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先生有點暖》.jpg

神之祈願《騎士先生有點暖》
喜愛: ✘✘✘✘✘
評價: 4
字數: 40.2萬
[西幻][奇幻魔法][報仇雪恨]
晉江文學城。HE,1V1,SC。莎莉‧羅格、希明‧加爾德。

文案
【暖男聖騎士X亡靈女法師】這是一個黑化少女被正義小天使拯救的故事,純談戀愛,這次就不黑聖光教會啦(*/ω\*)
【希明】:以我的生命與榮耀起誓,我絕不會再讓『不公正』出現在你的身上。一切都過去了,女士。
【莎莉】:你是我的摯友、親人,戀慕的人,卻唯獨不能成為我的戀人。願你所犯的罪責都由我背負,而我僅剩的光明能令你的榮耀更光輝。

關於結局的小劇場版:
祭司長懷孕了,孩子是誰的?
所有人譴責鄙夷的目光都看向了與她鬥嘴卻關係奇好的火爆騎士長
騎士長(氣急敗壞臉):跟我沒關係啊喂!
教皇(陰沉憋屈臉):……(那是我的!)
——無責任劇透後期男女主的職業變動>3<,怕虐的可以安心進坑了麼麼噠~

不是正統西幻
不是正統西幻
不是正統西幻
——————
重要的話說三次

036.gif

一篇讓我氣炸了的垃圾。對它的感觀就像坐過山車一樣不斷起起伏伏……=_= 本來這篇文的開頭並不吸引我,有點想棄,但熬到中間覺得還不錯看,看著看著這個騎士有點暖,挺萌的喲。結果看到後面……差點想反推(默)感覺男主的人設轉了三次,帶給我三種截然不同的感覺。最後氣得想寄刀片給作者。

女主莎莉本來是帝都身價最高的貴族小姐,卻因為政治鬥爭而家破人亡,帶著唯一的親人妹妹在一個小鎮隱居,等候時機復興家族。不想仇人雪倫卻找上門,搶走了她們的吊墜--那被父母囑咐為「復興家族的最後希望」,而年幼的妹妹更是慘遭輪姦屈辱地死去。莎莉的滔天怨恨吸引了潛伏在附近的惡魔,成為了亡靈法師,從此以報仇為畢生心願。

莎莉被光明教廷中最強大的聖騎士希明找到了,本來以為他會直接殺死她。但因為希明看出莎莉良心未泯,只是被惡魔誘導,也尚未犯下大錯,因此鍥而不捨地想引領她回歸光明,更在危險時奮不顧身地保護她。莎莉無法對救過自己的希明見死不救,於是後面也救了他一次,更讓希明覺得必須要救贖她。最初的聖騎士希明,正直而磊落,寬容而善良,給人非常溫暖和可靠的感覺。雖然不是我萌的類型,但我也很欣賞他的個性。

但一次意外,莎莉被惡魔控制下犯了大錯,殺了很多人。希明本來打算殺了已經墮落的莎莉,卻意外得知原來她就是十年前自己心心唸唸愛慕過的羅格小姐,無法對她下手。而莎莉本來想和惡魔同歸於盡,卻意外地將惡魔除去,將力量據為己有,身上不再有「惡魔的氣息」。為了淨化妹妹的靈魂,莎莉答應跟希明回教廷。

希明十年前就對莎莉抱有情愫,只是因為地位差距帶來的自卑感而沒來得及發酵成熟,而十年後,希明在相處中愛上莎莉。明白了自己心意後的騎士從一個光明溫暖,恪守騎士之禮絕不逾越半步的謙謙君子,變成很愛黏人的忠犬。深情而溫柔,溫暖而沉穩,而且還很純情,被逗一下便會害羞。偶爾會有點強勢,但不是那種令人討厭的霸道,反而很man。這時期的希明十分十分十分討喜,如果只看兩人從相遇到相愛的話,我會給推薦評價,看到安妮復活就好。至於後面,全、崩、了。

神職人員是有聖光的庇佑,依靠聖光能令他們心境平和,性格也會趨向溫和,希明亦是如此。但原來十年前的希明,本來的性格是非常冰冷、陰鷙。這裡我們分為溫暖的淡金碎髮聖騎士和冷酷的銀灰色碎髮聖騎士。

