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道有病》.jpg

清風不解語《貧道有病》
喜愛: ❤❤❤
評價: 6
字數: 14.9萬
[古現][策馬江湖][失憶][輕鬆][歡樂][歡喜冤家]
晉江文學城。HE,1V1,SC。行歌(聶雲)、斐然殊。

文案
斐然殊只道,神器現世,會引發天下武林大亂。
卻不料,神經病現世,同樣會造成腥風血雨。
行歌只道,她是個上仙,下凡來渡劫。
卻不料,一入世,麻煩接踵而來。
今天成了什麼道門之秀,明兒又是什麼教主逃妻……
臨了臨了,還被斐然殊發現她有病。

行歌:阿斐美顏盛世,貧道只好靠才華了。
斐然殊:你說得都對,但你能先穿上褲子再說嗎。

036.gif

很歡樂的一篇文,作者筆觸頗為幽默,角色間的互動和對白都很有喜感,讓人忍俊無禁。歡脫無厘頭的蛇精病文風是我其中一個奇怪的偏好,這篇文風正好是我的菜。

行歌三年前被洗月觀的妙善法師撿了回觀,醒來後記憶全失,性情也古古怪怪,時不時會吐出一些無厘頭,讓人摸不著頭腦的話,行歌只好接受自己腦子可能有病的事實。行歌心心唸唸想成為一個女冠,卻被妙善法師以她機緣不起此為由無情地趕下山,開始涉足江湖。並被妙善坑了一把,成為了所謂的道門之秀,她認識了天下第一莊莊主、江湖武林仲裁者斐然殊,一心打算抱大腿。故事便圍繞兩人展開。

女主屬於厚顏無恥、猥瑣抽風的蛇精病類型,腦洞很大,舌燦蓮花。偶爾有點大智若愚,經常被懷疑她是真瘋還是裝傻;而男主則是那種很愛裝逼、有點賤、嘴很貧的類型。兩人之間的你來我往也很有趣,無恥的女主會被腹黑的男主吃住,而嘴貧的男主也常常會在蛇精病女主面前吃癟,正好應了那句一物降一物。喜歡他們的相處模式,笑果多多XD

我覺得斐然殊將行歌形容為一個「坑」簡直太妙了,因為行歌就是妥妥的驚世大坑,讓斐然殊禁不住跳下這個坑。這兩人就在坑底互相守望一輩子互坑吧(默)

節錄片段
  「客棧就剩最後一籠特製三丁包了,阿斐,給我錢!」
  「……如果斐某沒有記錯,方纔我們恩斷義絕了。」
  「阿斐,你是不是傻。吃飽了才有力氣跟你恩斷義絕啊!」
  「……說得有理。那麼為了不與你恩斷義絕,你還是餓著吧。」

其中一個蠻有趣的笑點是女主很執著於自己的美貌,總是覺得自己美若天仙,是下凡歷劫的神仙……被追殺第一時間會想到自己是不是成為天下第一美人,所以很多人要來搶她;被問到為何認為自己是天仙下凡,她就會一臉不高興地說:「道友你在懷疑我的美貌嗎?」活脫脫的精神病院走犯,來人,把她關回去別讓她為禍人間阿XDDDDD

節錄片段
  他目中閃著異光,灼灼望著行歌,「阿楚啊阿楚,你哪裡來的這麼多奇思異想?」
  行歌被望得面皮臊紅,慚愧道:「漂亮的女人一般不聰明,而我一直背負著與美貌不符的機智。」
  斐然殊噎住半晌,吐出一句:「你想多了,還是符的。」
  行歌很快接了一句,「好吧,既然被你看出,我只好承認,我是美麗笨的。」
  斐然殊摸了摸良心,道:「你是聰明的。」
  行歌不高興了,「會不會聊天?我說了我是美麗笨就是美麗笨,你再說我聰明我跟你急!」
  斐然殊神情怡然,眸中閃著趣味的光,問道:「你急了,跳牆嗎?」
  你急了才跳牆呢!行歌怒火一熾,「當心我咬你。汪!」

雖然這篇文的文風很對我口味,我也看得很開心,但評價卻沒有很高,因為看完整篇文後我還有很多地方搞不懂,我對行歌的「性情大變」感到很迷糊。作者對「聶雲」的交代不清不楚的,我總覺得欠了點什麼。

而且坦白說,男女主給我的感覺更像一對吵吵鬧鬧,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損友,他們的互動模式稱得上歡喜冤家,但很少讓我聊想到「愛」這個字。我覺得情愫是肯定存在的,但甚少能感受到有多深刻,我覺得還欠點火候,所以沒怎麼打動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終於放假的小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