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主很忙[娛樂圈]》.jpg

青色羽翼《金主很忙[娛樂圈]》
喜愛: ❤❤❤❤
評價: 6.5
字數: 38.3萬
[BL][現耽][重生][娛樂圈][情有獨鍾]
晉江文學城。HE,1V1,SC(受精神處)。程明義、簡寧哲。

文案
程明義自小孤苦,靠著五哥接濟才長大成人,可他卻只會給五哥找麻煩。
一次意外讓他重生成富二代譚飛揚,他想,他終於可以報答五哥了。
簡寧哲是個演技一流人氣三流的演員,有一天,臭名昭彰的譚飛揚向他伸出了橄欖枝……
不接受潛規則的簡寧哲果斷拒絕了。
譚飛揚:……
五哥不理我QAQ

這是一個受努力幫助攻攻又堅決不接受包養的故事。

036.gif

程明義自小父母雙亡,後來連唯一的親人祖母也去世了,最親近的人就是他的五哥簡寧哲。簡寧哲高考那年母親去世,他考得不理想,跑去混娛樂圈了,程明義也義無反顧地跟著簡寧哲去華市打工。一轉眼六年過去,簡寧哲在娛樂圈混出成績了,他正打算向程明義告白,然而這時候,程明義卻在車禍中死了。

一醒來,程明義重生成一個富得流油的富二代譚飛揚,而時間竟然距離他車禍身亡已五年。而他更發現,當年明明已經是當紅小生,前途無可限量的五哥竟然混得非常可憐。這幾年來拍的劇寥寥可數,不是變態就是瘋子,一看就知道沒有前途。程明義非常震驚,再想到自己現在非常有錢,可以成為五哥的後台,給他資源令他扶搖直上,於是他開始想方設法接近五哥,和他成為朋友再幫助他,於是程明義也踏足娛樂圈了。

然而,程明義的原身,譚飛揚卻是個名聲非常臭的富二代,經常包養女明星,潔身自好的明星都不願和他扯上關係。因為譚飛揚有前科,所以當大家看見他不斷接近簡寧哲時,都下意識認定他是想潛規則/包養簡寧哲了。簡寧哲也是這樣認為,很堅決地拒絕了譚飛揚,一直迴避他,這下譚飛揚就完全無法接近簡寧哲了。

在簡寧哲的認知裡,譚飛揚不是個好人,性格也很討人厭,但在他面前,他認識的譚飛揚卻很可愛,是個很努力很認真的人,所以他對他並無惡感,後來簡寧哲的態度也軟化了,甚至默認了肯和譚飛揚上床。可是啊……其實譚飛揚的目的很簡單,他只是單純想幫助他的五哥,想和五哥成為以前那樣感情深厚的兄弟。最終卻被他認定的兄弟吃了,才發現原來自己對五哥已經從親情、友情,轉化成愛情了。

簡寧哲會軟化的目的是為了報仇,原來他這六年來混不出成績是因為被他的親生父親和林氏兄弟打壓了。而譚飛揚很有錢,林氏的手也無法伸到譚氏,譚飛揚很有利用價值,而他也不討厭他。只有借助譚飛揚的仇,他才可以報仇,報母親的仇,也報程明義的仇……於是他清除了屋裡關於程明義的痕跡,在譚飛揚面前將程明義的存在說成是麻煩。譚飛揚相信了,他很失落,改變之前的決定,不讓五哥知道自己是小八,兩人陰差陽錯地錯過。

雖然誤打誤撞被五哥吃了,發現了自己的感情,但譚飛揚也很清楚五哥對自己不是愛。比起和五哥在一起,譚飛揚更希望他能快樂,能過得好。他愛簡寧哲,但他們之間,親情和友情遠比這段時間萌生出的愛情更深厚。

他決定和簡寧哲坦白,即使他們不是那種關係,他也願意給他他想要的資源。譚飛揚太真誠太坦白,一顆顆直球飛過來,簡寧哲發現自己無法理直氣壯地欺騙他,也不想再偽裝了,想譚飛揚知道真正的自己到底是怎樣的。兩人談了一晚,就此和平分手。

但當譚飛揚退回朋友位置,要求和簡寧哲暫時保持距離沖淡對他的感情時,簡寧哲卻發現自己似乎愛上了他,無法接受有天他們真的成為普通朋友。兩人又在一起了,可是譚飛揚發現自己看不透簡寧哲。譚飛揚的願望由始至終都很簡單,他只想要簡寧哲快樂。但簡寧哲藏得太深了,譚飛揚看不出他內心深處真正想要的東西。

因為簡寧哲的城府太深,也因為看出他的目的可疑,感情不純,譚飛揚的哥哥譚飛宇,堅決反對兩人在一起。加上林氏兄弟因為和簡寧哲之間的仇恨,又一次對譚飛揚下手,譚明宇反對得更厲害,簡寧哲也決定和譚飛揚分手。為此不惜對他說,自己一直愛的人是程明義而不是他,他和他在一起只是為了利用他,希望他對自己心死。