那時候男女主已經兩情相悅蜜裡調油,而我看看進度條,居然才過了一半,那時已經有不祥預感,感覺後面會有很多波折……果不其然。神職人員對聖光的依賴是非常重的,失去聖光庇佑的話靈魂可能會崩潰,最終大多數人都會受不了選擇自殺。嗯,你懂的……希明的聖光體質就出現問題,越來越控制不到自己,甚至會傷害莎莉。於是希明不惜傷了莎莉的心,不讓她接近自己,並離開了帝都。

這裡我就很崩潰了,從前溫暖的聖騎士,突然變成冰塊臉。無論莎莉對他多好,總是毫不領情,一臉冷冰冰地拒絕,還要冷言冷語地傷害莎莉。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希明一邊在「感情」上深愛莎莉、思念她,卻怕自己會傷害她,所以不敢見她而痛苦,一邊卻在「理智」上不停讓自己放棄莎莉,於是有時候會不拒絕近身勾引他的女性=_=

另外,本來在希明的堅持下,兩人是沒有發生關係的。但因為女主自己一直在犯賤倒貼(好吧我理解是因為愛所以不嫌棄所以想救贖他才對他那麼好,切),最後兩人就華麗麗地滾床單了。可、是,大概因為銀灰碎髮那廝太不溫柔太暴躁,經常令我有種他在強暴女主的感覺。事實上雖然女主不介意,但我想那也是強迫的一種。

所以這段時期的我,每一章不是在擔心男主會出軌,就是擔心男主會強暴女主。媽的,這都什麼鳥事情。

當我以為銀灰碎髮太渣的時候,沒想到……後面我居然會懷念起這個暴躁的聖騎士。更沒想到,當初我萌的淡金碎髮聖騎士,在變成教皇之後可以嘔心到這種地步。作為擁有上帝視角的讀者,我能理解他的「苦衷」,但我還是覺得這種男人,完全不值得愛。

我看文的唯一底線就是不看BE,可是在面對這種男主,我覺得BE了他實在大快人心(微笑)最好就是女主黑化毀掉他所謂重視的一切然後拉著他同歸於盡,或者乾脆死在他面前讓他痛苦一輩子,再或者帶著包子嫁給別人幸福美滿讓他悔恨一輩子去!!!(因愛成恨的女人就是這麼可怕)

嗯。女主的惡魔之力是源自惡魔之王雅利安的,雅利安為了奪回自己的力量一直對她虎視眈眈。女主被捲入惡魔的世界,生還的機會近乎零,男主就以為她死了。然後這時男主的養父教皇大人也掛了,要將教皇之位傳給男主。教皇是不可以結婚的,男主曾承諾過女主不會做教皇,但當前他面對的情況是:一、女主死了;二、這是養父的遺願;三、成為教皇就可以查閱典籍尋找召集女主靈魂的方法。於是他就成為教皇了。

女主為了治癒「失去聖光庇佑」的男主,險死還生地在惡魔世界尋找解決辦法,九死一生地回來後,卻發現男主成為教皇了,背棄了他們的承諾。因為所謂的責任、大陸百姓,他辜負了她的感情。是啊希明你好偉大啊但我還是覺得你、好、渣!!!!

其實類似這樣的劇情,我不是第一次看見,以往都會體諒到男主/女主有苦衷,不會去批判他們的選擇是對是錯,因為我覺得愛情從來不是最重要或者唯一的東西。但這是我第一次覺得,無論嘴上說得多漂亮,希明還是個渣,他辜負了莎莉,背棄了他們的承諾,他真的很自私很無情。

按常理來說,這種劇情這種原因屬於我「可以諒解」的範圍內,但能令我那麼討厭男主,絕對是作者的寫法問題,好煩躁!!!!

