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店有古怪》.jpg

明月聽風《這個店有古怪》
喜愛: ❤❤❤
評價: 6.3
字數: 20萬
[現言][玄幻][怪力亂神]
晉江文學城。HE,1V1。許心安、畢方。

文案
神仙也有活膩的時候,然而想死卻不那麼容易,
還得犧牲神的顏和尊嚴,在一家老舊破的店裡打打工護護鏢……
一句話總結:這是一個吃貨大神一心尋死,卻怎麼都死不成的故事

喂,你見過因為活得太無聊想安樂死的奇葩神仙嗎?
初見顏值無上限,以為是男神,結果節操無下限,只是男神經;
身為遠古大神,卻對妖魔鬼怪的事情一問三不知;
打架嫌太累,通常打兩下能打倒的就打,打兩下打不倒的就跑;
偶爾會在店裡帶著盆栽和花朵們跳舞,嚇跑客人被批評後就鬧離家出走;
問他命案線索時,他會精神抖擻地回答「糖醋排骨一定能刺激靈感」;
善良的姑娘本著人間的溫暖友愛想打消他尋死的念頭時,他會認為渺小愚蠢的人類愛上了神……
尋死店店主許心安負責任地告訴你,當遇到一隻不要臉不要命不要錢還懶到骨頭裡的神時,你就認栽吧。

034.gif

一向都超喜歡明月聽風的作品,因為她寫的感情戲總是非常細膩動人,但這篇的感情戲,淡得令我很失望(つд`゚)

但這篇的題材是頗特別和有趣,也挺有新意的,所以還算吸引。男主是火木之神畢方,對太漫長的生命感到厭倦,於是就想找「尋死店」,請對方用當年天帝賜下的「魂燭」結束他永恆的生命。

於是他找上女主許心安家祖傳的「光明蠟燭店」,讓她拿出「魂燭」讓他安樂死……許心安只當畢方是個神經病,因為在這之前她根本沒有從爸爸口中聽到任何關於神仙鬼怪的事,店裡也沒有什麼魂燭。而畢方告訴她,最近大概有人盯上了尋死店,很多蠟燭店店主都死於非命,背後可能有著一番陰謀,許心安和爸爸的生命也許會受到威脅。

因為許心安根本不知道什麼是魂燭,而作為店主的許爸爸不負責任地出國旅遊了,沒有尋死店店主唸咒,即使找到魂燭也無法讓畢方「安樂死」。然而,許家的尋死店是最後一家倖存的尋死店,畢方只能賴在店裡。於是許心安和畢方約法三章,畢方要幫她查出真兇,保障她們和蠟燭店的安全……還要在店裡打工,不能白吃白住XD

故事背景大概就是這樣,接下來的劇情就是圍繞著尋死店和幕後黑手的陰謀展開,說是以劇情為主,感情戲點綴也不為過……沒錯,甚至不是「以感情為輔」,而是「點綴」(默)只能從一些很細微的側面描寫裡察覺到一些苗頭,比如許心安不想讓畢方死,畢方對許心安的處處忍讓和偶爾的溫柔,兩人會不期然地想起對方之類……以及稀有的兩個吻讓你知道CP還是有的……其他,沒有了QwQ

男主的人設蠻討喜的,無賴、臭美、自以為是、厚面皮諸如此類的「缺點」一大堆,但看起來卻變成了「萌點」。如果有懶神這個神位,他絕對當之無愧,畢竟他已經去到「懶得活下去」的地步。除了懶還貪吃,是個大吃貨,為了吃連「神的尊嚴」都可以不要ww 

節錄片段
  許德安這麼一想,越發想哭了。
  「女兒!」他動情地撲上去想抱住許心安,結果那個抱著女兒的年輕男人卻完全沒有要放手的意思。那他這麼一抱,豈不是把這男人也抱進去了?
  許德安用眼神示意那年輕人把女兒給她爸抱一抱,那年輕人完全不理他。
  於是,許德安一個張開雙臂的姿勢僵在那兒。
  「呃。」許德安決定先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心安的爸爸。」
  這身份抱一抱理直氣壯。
  「我是神。」那男人很跩地回應。
  許德安:「……」
  這身份聽著更牛掰哄哄啊……等等,可是不關他事啊!
  許德安用眼神詢問女兒眼下的狀況。
  結果神又說話了:「心安說你看不到神和妖怪會有遺憾。恭喜你,現在看到神了。妖怪在家裡,回家就能看到了。」
  眾人:「……」
  許心安看著自家老爸,道:「我告訴過你這位神有神經病。」

其實整體來說,還是挺好看的,但感情戲真的淡得令我蠻怨念的,所以只是小推一下(つд`゚)

 

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明月聽風《求你正經點》 
042.gif明月聽風《吾家有妻驕養成》
 

043.gif明月聽風《跟你扯不清》 
2.gif明月聽風《尋郎》/《女心理師之江湖斷案》
038.gif明月聽風《嬌縱遇多情》

037.gif明月聽風《這個店有古怪》
046.gif明月聽風《晴天遇暴雨》
523.gif明月聽風《任性遇傲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