很可惜他Blalablala說了一堆,對面坐的就是當事人,他的拒絕和表白無異。於是譚飛揚表示,既然你喜歡程明義,那我就更加不能離開五哥你了,因為我就是程明義啊!原來他深愛的小八和譚飛揚竟然是同一個人,幸福不要來得太突然。但簡寧哲也是被自己搬起的石頭砸了腳--因為小八覺得:五哥喜歡的是程明義,而不是現在的譚飛揚,我們在一起那麼久都沒能讓你喜歡上譚飛揚,大概是我變了,不是你愛的小八了。

於是兩人就開始了一段冷靜期,冷靜的結果是簡寧哲再也不肯放開他,而譚飛揚的想法是:既然五哥需要他,那麼不管這個需要是不是愛,他都會留在他身邊。

其實我覺得簡寧哲和譚飛揚之間的感情很難處理,像小八感覺到的一樣,五哥對自己的到底是不是愛?他愛的到底是程明義還是譚飛揚呢?如果真的是愛情,為什麼沒認出他呢?如果這是篇BG,我想這個問題足夠我糾結到下輩子(喂)簡寧哲也在想,他到底有沒有愛,還是只是小八這個存在太特殊,他察覺到這點特殊就拼命抓住,強行說服自己這就是愛,好讓自己變得專一而深情,讓自己和薄情的父親變得不一樣。他對程明義或者說是譚飛揚的到底是不是愛?

最後簡寧哲給出的答案是他愛,他是真的將這個人放在心底深處,無可撼動,一生都只會愛這個人。

至於簡寧哲愛的人到底是程明義還是譚飛揚,我不相信「因為是同一個人所以還是會被他的特質吸引」,所以愛的是同一個人這種說法。畢竟對於簡寧哲來說,程明義和譚飛揚明明白白的就是兩個人。

我偏向覺得他對程明義或譚飛揚的都不是真正的愛,對程明義是年年月月的感情,點點滴滴的累積,想保護這個人,想和他一輩子走下去。但和程明義一樣,這種感情也是滲雜著親情和友情,只是當時的簡寧哲不會去深思到底是哪種感情。像他所說的,他急於抓實他心中唯一的特殊存在,馬上給他蓋上「愛情」的認證,絕對不願意去質疑這種感情的純度。無論如何,他也已經認定了這個人,一輩子只要這個人,那麼到底是哪種感情更多又有什麼重要?

而對譚飛揚,卻是真真正正地被他吸引,多番掙扎後還是決定要愛。從前他和小八的愛情,一直都是他單方面的「愛」,小八一無所覺,只視他為兄弟,而和譚飛揚之間才是相向的。更重要的是,從前他在程明義眼裡是完美的,他藏得很深,程明義完全看不出他的仇恨和壓抑,這樣的他是不完整的。但在譚飛揚面前,他漸漸放低自己的面具,用真實的他和他相愛。

但這樣並不代表,他對譚飛揚就是真正的愛情,對程明義的不是。簡寧哲對譚飛揚的感情也不純粹,我覺得沒有程明義十幾年的累積,譚飛揚就是再好再可愛也未必能吸引到簡寧哲;而沒有譚飛揚,簡寧哲對程明義的愛也永遠不完整。沒有譚飛揚,小八也永遠不會看到他的五哥真實的一面,不會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不會知道他想要什麼。合起來,才令這段愛情完整,不然都只是兩段殘缺的愛情。所以我覺得,簡寧哲對程明義、對譚飛揚兩個的都不能說是真正的愛,但那是愛的基礎。

而小八對簡寧哲的感情亦然。小八太無私了,無論是作為程明義還是譚飛揚,他的最大願望都只是想簡寧哲開心,只要他過得好就可以,把自己放在任何位置都可以,愛人、親人、兄弟、朋友、陌生人都可以。我覺得如果單單是依靠愛情,是絕對不可能做到這樣的無私。是那十幾年的羈絆,深厚的親情和友情,令小八有這樣的想法。

不成為譚飛揚,小八對簡寧哲的感情只會是友情和親情,因為他從來沒往愛情那方面想過。而如果他不先是程明義,不可能在發現簡寧哲利用自己後,仍甘之如飴,甚至不計較簡寧哲對自己到底是不是愛,仍毫無怨言地留在他身邊。

這兩隻的感情都很複雜,不能用愛情來作定論啊。不過這兩隻都很深情,很忠犬,我還不致於太糾結。

 

同作者其他作品心得
523.gif
青色羽翼《穿越之奸宦巨星》
042.gif青色羽翼《男神請走開》
043.gif青色羽翼《龍出沒注意!》
2.gif青色羽翼《重生成導盲犬》
034.gif青色羽翼《金主很忙[娛樂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