本來莎莉是不打算跟他在一起的,她要顧慮的東西很多,是希明硬是要闖入她的世界讓她愛上他。本來莎莉也顧慮著如果希明成為了教皇,他們的未來會怎樣,而希明也承諾過他不會做教皇,但到頭來他還是背棄了她。我不想去用什麼苦衷為他洗白,我只覺得莎莉真的很命苦,總是一次次地被傷害、被離棄,本來已經夠悲慘,最後還被最愛的人犧牲、辜負。

莎莉對希明的愛很深,即使希明性情大變,對她態度很差,離她本來愛著的溫暖聖騎士很遠,她對他仍是不離不棄,她為他能付出一切。他明明知道她過得有多苦,知道她有多愛自己,到頭來呢?(笑)

  「你想說什麼呢?教皇閣下?」莎莉撥開了他的手指,卻沒有離開,反而伸出手,輕輕撫摸他乾淨的下巴。
  真是一位年輕的領袖啊,果然這沒有一絲鬍鬚的光滑下巴,讓所有老傢伙看了都想欺負他吧?
  她也想。
  「想讓我留下來,成為你的地下情人嗎?而作為補償,你會給我想要的一切?」
  希明任由她捏著他的下巴,將他的臉龐拉低,然後她湊近了他,臉龐貼著他的,聲音輕輕地在他的耳邊,問他——
  「可是就算我留在你身邊,你又能怎樣呢?」她笑了,笑聲裡充滿了惡意,「你敢上我嗎?教皇閣下?就在這兒,女神注視著的土地,你敢在她的注視下脫光我的衣服,惡狠狠地欺負我嗎?」
  希明的身體變得僵硬了。

  「你不敢,我正直無私的教皇閣下。」莎莉鬆開了手,退回到原來的位置冷漠地看著他,「可是我知道,有一個銀頭髮的暴躁傢伙敢,只要我同意,他甚至敢穿著你這身華貴的教皇冠服,在女神的雕像下跟我做任何事情。」
  「他沒有一樣比你優秀,但我愛他,」她眼裡有著他看不懂的情緒,「而你不是他。」

莎莉可以向一無所有的銀灰色碎髮聖騎士求婚,因為她愛他,而他也值得他愛。但她不是呼之則來,揮之則去的存在。再沒有一刻讓我覺得,作為教皇的男主是多麼的虛偽自私而令人嘔心,我簡直不敢認這個人會是我最初萌的溫暖聖騎士。

是的,希明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苦衷,讓他逼不得已放棄這段感情,他也很痛苦。可是誰沒有苦衷呢?女主難道又容易嗎?女主的痛苦難道比他少嗎?他的理由很無私,不理解的人簡直就是無情任性無理取鬧了——他有他的職責,他從小接受光明教廷的教義,光明教廷的利益高於一切;作為教皇,他的一言一行都不再是個人的事,而是與整個大陸有關。

但這樣的男人,他很無私,卻也很自私。他顧慮到所有的局面、所有的職責、所有人,卻唯獨沒有考慮到他愛的女人。如果莎莉承受不起這樣的打擊黑化了投奔魔王,或者莎莉乾脆就生無可戀死在他面前,他又有沒有考慮到這種可能性?輕輕鬆鬆一句「離開我吧,我辜負了你的愛意,忘掉從前的一切吧」讓我簡直氣炸了!!!

公平來說,他沒有完全放棄這段感情,一直沒有死心,嘗試找到兩全其美的方法。但那又怎樣?沒完全放棄,但那也是放棄了,傷害也造成了。

後面因為大家都知道原來教皇也是可以結婚的(有一半原因是出於男主的籌謀),所以男主覺得他和女主可以復婚了,還說了句什麼「我們有共同的利益和未來。」還有隱藏的一句「他們曾經那麼相愛」。也讓我嘔心到不行。前面那句令我感受到男主變成教皇之後的虛偽自私和嘔心,後句讓我感受到他的渣。

難道真的是有愛就沒有問題?愛就可以彌補他帶來的一切傷害?更何況他的愛是如、此、廉、價!!!

最後的結局,真心,我寧可它BE更好。對我來說,男主讓我覺得不爽的根本原因完全沒有解決。典型的那種超級老土的結局——女主懷孕了,男主險些死掉了,經歷了一堆東西,問題似乎就「不那麼重要」,於是大家都不提了……

呵呵:)

呵呵:)

呵呵:)

呵呵:)

呵呵:)

年度最佳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