我看文很少會快跳,但……除了第一個快穿世界何璋之外,其他我都直接跳過了咳咳。

這篇文寫女主重生到還沒有微博,貼吧方興未艾,大家對營銷的想法還沒徹底成熟,沒有將網絡人氣變現的年代。因此經歷過後世「得網絡者得天下」的姜琦就能搶盡先機,知道要怎麼經營微博吸粉將自己打造成網絡第一紅人,知道怎麼寫軟文打廣告、控制輿論風向、危機公關等,從而賺大錢並成為一個影響力舉足輕重的人。

要說這篇文特別的地方……就是作者很明顯是個香港人,雖然從行文裡不太能看出來。但……我看見了超級多男神黃子華的金句--像「有恩不報未算差,有仇不報正人渣」、「不主動、不抗拒、不負責」、「房子s(大於一要加s)」、「寫給自己看的叫日記,寫給別人看的叫傳記」、「借錢?不行,還要借幾個月?你會把自己的兒子借給別人玩幾個月嗎?」、「藝人是不會失業,他只會沒人找然後慢慢過氣」諸如此類……然後,後面發現作者有提到DSE,妥妥的香港人。

好吧。說回正文,這是一篇不錯的文,但我沒有到很喜歡的地步,所以只是小推。要說缺點的話其實我覺得也蠻多的……雖然作者文案說是架空,但很明顯看得出也是照著現實來寫,不少事件都看得出原形。而按照原形來對比的話,一些瑕疵就會變得很礙眼,像201X年才有的梗從200X年的人口中說出來讓完美主義者各種心裡不舒服。而且在時間線方面也很模糊,完全不知道文裡的網絡發展去到哪個地步,全都是女主和作者說了算,有礙我認知女主現在有多牛逼XDD

而且男主竟然是何璋……我對他不反感,眾多男角色入面對他好感度算蠻高的。但我覺得……一開始設定的男主未必是何璋。我最初還以為對姜琦欣賞有加的鄭先生會是男主,而且快穿時的何璋簡直是個神經病,女主要拼搏事業應該沒空鳥他。結果後面……作者說自己有點萌上小神經病何璋後,很明顯何璋就從偏執狂變成自我放飛的小萌貨……而鄭先生也變成「難得的明燈好友,扯上感情未免可惜」……

不知道是不是我要求有點高,何璋從一個神經病變成正常人的過程完全零交代,轉折得很生硬,給我的感覺完全是兩個人。而且可能因為這是「網紅上位攻略」,感情戲只能算調劑,蠻淡的。而且我覺得……作者未必一開始就定了男主,自己也在猶豫(?),反正……跟幾個角色也有點似是而非的曖昧。鄭先生倒也罷了,對姜琦的欣賞是情有可原,但潘達那段我真的有點反感= =賤嘴小伙伴突然從熊貓變成大美男,撩了撩姜琦,我多怕他們突然扯出什麼曖昧或糾葛,幸好沒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